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PC Gamer | 时间 : 2016-07-07 16:08:35

弱点解析!如何针对《守望先锋》中的各英雄

《守望先锋》是注重团队配合、英雄选择以及技能搭配的射击游戏,有时候还像是一个有21种选择的猜拳。如果你想在游戏里做出正确的判断,那么就有必要了解英雄们之间是如何相互制约。

  《守望先锋》是注重团队配合、英雄选择以及技能搭配的射击游戏,有时候还像是一个有21种选择的猜拳。如果你想在游戏里做出正确的判断,那么就有必要了解英雄们之间是如何相互制约。在该指南里,我们将给出每个英雄两个可靠的克制方。当然,他们并不是未来对抗敌方英雄的唯一解,但你会发现,选择一个正确的英雄会让你在游戏里事半功倍,因为作为一款动作游戏,《守望先锋》里即使是不利的队伍组合也可能会赢。

  源氏:温斯顿,美

  源氏的力量和生命力来自于其出类拔萃的机动性,敏捷的身手令其很难被逮到。温斯顿是对付他的一个很好选择,因为温斯顿血量够厚,能从源氏可能的各种快速打击中生存,此外,不论源氏跑得有多快,温斯顿的武器总能对其完美压制。美对付源氏则是另一种思路。因为她可以通过冰冻住自己轻易躲开源氏开大后的杀戮盛宴。

  麦克雷:黑百合,半蔵

  麦克雷的战术翻滚和神枪手技能让其拥有致命的近战能力,此外该角色手中伤害和精度均佳的左轮手枪让麦克雷在中程战斗中也很强。不过,较低的机动性使得他容易成为狙击手的靶子。黑百合对付他应该没有太多的问题,即便是在麦克雷开大的时候,前者也有时间完成一枪爆头。半藏是另一个好的选择,如果不远程消灭麦克雷,有针对性的碎片箭矢也足以在他缩短距离之前杀死他。

  法老之鹰:士兵76,黑百合

  法老之鹰十分讨厌点射枪,她的推进背包带给了其无双的立体机动性,但事实上她飞行的时候运动非常缓慢,所以正是黑百合的理想目标。士兵76也是法老之鹰的固有克制者,他的步枪足够快能够拿下她,而且如果他放大招,升空的法老之鹰必死无疑。

  此外,作为另一名典型的点射型英雄。堡垒却不是对付法老之鹰的理想英雄,因为后者对付堡垒也不乏相应的手段,堡垒与法老之鹰之间的对抗完全取决于跑位和技巧。

  死神:法老之鹰,麦克雷

  在他没有犯太多的错误的情况下,麦克雷能够很舒服地近距离与死神正面交锋。闪光弹能有效阻止死神逃跑,甚至能让后者晕眩而不能开大。法老之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两管霰弹枪对于飞行目标毫无办法,此外,一旦玩家熟悉了死神的幽灵形态,那么当他试图逃跑时,法老之鹰停留在他的上方就很容易了。

   士兵76: 路霸, 莱因哈特

  士兵76的优势是在前线作战时能持续输出伤害,但这恰恰是坦克型的路霸和莱因哈特所不怕的,因此在战斗时士兵76很容易成为莱因哈特冲锋和路霸链钩的猎物。此外,虽然对于直接击杀士兵76帮助不大,但卢西奥的治疗能力可以有效压制士兵76的伤害输出。

  猎空:麦克雷, 路霸

  虽然血量孱弱,但凭借闪现和闪回裂空可以保证生存,相应地,无法使用俩技能对其而言就意味着死亡。那么,麦克雷的闪光弹称得上是裂空的死亡判决书了。此外,裂空的近距离缠斗同样书麦克雷的拿手好戏。至于路霸,虽然被钩住后裂空可以及时使用闪回逃跑——但无疑她的机动性被大大限制了,这影响了她的进攻效率。尤其是在裂空的技能冷却期间,当她被路霸的爆裂枪再次打中时,想逃跑就不会那么容易了。

  堡垒:源氏、狂鼠(还有黑百合、半藏、猎空、D.Va、死神……)

  对,堡垒虽然强悍,但克制者着实不少。虽然有时候堡垒算是新人噩梦,但角色特性决定了其缺点也相当突出。远距离英雄是它的天生克制者,针对这位大块头,可以快速接近并输出大量伤害的英雄(D.Va、猎空、死神)同样也有奇效。

  选择使用源氏对付堡垒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案,因为他不仅擅长在近距离缠斗,其反弹子弹技能也会让后者吃不了兜着走,在有效控制好技能CD的情况下,堡垒几乎难有出头之日。同样的,狂鼠的榴弹的冲击伤害再加上对角落处的精准打击让炮塔状态的堡垒几乎毫无作为。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堡垒的特点,该角色在中阶(以及以上)水平玩家玩家之间迅速失宠的原因正是因为其低门槛。他不能一次性射击两个目标,并且在炮塔形态下也无法移动。因此,对付堡垒的思路非常清晰:不要直接冲向他,或者分散他的注意力的同时让队友来干掉并堡垒,或者在他注意力不在己处时充分发挥自己英雄的优势迅速击杀堡垒。

  半蔵:黑百合,猎空

  半藏在中到远距离上有很强的实力,他的散射箭矢在短距离上也很危险。但他很容易被反狙击,黑百合(或是半藏)应该能做的很好。猎空可能是短距离上对他最好的对手,因为她难以预测的运动模式让半藏很难使用散射箭矢射中她。

  狂鼠:温斯顿,法老之鹰

  法老之鹰自然是狂鼠的天敌,因为后者几乎没有制空能力(莱因哈特在此方面也很弱势)。只要法老之鹰不在地上逗留太长时间,狂鼠就只好仰天长叹了。温斯顿也是近战对付狂鼠的有效选择,其喷射背包和原始暴怒两大技能让狂鼠的伤害无足轻重,而温斯顿的屏障发射器也能阻止狂鼠的榴弹窜进来。

  美:猎空,法老之鹰

  又一次,这是另一个能让法老之鹰大显身手的角色,首先她要注意不要被美致命冰锥所伤。对于远距离英雄而言,美的冰霜冲击枪也就不能做再多了,此外后者还不能用一个地面的冰墙防卫来自天空的攻击。裂空则要麻烦些,因为——你真的不想在美的周围逗留而被冻住,但是猎空却很擅长绕过美可能试图建立的防线。记住《守望先锋》最重要的游戏思路:如果你能迫使美放弃她的有利位置来追你,那么你的目的就达到了。

  托比昂:黑百合, D.Va

  炮台——还有这个建造它们矮而敦实的家伙都很容易被一名好的狙击手当成猎物。D.Va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她的防御矩阵能够覆盖她的整个团队,此外还能从利用推进器从侧面快速接近托比昂的炮塔边界并且近距离消灭他们。如果对方丧心病狂到选择了很多托比昂,那么D.Va的大招能够确保将这个坚强的防御撕开一个大口子。

  黑百合:D.Va,源氏

  黑百合是《守望先锋》里技能最多的英雄之一,但对D.Va而言不用关心太多。利用推进器缩进距离,利用防御矩阵保护自己,之后就是在近距离内射击。如果黑百合试图逃跑和格斗,用推进器追之,那么大多数时候都可以自由的杀死她。源氏需要更多的技巧——如果你没办法把黑百合反弹死的话,那么他还是能在近距离给黑百合致命的威胁,至少能迫使黑百合停止击杀你的队友。

  D.Va:美,禅雅塔

  D.Va在任何能够阻碍她移动以及能利用其驾驶舱前部弱点的英雄面前都很脆弱,而美恰恰两者均可做到:冻住D.Va、干掉机甲、然后尽可能追上和消灭D.Va,此外美的冰墙是遏制D.Va爆炸大招的有效方法。禅雅塔也有一定优势:他的破坏能量球能穿过D.Va的防御矩阵打到D.Va,常规攻击也能给机甲造成大量伤害。

  莱因哈特:秩序之光,源氏

  这里有一个简单原因为什么秩序之光是对抗莱因哈特的好手:她的光子发生器充能后射出的能量球可以穿过莱因哈特的护盾并且造成成吨的伤害。如果后者开盾通过一条狭窄的走廊,那么秩序之光可以在安全距离内不断输出。巧妙安置的哨兵炮也是秩序之光的对付莱因哈特的有效武器。

  源氏是对付莱因哈特的另一个选择,他能够迅速穿过后者的护盾造成可观伤害后在迅速脱离。对付莱因哈特有一条原则需要铭记:频繁令其切换状态与干掉他无异,如果他在前进时不能保护他的队友,那么该英雄等同残废。

  路霸:美,死神

  路霸最大的弱点可以说是他自己,他的生命值超长,而且能够自行治愈。但这也意味着路霸成为己方队伍积攒大招CD的最佳靶子。在具体对付路霸的角色上,美会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她能够通过冰冻轻易躲开路霸致命一击,后者一旦被冰冻也脆弱无比。死神也是很好选择,猎枪对于大块头优势多多,而且死神的幽灵形态更是逃跑利器。

  温斯顿:死神,堡垒

  再一次大块头成就了死神,甚至在暴雪的官方动画中,死神也轻易打败了温斯顿,如果你对温斯顿的突袭苦不堪言,那么使用死神来对付他吧。堡垒也是一个很合适的选择,因为他能比温斯顿杀死他更快消耗完温斯顿颇为可观的血槽,即便是近距离他也能很快让圆顶罩失效。

  查莉娅:狂鼠,法老之鹰

  查莉娅有限的攻击范围和机动性让她很容易成为法老之鹰的猎物,此外法老之鹰大招的强劲输出也能有效耗尽查莉娅的护盾。狂鼠也是很好的选择,因为查莉娅是一个擅长保护自己和队友的英雄,所以她不能像其他坦克型英雄一样为整个团队吸收火力,这使得她对抗狂鼠的大面积伤害时十分脆弱。

  卢西奥:美,麦克雷

  只要还能活动,卢西奥就能活很长的时间。超强机动性和治愈力的结合意味着如果你要摆脱他就必须阻止和干掉他,麦克雷的左轮手枪六连发射击对他非常的棒,即便这还不足以杀死卢西奥,但也有效限制了该角色。美虽然在干掉卢西奥上不那么给力,但对后者来说被冻住住和死掉没有区别。

  天使:士兵:76,源氏

  不同于其他英雄,天使的辅助角色贯彻得非常彻底。即便如此,一名老道的天使玩家同样会给你带来不小的麻烦。那么士兵76和源氏都是很好的选择。前者善于中距离的战斗,这对打击天使一贯为之的后方巡回式打法很有效果。在大规模团战时,源氏擅长快速杀入侧翼攻击打击天使,然后再次脱身。

  秩序之光:路霸,法老之鹰

  秩序之光对抗远距离攻击和敏捷性英雄以及那些可以很快打破她防护罩的对手都十分脆弱。她没有任何办法拿下法老之鹰,举个例子,法老之鹰火箭弹幕的溅射伤害足以清除秩序之光布下的炮塔,而后者甚至无法攻击到法老之鹰。另一方面,路霸的超高血量让他能时不时地去秩序之光的陷阱中晃悠一圈,并且能他一发拔掉整群的炮塔。即使秩序之光有着与路霸相当的近距离攻击,但要在吃上后者几发爆裂枪攻击前杀死一名满血路霸也是不可能的。

  禅雅塔:黑百合,源氏

  禅雅塔机动能力的缺乏是他的致命弱点,这使得无论是在近距离还是远距离都很容易死去。他对于黑百合来说是一个很容易打击的目标,经常死于一次致命的狙击。血量过低也让禅雅塔常常成为源氏手里剑下的亡魂,而且机动性的不足让源氏几乎没有失手的可能。

(原文:PC Gamer  来源:界面网  翻译:李汝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