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 时间 : 2016-08-05 16:49:06

WOW及守望先锋动漫、小说大数据 双龙最受欢迎

暴雪动画与创意研发制作总监Phillip Hillenbrand分享了暴雪对于游戏动画等创意产品的看法,并公布了《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与《守望先锋》系列动画、漫画观看次数等数据。

  日前,暴雪动画与创意研发制作总监Phillip Hillenbrand ,在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中分享了暴雪对于游戏动画等创意产品的看法,并公布了《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与《守望先锋》系列动画、漫画观看次数等数据。

暴雪Phillip Hillenbrand暴雪Phillip Hillenbrand

  为什么暴雪叫做Blizzard Entertainment(暴雪娱乐)而不是Blizzard Games(暴雪游戏)?Phillip表示:“Blizzard CEO兼共同创始人Mike Morhaime 常说,我们的公司就是要让玩家有娱乐的感受,而不仅只是给他们一款游戏。”

  因此,暴雪特别制作漫画、动画、周边等产品,而Phillip 所领导的团队就是专门负责游戏之外的设计工作,要让这些产品能够超越游戏本身。

  Phillip 说:“我们认为娱乐是要跟玩家产生互动,以前我们只制作过小说、雕像、动画,通过剧情故事的设计,希望能在玩家群体中掀起共鸣;而在《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中,我们尝试使用了所有推广游戏的方式。从《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后,我们陆续推出小说、短篇小说、漫画、动画短片等方式引导玩家进入德拉诺之王版本。”

暴雪动画项目暴雪动画项目

  同时,Phillip还公布了关于《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小说、漫画等相关数据:

  小说销售量超过8万本

  短篇小说点击数超过48.6万次

  两部漫画下载次数超过65万

  最新网页版游戏角色传记浏览量达2百万

  Youtube 浏览量达5千2百万

  Facebook 页面浏览量达6千万

  Twitter 页面浏览量达1千1百万

  互动(赞、分享、留言)行为达9百万

不断进步不断进步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版本期间,《魔兽世界》Youtube频道订阅数增长超过5万人

守望先锋数据分享守望先锋数据分享

  在《守望先锋》方面,暴雪也以类似的方式吸引玩家。通过多部动画、电子漫画引导玩家进入游戏。而这样的方式也获得巨大的反响,动画“双龙”、“归来”、“新生”三部都登上了Youtube首页,其中“双龙”还登上了 Apple TV 的影片短片榜首。另外,跟亚马逊Kindle合作的漫画,麦克雷和莱茵哈特篇都登上亚马逊Kindle短篇阅读分类的榜首。

对动画短片的回顾对动画短片的回顾
动画短片的观看数量动画短片的观看数量 

  Phillip透露,《守望先锋》动画短片总观看数量超过2千5百万次,总观看时间超过1 亿分钟,合计约200年,分享次数也接近30万次,频道订阅人数增加超过12万;从各部动画观看数量来看,最受欢迎的是“双龙”,其次是“归来”、“新生”。

  电子漫画方面,页面总浏览量超过4百万次,PDF下载量也超过10 万次,其中以莱茵哈特“屠龙勇士”篇观看人数最多,其次为狂鼠、路霸“洗白”篇和麦克“列车劫匪”篇。

漫画浏览量漫画浏览量

  目前,官方已经着手制作作《守望先锋》连环画小说《守望先锋:起源》、《魔兽世界》有声小说、《魔兽世界》青少年小“旅行者”等。

  至于未来如何把游戏剧情与延伸作品结合,Phillip 表示:“我们要确定我们说的故事内容是不冲突的,游戏的故事确定之后,我们就会依照这样的剧情去制作相关的周边产品。”

展望未来展望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