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nidge|时间:2016-12-23 11:23:25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赛制变革 BO3赛制或将被废弃改为BO5

从2017年开始,外服奖励世锦赛积分的比赛将不能使用三局两胜(以下简称bo3)的赛制。暴雪发放积分的第三方赛事至少要使用五局三胜(以下简称bo5)的赛制,并且比赛人数必须达到64人或更多。

  暴雪稍早前发布了炉石传说2017年世锦赛美洲区竞赛准则,里面详细规定了嘉年华积分的获取方式。

  这些事情也许离国服非常遥远,但其中有两点应该是和国服息息相关的:

  从2017年开始,外服奖励世锦赛积分的比赛将不能使用三局两胜(以下简称bo3)的赛制。为了和世锦赛正赛相统一,暴雪发放积分的第三方赛事至少要使用五局三胜(以下简称bo5)的赛制,并且比赛人数必须达到64人或更多。

  同时,明年Last Call的嘉年华名额将不再由“全年积分前八人额外打比赛”的方式决出,而是直接奖励给各个大赛区中“全年炉石竞技积分排名最高”的选手。

  所以这到底都是什么意思,和国服又有什么关系呢?

  所以我们接下来尽量说人话。

变换影响

炉石赛制变革 三局两胜赛制或将被废弃

  首先,今年外服的选拔过程遭人诟病,一方面是因为给积分的小比赛多如牛毛,档次和奖金普遍偏低,专程去拿积分的性价比非常低,所以很多大牌主播和选 手实在是提不起征战嘉年华的兴趣。另一方面,LastCall本应该好好表彰一番全年度表现最好最稳定的选手,可事实上要为区区8个人的比赛设重金好景, 似乎又有点划不来——而且去年欧美亚服积分第一的Rdu、Muzzy和Shaxy最后也都没能争气,无缘嘉年华。

  于是,从明年开始,大家就不会在国外的世锦赛里看到bo3了,至少会是bo5,LastCall也不打了,直接保送各服务器第一名。暴雪希望这样的改动能给大牌明星们足够大的动力去打嘉年华。

  那么问题来了,国服是否也会和外服统一标准,将bo3从选拔过程中彻底移除呢?

  可我们要知道,在国服改赛制,是要比外服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这是因为中国大陆的黄金公开赛和全民石力赛是 普通玩家获得积分的两个途径。这两个比赛的一大特色就是亲民,门槛低,从bo3开始打,直到最后几轮才会换成bo5。

  所以说,如果国服选拔也要去bo3化,最后那几步是好办的,难就难在最开始的这两步上——如果继续通过黄金赛公开组和实力赛的方式奖励积分的话,这些比赛有可能也将全程摈弃bo3。这意味着它们的赛事水准将变得更高,而赛事门槛也会变得更高。同时,加长了的赛制对赛事转播也是一个挑战,会更有可能出 现黄金赛一周末打不完的情况。而如果要保持黄金赛公开组和实力赛的亲民属性的话,国服就需要通过别的方式来发放积分了。

  或者,还有另一种可能——黄金赛公开组现在是从128强开始打bo5的,这个阶段的人数也已经超过了国外酒馆英雄所需的64人。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黄金赛赛制照常不变,128强之前继续打bo3,不知道能不能说得过去……

  其次,从明年开始,虽然世锦赛的季赛会改成全世界选手一起混战的形式,但由于各服务器Last Call会直接保送一名选手打最后的嘉年华正赛,这意味着每个服务器都至少会有一名选手出现在最后的大舞台上。

  举个例子:就算明年国服炉石席卷全球,冬、春、夏每站分站赛都击败欧美亚选手,会师四强,年底的嘉年华世界总决赛上也只会有13名国服选手,1名欧服选手,1名美服选手和1名亚太区选手。

  中国大陆的炉石生态和世界其他地区一直是分隔开来的,有自己的赛事系统和选拔方式。因此,在网易发布正式消息之前,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话虽如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的中国炉石会和世界更接轨,最大原因就是今年各地区独立的季赛即将转变为跨地区的分站赛。去年外服打了冬、春、夏三季季赛和 LastCall,国服打的则是春、夏、秋三季季赛,LastCall由于时间关系是和秋季赛合并举行的。明年中国选手要想和世界选手同台竞技,黄金超级联赛的赛程和赛制势必要有所变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