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营地|时间:2017-01-29 10:29:27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Max McCall谈炉石的规则 炉石中的触发时间点

我们可爱的设计师Max McCall(简称MM)又在官网论坛发帖了,这次是关于炉石中的触发式异能的响应时间点的讨论。

  设计师谈触发时间点

  我们可爱的设计师Max McCall(简称MM)又在官网论坛发帖了,这次是关于炉石中的触发式异能的响应时间点的讨论。

  玩家:为什么我用复活术复活了狂野炎术师,还是会触发炎术师的异能?完全搞不懂。

  MM:大多数炉石中的触发式异能都是“每当某事发生时触发”。但也偶尔会有某些牌是“在某事之后触发”。“每当”类的异能比较直截了当,而且也会对你有利。例如紫罗兰教师在你释放野性之力之前就会召唤一个学徒。所以你最终会得到一个2/2的学徒。

  然而,触发异能的时机并不总是这么明显。例如“每当这个随从攻击时,获得+2攻击力”。到底是在攻击之前还是之后获得攻击力并不清楚,而且都有道理。对于不太了解炉石规则的人来说很容易理解错误。而随从攻击是炉石最基本的操作。本来不应该要求人们去了解复杂的规则才能弄懂。(注:炉石中每当攻击这个时机,其实是在攻击动作做出后,但在伤害结算之前这个时间点。因此才会有真银圣剑砍爆炸陷阱,2血英雄并不会死这个现象。)

  这就是我们偶尔会用“在某事之后”这个触发式异能的时间点的原因。如果我们真的做出上面我说的这个效果。我们更可能会写成“在这个随从攻击后,获得+2攻击力”。这样人们就会对效果的生效时机不会有疑问。我们更愿意用“每当”,但在不够清楚的时候,才会用“之后”。

  还有一些时候,我们选择“之后”而不是“每当”,是为了炉石中的指向性问题。例如炎术师使用“之后”,是因为如果炎术师是“每当使用法术时触发”,那么你对着一个1血随从使用寒冰箭,那么在法术生效前,这个随从就会被炎术师烧死,那么你这个法术就会丢失指向的目标。这可能会导致一些非常糟糕的,不够优雅简洁的解决方案来处理因此造成的画面显示问题。因此我们选择了“之后”。

  除此之外,如果异能涉及到召唤出的随从本身,我们也会使用“之后”。因为“每当一个随从召唤时”触发的时候,这个随从其实还没有在战场上,所以看上去会非常奇怪。而且此时这个异能也不会影响到这个随从。例如腐化灰熊(在你召唤一个随从后,使其获得+1/+1)的异能如果改成“每当”,那么他根本就不会有效果。

  我们曾经考虑过,让涉及随从召唤的“之后”这个时间点,只应用于那些在“每当”这个时间点之时就已经在场的随从。但最终我们还是决定不这样做。目前的“之后”这个触发时机几乎在任何时候都很清楚明白。尽管用控心术召唤出炎术师会烧一下这样的事情会令人惊讶。但现在这样的规则下,卡牌描述和实际功能是连贯的。我们并不打算针对这一个特别的例子去修改规则。尤其是我们如果改动之后,反而会让“之后”的卡牌描述也变得有一些模糊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