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官方|时间:2016-10-08 12:52:02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平衡性调整后对环境的影响:傻龙已死

对于炉石,开发者们在一点一点学习如何去做一个伟大的游戏。希望它能保持这样,而萨隆不会东山再起。

  大家好!平衡补丁刚刚到来,我们开始适应这些经过调整后的牌,并且测试不同的卡组,无论它们是否涉及到这些调整过的卡牌。

  游戏的环境在变化,而今天的文章就是关于平衡调整后这72个小时发生的变化。

  这篇文章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让各位深入了解到在高分段发生了些什么,同时还有一些在新赛季冲天梯的过程中不错的卡组可玩。

  我知道你们都喜欢看卡组,但我还是附上一些具体情况跟测试结果好了。

  目前的情况和改动效果

  对于我们这些以玩炉石作为工作的人来说,这可真是繁忙的一天,有很多很多东西亟待试验,而我们已经有了不少令人惊喜的结果。

  首先,最主要的—尤格萨隆的削弱比我们所预想的更加明显。这张牌现在基本上没有人会带。我还是搞不懂为什么就不用这张牌了,因为从理论上讲它依然能带给你翻盘的希望,但什么都不做的可能性在竞技比赛中还是拖了它的后腿。

  第二个要说到的是叫嚣的中士。在很需要其特效的卡组—动物园里,我们依然能看到他的身影,但在需要他作为一张“快攻好牌”的纯“快攻”卡组——比如神恩骑,混合猎跟打脸萨中就没有他的位置了。由于这个改动,我们应该也会在下个扩展包内看到更多给骑士跟猎人的快攻好卡才对。

  第三个斩杀这张牌在节奏类战士里太过于强势了,所以正如我们所料,龙战跟节奏战都因此吃了一遭。结果就是目前天梯上节奏战的数量大大减少。

  第四个兽群呼唤的削弱对我来说倒是有点奇怪,事实上,在看到很多人改为只带一张之后我也就没怎么再去分析它了。我也不得不说,相比8费的时 候,它看起来没有那么吸引人了。它依旧是张好牌,但你得更多围绕它去构筑,因为它没法那么经常地拯救你了。你可能会问,我这段时间又是怎么玩的猎人呢?在 之后的部分中我会说到的。

  第五个与兽群呼唤类似,海象人图腾师的遭受的打击同样比预期的要更强。事实上,大家开始把海象人从卡组中去掉,转而用其它牌来代替。目前主流的构筑采用了双法力之潮图腾和巴内斯,而放弃了海象人,我们在过会也会讨论到那套卡组。

  最后一个石化武器的削弱只是让带有毁灭之锤或是风领主奥拉基尔的版本的萨满卡组不复存在,所以也并没有太多可以讨论的。

超生德

  尤格萨隆的削弱带来的影响在超生德这套在削弱前主流的萨隆套牌中尤其明显地得到体现。然而其对于这套卡组的影响并没有如我所想的那么大,至 少目前没有。事实上超生德依然是一套非常稳定的卡组,具有强大的过牌与稳定击败除了这次在补丁中被削弱了的卡组之外的任何卡组的能力。这意味着虽然失去了 萨隆这个抗快攻神器,超生德却在平衡调整之后变得更好了,因为它的天敌遭到了削弱。

  天梯上动物园的减少意味着超生德可以碰到更多的中速跟控制卡组,这对它来说简直是如鱼得水。

  但要小心,因为超生德的劣势对局之一节奏法,在这次削弱之后变得多了起来,这套卡组在未来的上升潜力可能会让超生德的威力有所下降。

  相比蓝龙德来说,这套卡组可能是在失去了萨隆以后更好的选择。不仅是因为它更加主动,也更少依赖尤格萨隆,同样也是因为它在对阵偏控制的中 速卡组时更加出色。我拿这套卡组在天梯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没什么出彩的。但我必须要说的是,这套卡组是天梯上最有趣也最需要技术的顶尖卡组了。

恩佐斯猎

  这就是我最近在天梯上用的猎人了。我用它狙击那些中速与控制卡组取得了不小的成功。事实就是,随着游戏整体速度的下降,我们现在可以玩一些更慢速的猎人而不用担心被抢死。这就带来了使用这张很可能是目前标准模式中最强的恩佐斯的可能性。

  说一下关于这套卡组的一些机制,碧蓝幼龙填充了猎人稀缺的5费曲线,它不仅自己能过牌,同时还与快速射击跟杀戮命令有所配合。它也让馆长的使用成为可能,使我们能打出最完美的中后期曲线。

  尽管它比别的猎人卡组要更加后期,伤害也没那么爆炸,这套牌依然收效甚佳,并且在对阵目前环境中的主流卡组时都表现不错。我甚至可以说这套牌在对阵控制卡组的时候比三宝削弱之前的版本还要厉害。

中速萨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中速萨依然是顶尖的卡组。

  但出人意料的是,海象人图腾师没能在主流的中速萨卡表中继续占据一席之地,尽管这些卡组仍然带了深渊魔物以及其它与图腾相关的卡,比如雷霆崖勇士。海象人的问题还值得再观察。

  说实话,现在玩起这套牌来要比在之前感觉更加公平一些,因为这套牌的随机性没那么强,而更加需要技术。

  最终在削弱之后,就算没有了海象人,萨满依旧有着强力的曲线,而这在退环境之前都不会有所改变。这意味着就算失去了毁灭之锤跟石化武器的爆炸combo而转而变成一套更多基于法术伤害的卡组,它依然是一股难以对付的力量。

  结语

  所以说,这些卡组,外加上不少有待改进的节奏法,还有一大堆不太成功的卡组就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全部了。贴在这里的这些卡组,就是取得了比较大的成功的,也是我会比较推荐你在有更好的卡组出来之前去玩的卡组。

  对于炉石,开发者们在一点一点学习如何去做一个伟大的游戏。我们来共同希望,他们的学习曲线要比别的暴雪游戏更短一些,并且他们的脚步能最终跟上这款游戏飞速流行的步伐。

  P.S。这是这个游戏以来我最喜欢的环境了。希望它能保持这样,而萨隆不会东山再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