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新浪游戏|时间:2016-11-06 05:50:04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访谈:退环境才能产生新卡组

炉石设计上非常有趣的地方就是把一些耳熟能详的东西变成炉石的版本,比如卡拉赞。这次是考虑到大灾变之后,加基森可能发生的变化,会变成一个怎样的城市。

  在暴雪嘉年华2016现场,《炉石传说》华裔制作人hamilton chu接受了采访,回答了涉及退环境、卡牌削弱、职业增强等很多问题,据他所说,牧师似乎终于要真正被加强了。下面请看详细采访内容:

hamilton chuhamilton chu

  新扩展包推出后会有新的退环境,会不会有退环境的卡加入经典卡?

  没有这样的打算。因为标准模式希望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体验,喜欢个别卡牌可以去狂野模式。

  如何决定卡牌的价值和费用,有标准的数学模型吗?

  并没有公式,主要是从大方向上估算,比如雪人,来做参照物。

  新拓展包的组合机制是怎样考量推出的,是如何划分的?是否和玩家猜测的2v2模式有关系?

  新组合是给玩家更多的组合选择,玩家选择卡牌需要更小心,比如新牌322发现法术牧职业卡的新卡,给法术牧三个职业提供了更多选择。跟2V2无关。

  这个机制会不会延续,会不会使得卡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

  帮派机制是为了这个版本设计的,是这个版本的组成办法,如果受欢迎可能会延续,目前没有明确的打算。卡牌只针对三个职业,还是比较少,而且每个卡牌不同的职业作用很不同,所以应该不会同质化严重。

  分配三个家族是怎么分的,是考虑魔兽的背景,还是炉石的平衡性?

  更多考虑的角色本身,以及家族描述是否适合该职业。

  加基森和魔兽内的很不同,炉石有没有搭建区别于魔兽本体的特色世界观的打算?

  炉石设计上非常有趣的地方就是把一些耳熟能详的东西变成炉石的版本,比如卡拉赞。这次是考虑到大灾变之后,加基森可能发生的变化,会变成一个怎样的城市。整个设计过程是非常有趣的,是希望能给玩家在熟悉的地方带来不同的改变。

  尤格萨隆带来很多随机性的变数,未来会有更多随机性的东西吗?

  随机性本身是炉石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这张牌是非常有趣的,游戏过程会有更多的可能性。高水平的对战中,随机性是否影响估算,也是水平高低非常重要的一点。

  中国玩家非常喜欢竞技模式,未来是否有更多竞技的规划?未来是否会实现跨地区的竞技场?

  这是炉石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后期可能会有更多的新方案,目前还没有这个想法。每个地区玩家数量都是非常充足的,没必要跨地区来搞,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来做这个东西。明年会有新的冠军赛HTC在四个区域举办,帮助更多高端玩家出名,可以帮助大家了解不同地区的玩家实力。

炉石传说炉石传说

  实行了退环境的策略之后,炉石传说将如何进一步扩充卡池?毕竟我们看到诸如万智牌之类的卡牌游戏,其卡池是很丰富的。而反观炉石传说的标准模式天梯,套牌的多样性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抑制。

  退环境有两个目的。一是让新玩家面对标准模式的时候更好上手,以及暂离了一段时间的玩家能更好的回归。我们认为退环境对卡组是有积极意义的,每次的退环境都会产生很多新的卡组。

  家族模式是为了一些弱势职业考量的吗?比如牧师的数据一直不好。

  主要的目标并不是帮助某个职业,牧师这次也有很多有趣和强大的卡牌。牧师这个版本加强的幅度会不会过大,以往的职业加强总是过度,比如圣骑和萨满。这次牧师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中速萨呢?我希望不是。个别职业过分强大的时候我们会给他增加特别卡牌,比如增加卡牌让龙牧出现几率更高。职业调整可能会有一些没考虑的问题,不过希望不会出现过分的不平衡。

  牧师的卡牌会更改职业特性吗?比如脏牧过多的偷牌会非常打击新手。

  我觉得牧师偷牌机制是很有趣的,被偷的可能会感觉不爽,但是偷的会很爽。这方面我们会很好的把控,不希望给对手带来太差的体验。

  炉石对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奖励,而传说之后对玩家的阶段奖励并不多,会不会给传说玩家更多的奖励,而不是到达传说就停止?

  内部在积极思考如何鼓励玩家更多的参与天梯。炉石的核心理念是游戏本身的乐趣,希望玩家是通过游戏来获得乐趣而不是奖励。

  会有跟多职业皮肤吗,让职业更平衡?

  我们希望给每个职业都有不同的英雄皮肤,目前没有更多的细节分享,英雄皮肤是很有趣的,玩家很喜欢。

  炉石越来越多听取了职业玩家的意见,甚至聘请顶级玩家来进行游戏开发。炉石传说的社区运营有什么心得?

  开发组很多人都有职业玩家的背景,虽然并不是职业玩家,但水平都很高,这不是新的措施,我们一直这样做的。社区依然会积极汲取社区和论坛等的反馈,我本人也每年都会来几次中国和当地玩家交流,得到最新的玩家反馈,我们会花非常多的时间在这上面。

  新扩展包有很大不同,会不会考虑用漫画等方式讲述背后的故事?

  我很喜欢新的设计,希望能给大家更多的讲述这后面的故事,但是还没有具体的打算。新的卡牌描述本地化会非常有趣,大家请期待。

  绝版卡背今后会拿出来卖吗?

  很多玩家有这样的呼声,但是很遗憾还没计划。

  黄金赛准备采用狂野模式,这是否预示了什么?

  非常高兴看到黄金赛采用狂野模式,然而冠军巡回赛依然会采用标准模式,不过我们很支持有不同的比赛模式。

  新家族模式如何让新手/回归玩家更快的适应?

  我们很重视这部分玩家,会有一些回顾奖励机制,家族机制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

  加基森有参考美漫黑暗都市的设定吗?

  曾经参考过,但是并不是完全照搬。

  有些卡牌因为很强削弱了,但还是有很多卡牌虽然很强但是没削,这个是如何选择的?

  炉石开发组在卡牌变动上是很保守的,太强卡牌随着版本推动而出现了被克制的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严重影响游戏体验的卡牌才会被削弱。

  作者:肥鱼 编辑:大天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