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张益达 | 时间 : 2016-10-31 11:32:47

守望先锋哪款角色适合你 英雄选择影射性格

守望先锋现在有22个英雄,本文就来分析一下这些英雄和性格的关系,不过这次并非是说英雄本身的性格,而是结合英雄的技能和玩法,来分析,这个英雄适合什么样性格的人去玩。

  守望先锋现在有22个英雄,本文就来分析一下这些英雄和性格的关系,不过这次并非是说英雄本身的性格,而是结合英雄的技能和玩法,来分析,这个英雄适合什么样性格的人去玩。

1 (12).jpg

  或者说,什么样性格的玩家,适合去玩这个英雄,能玩的更舒心。

  PS:本文分析的是你最喜欢玩的英雄,而不是你经常用的英雄,可以多参考快速,而非竞技。毕竟竞技很多时候我们都要补位什么的,这时候其实是有违本心。

  源氏:心思缜密、目的性强、敢想敢做

  源氏这个英雄,定位是突击,特点是移动迅捷,作战的目的主要是切敌人后排,比如堡垒、百合、天使、等,目的性较强,另外心思缜密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从哪里切入,从哪条路线进攻,什么时候面对什么敌人,该交什么技能,该左键还是右键,都需要思考。

  另外敢想敢做也是很重要的,毕竟一个脆皮,开大招的时候要突入敌阵,也是很危险的事。但风险越高,回报越大,龙刀一出,三杀四杀也是有希望拿到的。

  死神:胆大、无畏、知进退、节奏感强

  死神这个英雄用的是霰弹枪,只能近距离作战,因此经常自身处于危险中,但是必须无畏的冲上去,才能发挥自己强大的近战威力。另外死神的暗影步和无敌也需要知进退才能用得好,什么时候进,什么时候退,方能来去自如。

  节奏感,主要来自死神的武器攻击,一般的玩家没法长时间保持跟枪,而射速较慢的霰弹枪想要每枪都命中,连发时的节奏感也是需要把控好的。

  托比昂:精明、安逸、舒适、既定目标感强

  安逸和舒适不用讲太多,这个既定目标感,是说一个清晰地很容易达成的目标。那就是造炮台,一旦炮台完成,你的使命就达到一半了,就可以稍微安心一些了。

  托比昂的精明,在于利用现有资源。什么是现有资源?地形优势、火炮的自动瞄准、和敌人掉落的护甲包。

2 (8).jpg一个真正会玩的托比昂,会把炮台架到最佳的位置,让敌人苦不堪言。这样的精明也给托比昂带来了不少安逸。

  并不是说托比昂就一定是个LYB,都调侃托比昂是个老色狼,老变态。其实我认为托比昂是个君子,有句古话说得好:“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意思是说,君子并不是自己有多大能耐,而是善于利用周围的事物来达到目的。

  莱因哈特:稳健、保守、有备无患、隐忍

  莱因哈特是英雄中最稳健的英雄了,所以稳健,并非胆小的躲在盾牌后面,而是稳步推进,步步为营。保守、保护和守护,不那么冒进,但也不是畏缩。有备无患,有盾无患,就算冲锋,也经常裂地以后,保证能冲到人。

  隐忍,就是在该忍的时候一定要忍住,盾牌开好,做好本分之事,但是不代表不会爆发,在合适的时候,莱因哈特将爆发巨大的威力(纳米激素已注入!)。

  黑百合:独立、野心、个人英雄主义、孤傲

  黑百合的独立人所皆知,孤傲的站在高台俯视战场,希望能够一枪一个拯救世界,饱含英雄主义并且富有野心。

  半藏:寻求惊喜、刺激、追求意想不到的快感

  半藏的乐趣在于爆头的快感,每次爆头都是对感官的一次刺激,一次愉悦,每一次蓄力,每一次射击,那命中头部的叮的一声,是半藏所有快乐的源泉。你永远不知道这一箭是否会命中,每一箭射出去,都会期待着惊喜。

  麦克雷:理性、追求成就感

1 (22).jpg

  玩麦克雷很需要理性,作为一个脆皮职业,又缺乏保命技能,无脑的冲上去,仅凭一腔热血并没有什么卵用,站在最合适的角度,做出最精确的命中,每一枪都是理性的思考,更别说午时已到了,有哪个职业会为了寻找最佳的大招角度而绕了半张地图?

  什么时候左键,什么时候右键,什么时候闪光,不是想放什么放什么,每一个技能都有它的意义。

  天使:乐于付出、心善、喜欢或习惯借助他人之力

1 (18).jpg天使并不是网上调侃的那样腹黑,那样见死不救,等队友被团灭然后自己去蹭五个复活上最佳,并不是这样,这只是一个调侃。

  真正的天使无时无刻不在寻找队友,要么是加血,要么是飞过去移动,右键也是必须借助他人之力才能完成助攻。

  天使的成就感并不强,并没有击杀敌人的快感,甚至一下复活五个,也不会有特别开心的强烈感觉。所以天使可以说是一直在付出。

  如果你遇到一个天使,请一定珍惜她。

  卢西奥:活跃、喜欢惊喜和刺激

1 (23).jpg玩卢西奥,追求的有三点,1、速度,2、惊喜,3、刺激。

  加速的快感让人活力加倍,音乐嗨起来,没有比你更浪更有活力的英雄了。

  惊喜则来源于一个个的地形杀,不只是给你的惊喜,也是敌人的“惊喜”,谁能想到一个辅助能轻松将你击下悬崖。

  刺激很多来自划墙的快感,卢西奥有些时候都要滑在悬崖之上,一送空格就会狗带,但是也是这样的危险境地,能带来更强烈的刺激和愉悦。

  查莉娅:循序渐进、知进退、乐于助人

  查莉娅适合循序渐进的人,她没有爆发输出,不能一下秒杀一个敌人,她的激光炮只能一点一点的充能。用激光炮一点点的消耗着敌人。

  所谓知进退,查莉娅一半的生命值是护盾,可以自动回复,加上能量盾的冷却时间,什么时候暂避锋芒,什么时候勇往直前,都是很有讲究的。

  最优秀的查莉娅,在于E的使用和大招Q的使用,都是辅助型的,危急时刻一个E很可能救人于危难中,你也会享受这种救人的成就感。Q则是队友最好的辅助。

  堡垒:追求强大的力量、富有野心、有心机

  堡垒是守望先锋中的最强火力,DPS冠军,但是强大的力量也是有代价的,不能移动、自身很脆皮、容易被针对等。

  堡垒的野心来自对强大力量的依仗,为什么很多人在被对面火力打压的时候会换堡垒,都是想希望借助堡垒的强大火力,将敌人反杀,野心不小,但是往往只看到了堡垒的力量,没有认识到堡垒的用法,结果反而被打的更惨。

  真正会玩的堡垒,是需要一定的心机。

  架在哪里能让对方很难防备?击杀了一个或者多个敌人后,对面一定会来针对我,这时候我是否应该换个位置守株待兔而不是原地等死?真正会玩的堡垒都是心机堡,用强大的火力和套路,来让你陷入其中。

  路霸:独立不依靠他人、渴望胜利

  路霸的独立,来源于他强大的火力,但是火力并非是持久的正面火力,而是一枪一枪准确的命中,在单挑中,路霸拥有极大的优势,一个钩子加一发子弹就能带走绝大多数敌人。

  而且路霸也是唯一一个拥有治疗能力的重装,很多人都会在队友没有治疗的时候换上路霸,没错,我不需要治疗,我自己治疗自己就够了!

  路霸的渴望胜利,并不是整场战斗的胜利,而是每一个单挑战的胜利,每个钩子的命中,每一发霰弹枪的击杀。这种一次次小小的快感,就是路霸这个英雄的好玩之处了。

  安娜:有自虐倾向、和虐待别人的倾向、并且极富有耐心

  我很佩服选择安娜的人,不但要瞄着自己人,还要瞄着敌人,累心得很,也非常需要耐心。

  并非是喜欢治疗,如果喜欢治疗,卢西奥、天使、甚至禅雅塔都是更好的选择,为什么选安娜?狙击枪射击友方,也并没有射击敌人的快感,如果喜欢狙肯定去玩百合了,为什么选安娜?所以我觉得玩安娜的都有点自虐倾向。

  不但喜欢看着自己受苦,也喜欢看着别人难受。自己队友瞄不准,加不上血,难受,队友也难受。打中了敌人,敌人缓慢掉血,没有立刻死掉,也难受。催眠针打中了敌人,敌人躺在地上难受。打不中敌人,你也难受……

  总之玩安娜各种难受,能玩的下去的人,只能说在下佩服!

  猎空:自信、知进退、善于把握机会

  猎空是游戏里最脆皮的英雄,又是近距离的作战,因此没有点自信真的拿不出手。自信一个是自信自己的枪法,一个是自信自己的技能使用,能自信做到击杀目标,并全身而退。

  什么时候进攻,什么时候后退,这对猎空来说非常重要。必须善于把握每一个机会。

  法老之鹰:掌控力强、行动力强、不怕麻烦、心思细腻

2 (12).jpg法老之鹰是飞在天上作战的,可以获得最佳的视野,掌控战场动向,所有情况一览无余。

  行动力强,并不是说法老之鹰机动性很高,而是说玩法老之鹰的人,一般行动力都比较强,行动力,是说一个人行为的主动性高,不怕麻烦,肯主动出击。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法老之鹰的操作其实很麻烦,需要不断控制高度,不断监视能量,又要在空中做出各种回避动作或者辅助攻击动作,比一般的英雄操作麻烦的多,而且还不能歇,一歇就掉下来了,变成案板上的鱼肉。

  说法老之鹰心思细腻,因为法老之鹰的武器是火箭炮,射击有飞行距离和延迟,因此必须判定好敌人的移动方向,做出准确的判断,震荡冲击也是,需要在射击之前,结合击退点进行击退效果预估,才能有效打击敌人。

  小美:富有冒险精神和娱乐精神、小腹黑

  小美的武器并不是火力很强,而是要冻住敌人,近身作战,所以就需要血量不多的小美冲锋陷阵上蹿下跳,没有冒险精神可是做不来的,并且需要巧妙的利用冰墙和冰箱来保命。

  不直接杀死敌人,而是冻住戏耍敌人,娱乐精神可嘉。

  玩小美的乐趣在于冒险,浪的快乐,和冻住敌人,让敌人感受美妈的恐怖。

  秩序之光:独立、心思缜密、心机

  秩序之光是用摄像头攻击的,我觉得相比黑百合,她更像是蜘蛛。

  不要求团队协作,自己一个人躲在小黑屋中,捕杀误入其中的任何敌人。

  每个摄像头的位置都精密设计,而自己则蛰伏在一旁伺机而动。

  士兵76:耿直、传统、有钻研

1 (20).jpg

  士兵76就是传统射击游戏的模式,连射、点射、榴弹、疾跑。所谓耿直,就是直来直去,正面就是要和你刚枪,刚不过我有奶棒,边奶边刚,就是这么耿直。

  真打不过了,跑!二话不说拔腿就跑,不带一点犹豫,耿直!

  所谓钻研,是说,这个英雄没有太多的花架子和套路,就是射击,凭枪法,因此对射击的这种传统枪法一定要多加钻研,才有玩头。

  狂鼠:有计谋、会思考、应变快、低调

  因为狂鼠的武器是榴弹,并非直接对着人射,所以每次射击,都要考虑这个角度能否命中敌人。

  地雷的安放、夹子的布置,也都是一种计谋和思考。

  应变快,主要反映在地雷的近距离作战上,真正厉害的狂鼠,近距离作战强的一比,给你个地雷就送你上天了。

  所谓低调,狂鼠不是正面刚枪的英雄。而是躲在幕后拐角看不到的地方,通过凶猛的火力压制敌人,让敌人喘不过气。颇有幕后大佬的感觉。

  禅雅塔:耐心、善于抓住一瞬间的机会

3 (10).jpg

  禅雅塔的耐心,主要体现在攻击敌人的时候,武器弹道较慢,所以必须持续输出,并在输出的同时修正弹道。而且还要耐心的去寻找残血的队友,给他们上球

  抓住瞬间机会,主要体现在团战时候,给残血队友上球,和给敌人上球这两点。上球的机会转瞬即逝,必须牢牢把握。

  温斯顿:目的性强、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懂得取舍

  温斯顿和源氏有点像,但是没有源氏犀利,更多的时候是为了守护而出击。

  温斯顿的电枪是用来切后排、扫雷的,正面战场作战没有什么优势。所以温斯顿一定要能够认清自己的定位,专心去做应该做的。

  所谓取舍,是说,什么时候应该豁出去去追击敌人,什么时候应该转身保命。舍得舍得,有舍必有得。

  D.VA:锲而不舍、不容易灰心、稳健、能站在别人角度思考。

  DVA的武器是连发霰弹枪,很近的距离才有伤害,必须持续输出才行,如果敌人逃跑,必须锲而不舍的追击,持续补刀。

  另外机甲被击破也不要紧,人形还能继续战斗。

  DVA的攻击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套路,就是稳健,左键射击,右键开盾。开盾也很讲究,因为开盾以后自己不能射击,所以通常情况下是为了掩护队友的。

  如果能在队友最需要你的时候开盾,那一定是一个称职的DVA。

  好了,感谢大家耐心的听完我的瞎比比……游戏嘛……怎么玩都行……也许还能通过英雄的使用,培养你的性格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