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3-18 10:25:18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存在刷分代打现象 国外媒体公布交易内幕

说到底,与其耗费海量的资源开展无尽的调查,炉石的设计团队更应该从其他战略层面上解决这个问题。例如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线下赛中,加强赛事的监管,这和做调查比起来更有可能把种种恶行逐出炉石。

  来源 GosuGamers

  作者 Nydra

  翻译 旅法师营地 Bennidge

  阅读前提示:这篇文章是国外媒体发布的,为什么他们知道那么多?我们翻译此文目的在于还原真实的报道而不是让大家猜作者写了什么,被带了节奏。

  

  中国电竞是一个庞大的产业,它吸纳了数百万人参与其中。随着Dota2和LOL这样的moba类游戏逐步成为幕后金主的虚拟战场,电竞产业每年都接受着几百万美元的注资。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电竞在某些方面的规模甚至已经超越了号称电竞起源的圣地韩国。

  有别于这些传统电竞项目,炉石这款暴雪2014年3月刚发布不久的卡牌游戏虽然还不能和它们比肩,但炉石对电竞大项这一头衔的渴望不容小觑。即使中国炉石在 世界范围内被认为是最弱的地区,暴雪的中国区代理网易一直在大力扶持本土选手的竞争力。如果说代表西方竞技炉石面貌的是浩如烟海的小型杯赛和少数大型线上 赛的话,我们的选手想必也应该会对遍布中国的超大规模、高达五位数奖金池的线下赛事羡慕不已。

  而且,这种奖金池的光芒随着中国赛事等级的提升只会更加耀眼。2014年,WEC和WCA这两个非暴雪官方的赛事放出了前所未有的奖金;到了2015年,网 易CEO曾承诺,只要中国选手能在第二届中欧对抗赛中胜出就会送出一台法拉利——没错,送出一辆足以让人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的高档跑车。你可能对这种做 法不以为然,然而在中国那片土地上,规模大就是王道。

  然 而在这一切光鲜之下,中国电竞炉石也饱受着磨难。在2015年的一次采访中,嘉年华总决赛亚军王勰鱼“小鱼鱼大仙人”曾向GosuGamers诉说过中国 职业选手的日子过得如何艰辛。即使是IG、WE或同福这样历史悠久的电竞品牌也只是把炉石看作一个二线项目,在频繁洗牌的同时仅仅把目光聚焦在赚大钱的 moba项目上。

  一 面是靠炉石为生的不易,一面是赛事规模的庞大,这已足够把炉石的职业道路扼杀在摇篮里了。正如小鱼鱼在随后的一次163的采访中谈到的那样,这种阴差阳错 的发展导致了中国职业选手在动力和职业化程度上的不足。“(再搞外战)我们都未必能赢”,他用他那直白的方式警示着同僚们。

  雪上加霜的是,当这些核心问题已经严重到开始腐蚀着中国炉石时,还有更多的问题在广大群众看不见的地方滋生开来。当炉石世界锦标赛的新赛制把重心更多地放在天梯排名上时,一大群中国玩家正在用组团刷分和代打的手段操纵着排位。

  说起刷分和竞技炉石之间的丑闻,这在西方炉石圈也早有案例。2014年,美国选手Specialist和zRusher就已承认使用刷分手段冲天梯。如果说 他们的行为还没能引起足够的重视的话,15年Naiman和Alchemixt等四名选手直接就被15年世锦赛禁赛了。这起事件在当时引发了诸多争议,其 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暴雪如何维护电竞的公正性?尤其是当这一切都发生在匿名匿迹的网上时?如果这些团体的规模愈发膨胀下去,直至每一个人都身陷于此的话 呢?

  中国如今就面临着这种刷分现象。有GosuGamers获取的消息称,有一个团伙正在提供违规的刷分服务,其中包括至少14位已确认的大神玩家和主播,只要 付钱即可获利。实际上他们的规模远不止如此,月复一月地通过qq交流并进行着交易。付钱的回报自然是宝贵的。高排名可以获得炉石锦标赛积分,积分则决定着 锦标赛季赛的席位,而后者则进一步通往暴雪嘉年华总决赛的舞台。

  这些团伙使用了“人脉”或“演”的字眼,这在中文中的本意是指“人脉关系”和“表演”,试图不正面披露他们的行径。他们不仅只操纵着天梯,而且还试图有组织地操纵中国最受瞩目的官方赛事黄金赛。

  面对如此棘手的局面,暴雪中国也想过一些办法。在欧美地区,天梯前百可获得5至15点积分。这已经相当于在一个几百人的大赛中夺冠的奖励了,只有全世界范围 内最顶尖的选手才能稳定地做到。然而,中国为了打击刷分现象把天梯积分定在区区1至3分,而这只相当于西方每周末遍地都是的小型社区杯赛的前四奖励而已。

  在这个刷分团伙中被提到最多的名字是抱歉(抱歉#5501)。他是该组织中的核心,此前已因在1月份刷分被禁止参加2017年前所有暴雪认证的比赛。此外, 抱歉还因更换身份证参加3月12-13日的广州黄金赛而受谴责。这里就有一个大问题了:没人知道抱歉到底是谁。抱歉只是一个昵称,他不隶属于任何战队,甚 至没有用本人的身份证注册战网账号。他可能以后都打不了暴雪认证的比赛,但这并不影响他换个新号继续经营他的刷分业务。

  更何况在本文中,抱歉只是一粒小小的棋子而已,还有更多的挂名战队的玩家也参与其中。慌得要死(PanicToDeath)就是这样一支战队,其队长是原死来死去战队的昙天,此外还有同福战队:

  ·风风风,同福,1月11名,二月27名;

  ·白泽,中国区季赛选手,1月31名,2月29名;

  ·低调的河马,知名炉石主播,2月11名;

  ·运气选手|诸葛亮,广州黄金赛前八;

  ·慌得要死|零神,慌得要死战队,2月第8名;

  ·慌得要死|王子,慌得要死战队,2月40名;

  ·慌得要死|小胖子,慌得要死战队,2月56名;·慌得要死|乞丐,慌得要死战队,2月69名;

  ·慌得要死|肆柒,慌得要死战队,2月85名;

  ·大美人,1月50名,曾多次违反换号规定;

  ·BadKid,1月35名,2月第1名;

  ·福年未来夫君,1月34名;

  ·叶拙言,1月39名,2月17名,黄金赛找人代打

  以下为聊天记录的截图,可见各成员是如何执行刷分以获取天梯和比赛利益的。

  1. 2月末刷分证据

  

  

  

  

  2. 操纵黄金赛证据

  

  

  

  

  

  3. 灵异术靠刷分登顶

  

  

  

  

  图为灵异术斗鱼直播截图,他在直播上一清二楚地承认了刷分

  此图不是刷分群的截图,是另一个群里有人在他的直播间见证了刷分过程

  4. 同福风风风参与刷分证据

  

  

  

  

  这还只是刷分业务的冰山一角。至于报酬,如果人脉对象还只是个学生的话,在黄金赛里演一盘其实很“容易”,只要花1000人民币或155美元就够了。我们可以对比一下,黄金赛广州站的总奖金池是10万7千人民币,约等于1万7千美元,其中一半归冠军所有。

  有其他渠道及一位人脉群成员的消息显示,代打传说的业务相比之下已经非常非常便宜了。去年的一单还需要400人民币或60美元,而今年业务密集化后一单只值差不多一半的价格了。像他这样的熟练打手一个月可打20单,一个一般水平的玩家也能打个十单左右。

  这条消息渠道还揭露了一些中国炉石圈欺诈的整体景象。他坦言涉嫌各类欺诈的大神玩家层出不穷,人脉正在“无时无刻”地上演着。国服的3万传说账号中,仅有一万左右是真的,其余的不过是金钱交易的产物。

  “传说段的每个人之间都互相认识,谁在打单谁没在打单一目了然。”

  尽管这看起来像是暴雪和网易并没有觉察到似的,但实际上人脉群很清楚他们是在被盯着的,他们不过是想出了各种不被觉察并逃避处罚的手段而已。有消息称,暴雪 对此觉察已久,也曾主动出击过。2014年,就曾有过一群和暴雪及网易密切合作的刷分调查员,结果因人力物力上的阻碍不了了之。此外,很多涉案的都是大型 电竞机构里的人,对他们采取进一步的调查面临着重重障碍。

  而暴雪中国目前所采取的这种降低天梯积分的做法,也只是扬汤止沸,甚至还衍生出更多的麻烦。由于线下赛的积分奖励仍按原计划发放,其结果就是中国炉石的竞技 氛围产生了严重失衡,并和世界其他地区间产生了巨大的分歧。说到底,与其耗费海量的资源开展无尽的调查,炉石的设计团队更应该从其他战略层面上解决这个问题。例如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线下赛中,加强赛事的监管,这和做调查比起来更有可能把种种恶行逐出炉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