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无糖|时间:2016-09-19 15:57:50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浅谈炉石随机性:从不稳定传送门到尤格萨隆

炉石传说作为一个卡牌游戏,其根本就是充满随机性,这也是让这款游戏变得“有趣”的一个原因,但随机性是一个双刃剑,有时候会适得其反。

  炉石传说作为一个卡牌游戏,其根本就是充满随机性,这也是让这款游戏变得“有趣”的一个原因,但随机性是一个双刃剑,有时候会适得其反。曾今的卡组思路是为了让套牌更稳定,比赛与对局中去尽可能排除随机事件的发生。但如今的环境或者说思路发生了变化,随机性大大增强。这里的随机性不是只碰碰博士的炸弹可以炸1-4,而是巴内斯拉出大螺丝与巴戈利亚尔的差别。随机上下线的增加,让现在游戏充满了运气的味道。虽然这更加Coooool了,但竞技性却在不断被削弱。

  如果说之前炉石卡存在的争议焦点是身材超模+不稳定的伤害(碰碰博士),那么现在卡牌争议的焦点则是随机上线下的差距(巴内斯、尤格萨隆)。

  其实在之前的版本中,也同样存在上下线差距巨大的牌“不稳定传送门”那么传送门为什么没有向现在的萨隆、巴内斯一样引发这样的争议?

  这张卡一度被称为橙卡传送门,这张卡只要开出3费以上的基本都不亏。不稳定的传送门受争议的原因就是上线非常高,下线撑死也就是个2费1/1或者0/2,如果前期开出个安东尼、佛丁之类的会让对面难以应付,甚至有时候直接传送门劝退。这张卡之前并没有像现在的尤格萨隆这样受到争议,一方面是一万年传送门往往在前期使用,而且仅限法师。出现频率不那么高,甚至有时候即使前几打出超模橙卡,对面一样可以做一些补救措施。

  总结来说,传送门是职业卡出现频率较低,而且有一定补救措施,毕竟传送门往往不是当回合生效。

  在新版本中,巴内斯的机制其实与传送门类似,这张牌同样是一张上线下差距极大的牌,1/1的大螺丝与1/1的白版(这个差距可不是碰碰博士炸弹1-4的伤害可比的)除此之外,巴内斯因为是战吼效果,所以可以当回合生效,超常发挥拉出亡语或特效卡,最差是1/1一样不亏。对比传送门,巴内斯把随机的效果更佳扩大。

  反观导演尤格萨隆,这张卡则是把胜负完全交给了随机。 

  对于喜欢萨隆的人来说,他们喜欢靠萨隆翻盘。劣势萨隆,赢了就赢了,输了也没什么损失,反正这局没什么希望。

  而反对使用萨隆的人则认为,萨隆让控制卡组消失,甚至还有观点认为,现在为什么打脸卡组较多,原因是他们不想见到萨隆,当然这个观点太牵强,但被萨隆翻盘的感觉确实让人不爽。这张牌如今依然备受争议。前几天举行的有禁卡比赛中,萨隆以票数第一被ban。足以说明问题。

  萨隆,作为一张休闲牌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乐趣,甚至天梯中出现也理所应当(毕竟天梯需要对局才能打上传说,因为对局基数多,所以萨隆的随机性就被弱化)。但对于比赛来说,往往一局定胜负,有句话叫“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但萨隆这张卡却让这句话变成了“实力是运气的一部分”。这对于竞技比赛而言是不是太随意了。

  炉石作为一个卡牌游戏,运气成分是其根本,但这不代表运气可以决定胜负,为什么我们觉得之前的比赛有趣,笔者认为,曾今我们是在极力避免运气,然后通过自己的实力取胜。而现在,因为萨隆的出现,让我们卡组变成了,用实力活下来,把胜负交给运气。或许这句话言过其实,但随机上下线的增大,让这款游戏充斥着运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