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霹雳紫龙|时间:2016-02-03 10:26:30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改良版传说组奥秘骑

玩家“霹雳紫龙”在12月分别尝试了冰法、奴隶战、动物园、打脸萨等等卡组, 并在一月份打了两三天发现环境和上个月并无多大变化后。 决定这个月全程使用佛祖骑来打天梯。

  玩家“霹雳紫龙”在12月分别尝试了冰法、奴隶战、动物园、打脸萨等等卡组, 并在一月份打了两三天发现环境和上个月并无多大变化后。 决定这个月全程使用佛祖骑来打天梯, 141场从15级到传说。目前天梯上骑、术、德还是三巨头,但贼猎牧非常少,因此目前的流行卡组佛祖骑还是感觉最适合的卡组之一。

炉石传说卡组推荐:改良版传说组奥秘骑

  构筑

  卡组本身各位都非常熟悉了, 佛祖骑属于控场型的快攻, 所有单卡都是围绕着最大化的争取场面来选择的。

  构筑方面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主要说下个人的构筑想法。

  奥秘不带争强好胜, 即便本身看起来,他只要给2个随从加上BUFF就不亏, 但大部分时候他在对面一顿解场后往往只能给1个随从+1+1,这样就等于一根香蕉, 而且经常给佛祖裸拉出奥秘,对面不理佛祖变成77然后立马被王牌崩掉,反而把场面送掉了。个人认为这个奥秘不但对场面帮助不大, 还经常坑佛祖。所以选择不带,空出1个卡位。

  可选奥秘 -- 审判X1替换一个救赎, 对付动物园之类的铺场卡组很有用, 而且现在几乎所有控场卡组都会带砰砰博士, 只要对方场上有至少一个随从, 砰砰下来必被审判, 因为他的战吼效果是先于他进场的。 之前使用过此奥秘, 效果还不错, 死于审判的砰砰无数, 但是只要对面机灵, 永远不触发的场合也不少,因为太容易被猜出来了。 最差的情况是还会审判掉蜘蛛蛋, 所以后来舍弃了。

  生而平等在场面失控时用来配合奉献清场。 很多时候也可以用他来过墙, 或者仅仅是解一个单一的大屁股生物。 带2张会卡手。

  吵吵机器人X1 小母牛, 保护其他随从,以及关键时候护脸, 对阵打脸萨非常好用。

  可选 -- 小软X1 对付战贼骑猎萨不错,缺点是对阵他们时对手没挂武器容易卡手。裸下很不舒服。

  齿轮光锤X1 解场方面和直伤伤害它不如真银圣剑, 但可以制造一个嘲讽并保护随从, 所以舍弃真银剑选择光锤, 带2把一般都砍不完, 只带1把。

  可选-- 王牌猎人X1。如果要带的话可以替换掉一张作战动员, 能嘣掉的东西很多, 但大部分情况下他都比动员卡手,我还是没有带他, 前期摸到动员还是比摸到王牌舒服的, 而且场面好的话也不需要王牌, 虽然这么说, 把王牌加进来对卡组强度影响也不大,比较推荐的可选单卡。

  奉献X2 看到有些人说只带1张, 非常不同意, 内战奉献我起手都必留1张, 包括打动物园, 很多时候摸不到永远返不了场。

  奥达曼守护者X1 女城管,这个版本最无耻的新卡之一。 轻松解大随从, 或者把报告变成33身材。 正因为加入了她, 我们可以选择不带容易卡手的王牌。

  可选-- 王者祝福X1 王者是张不错的BUFF法术,问题在于要贴就得先站场, 容易变成一张卡手法术, 好处是他可以增加你4点斩杀, 如果用来解场的话,为什么不多带一张奥达曼呢?

  洛欧塞布 场面优势时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封印对手解场法术或者打脸法术, 比如打脸萨一手法术咆哮德COMBO和战士乱斗等等, 尤其在对付冰法和牧师时就靠一手塞布, 不带的话碰到这两职业实在太难。

  可选: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对付冰法很好用。 如果你碰到的冰法多可以换上他, 去掉弗丁。 根据我的对阵环境冰法不算多, 还是没有带螺丝。 本身也是劣势对局也不想专门针对了, 靠时机不错的洛欧塞布也是可以一战的。 打其他职业效果不理想。

  对阵各职业细节

  留牌顺序以从左到右为优先级, 并且有多个2费生物可以留1-2个最优质的剩下换掉找其他KEY牌

  骑士: 留奥秘守护者, 佛祖, 2费生物, 起手都高费的话可以留个动员。 不管什么形态的骑士我都会选择有奉献就留1张奉献。

  现在的环境就2种骑士, 佛祖内战和偏慢的死鱼, 中速骑很少。

  佛祖内战

  不管先后手1费无脑上奥秘守护者,能让对手的奥秘卡手至少一回合。 如果对手先上就跳2费生物。 前期双方都是小屁股的随从, 4费准时的一波奉献都能让你稳稳的把握两回合场面,即便只奉献掉一个动员, 因为双方的4费曲线这随从都不多。

  主要说一下佛祖的情况, 首先是如何在卡住对面先手的佛祖节奏, 一个是你场面大优,场上全是你随从而他就一个小报告甚至没有, 那么这本身就让对面没法愉快的下佛祖了, 其次就是如果你手里有忏悔的话,4费以前存在,到5费再挂上去。 1个1血佛祖非常好处理, 接下来的情况就是对面先下佛祖而你场上随从很弱甚至没随从,没能卡组他佛祖节奏, 那就要进入防守, 而如果你手里有生平/奥达曼(或者王牌赌对面英勇加在佛祖上)这里就可以去触发奥秘解场。 没有的话就忍一回合用低费随从触发忏悔再铺一波场, 或者顶一个吵吵机器人/淤泥, 不要去触发他的奥秘, 否则他手里的奥秘可以再挂, 没强力怪站场的时候千万不要对顶佛祖, 佛祖被忏悔对面只要一个奉献甚至飞刀加个什么射死你就可以跑了。

  内战永远是抢场面, 双方过牌都少, 除非你下回合保证能斩杀,不然就不要去抢脸。 一个生平就会被教做人。

  死鱼骑

  64开小优。死鱼的清场强,回血多算上真银剑总共40点回血。 但他们要回血就亏节奏,没怪下, 经常都是圣疗完继续被我们1轮打死。 对阵死鱼骑最主要的是多留手牌,前期肯定是我们的场面占优,这时候保证个6,7点场攻能解掉对手的末日预言者就可以, 就不需要再往上拍随从了, 防一下生平炎术士。 这点场攻踢个3,4回合对面就会忍不住交解, 或者回血,这时候再继续铺 , 或者配合洛欧塞布继续抢脸。

  死鱼骑非常需要过牌,往往神恩术都是大赚的。 而基本上也没机会让他开2套, 要么就是被清几波场我们可以GG了,要么就是对手被我们早早打死。

  术士: 留佛祖, 2费以下的生物(吵吵可以不留), 动员。 所有奥秘都不留。 留1张奉献对付动物园

  宇宙术和动物/恶魔园是最多的,大王术也不少, 蓝龙术也碰到过但是不多。

  宇宙术

  73开大优, 由于宇宙术在6费没有比较好化解佛祖的办法, 倘若能在前期顶住的情况下6费准时佛祖, 基本就直接赢了。 即使有发财也是没用的。 6费不能拍下佛祖也没关系, 宇宙术只有3个半的AOE, 通常也不用拖到8费防扭曲虚空。 主要防一下恶魔之怒和地狱烈焰就好, 前期宇宙术不象动物园一样拥有大量的低费, 很难在佛祖骑手里站住场。 塞布不要随意下, 主要用来防清场。 现在很多宇宙术会带一套无面力代火车王/奥术傀儡斩杀, 所以在对方下过大帝以后稍微注意自己血量适时上嘲讽或崇高牺牲。

  动物园

  55开, 起手有奉献64开小优。 所以看到对方是术士有奉献可以留。 动物园的低费随从比佛祖多,还有过牌, 前期很难在动物园手里占便宜。 理想套路就是奉献清一波然后拍佛祖。 不要放过动物园的任何一个生物, (除非是架墙的蛋, 你在这回合没法清掉就留着下回合处理) 哪怕是个小鬼都最好清掉, 否则动物园用力代/阿古斯/恐狼/二王/强化机器人等等可以轻易返场, 或者双力代三力代大哥直接高血斩杀 所以还是以解场为主, 经常解着解着他们自己就抽没血了。

  大王术

  46开小劣, 大王术即不缺AOE也不缺回血, 4个巨人,2个暮光龙质量碾压我们的随从, 3,4个架墙 甚至还有淤泥等等。 大王术的弱点在4费前战斗力为0。 佛祖骑机会就在前期抢死对手, 不要想着去控血,打大王没有迅速铺第2波的能力 ,当然除非你手里有直伤算好下回合就能斩杀那么可以在6,7费控到15血左右, 熔核手里没生平这种情况属于防不胜防的, 往往都是控着血让对面缓过来就输了。 塞布同样是KEY牌, 铺场后下防AOE。 大王术并不惧怕我们6费拍佛祖, 很多时候一个4费下的巨人就把佛祖换掉了。 关键还要看神恩术能不能及时补充手牌,拖到后期没法打。

  德鲁伊: 留佛祖, 2费以下生物, 奉献不留, 如果有奥秘守护者可以留1,2个奥秘在手里。

  传统咆哮德

  64开小优, 这里提一点有奥秘守护者是可以留1,2个奥秘的, 为了解跳223豹骑士, 骑士2费之前只有这个办法。 德非常怕对面铺场,而我们只要尽量不要摆出个横扫阵型撑到佛祖来即可,比如场上有2个低费了手里捏着动员除非差1攻解场不然多数时候都要招报告过的,骗出横扫再铺, 至于激活之类的也防不了,平常主要还是防下横扫和树人一套的爆发。 不是胡得很厉害的德会解场解到死。

  魔能德

  64开小优。相对传统咆哮德来说魔能德前期你有奉献胜算就大很多,其实他就是一套变相动物园。5费下魔能手里没生平墙和挡刀还是很头疼的, 其他时候的魔能并不可怕。 往往用几个奥秘就能烧掉他一大堆牌。而我们的墙也不少。魔能德还是比较偷鸡的,一般看到是德都不会留奉献,容易被抢死, 顶住前期就好。

  战士: 留佛祖, 2费以下生物, 所有奥秘不留, 如果起手很烂比如2,3个奥秘什么的话, 有收割机也可以留1个。

  奴隶战

  46开小劣,打奴隶战的问题在于我们除了生平奉献对面斧子解场顺便铺一波奴隶主的话就直接GG, 胜负手就看对面有没有4费斧子,现在的奴隶战大部分都是不带乱斗的,如果没摸到死亡之咬的话清场能力很差,这时候我们的机会就大了。主要清掉他每一个会用来战斗怒火的随从。过不到牌的奴隶战不可怕。

  防战

  37开大劣,双乱斗迦顿复仇打击4个单解,一万种方法可以把我们清场。而且很难防,总不能每回合都只招报告吧,他们有双怒袭,盾妹和盾格,非常肉,只能希望自己每回合都有随从下,然后对面牌序感人,过牌不足,解牌跟不上,还有图哈特沉底了。

  法师: 留2费以下生物, 佛祖, 动员, 所有奥秘不留。

  机械/火妖法

  64开小优,这里放一起说, 机械法比火妖法还要简单点,解掉他每一个机械,即使是收割机也把他打出来,跟机械法要抢5费前的节奏,佛祖不重要,生平也不用留给砰砰安东尼,奉献非常关键,机械法的机械金刚摸不到牌的话基本没有过牌,后继乏力。 而火妖法胡起来就比较可怕了,所有小随从都特别怕火妖和那些小法术。不象机械法只有一个着火啦。我们手里解牌不多的时候要尽量留给学徒和火妖,法力龙能用随从换最好, 当然卡一手法术没随从的火妖法也很多。

  冰法

  28开大劣, 之前为了打冰法带了大螺丝,效果还不错,但打其他职业不好用还是去掉了,毕竟冰法少嘛。其实早点摸到塞布还是有一战之力的,高费以后在能破他冰箱的那波下塞布,这是唯一赢的机会,其他时候即使你场攻再高都最好不要下。破不了冰箱被红龙了两轮还是我们先死。还有一个细节就是手里永远要挂一把至少1耐久刀别砍。这样有生平的时候可以解末日。

  萨满: 留2费以下随从(有护盾人和飞刀这种高攻的低费可以不留蜘蛛), 动员, 光轮锤, 崇高牺牲。 4费以上包括佛祖都不要留。

  打脸萨

  55开, 即使我打萨满有80%胜率不过场次不多个人觉得运气成分比较大。 淤泥和吵吵起初都是为了打萨满专门加的,之后发现打其他职业也不错就继续留着了。打萨满胜负就是2回合的事,7费左右不是你死就是他死。4费以前可以卖脸,4费以后解场就尽量随从交换了。奉献留着对付狼魂,6费以后挂上崇高牺牲。

  猎人: 留2费以下随从(有护盾人和飞刀这种高攻的低费可以不留蜘蛛), 光轮锤, 奉献, 4费以上包括佛祖都不要留。

  T7/中速猎

  28开大劣,最怕的不是照明弹,而是放狗和爆炸,又解你场又抢你脸。等到下佛祖黄花菜都凉了。LZ也没有打猎人的好心得。幸好现在猎人不多。 中速稍微好点,解掉每一个野兽,还有不要铺太多,作战动员打猎人是张废卡。

  盗贼: 留佛祖, 2费以下生物, 洛欧塞布。

  刀油贼

  28开大劣。 盗贼有背刺光头这些节奏抢得最凶的单卡,而现在骑士多基本也都带双刀扇,佛祖就被闷棍,拖到8费回合以后很可能就被刀油乱舞带走了。职业技能天生克骑士,即使我们民工三连盗贼也不虚,除非他卡一手刀油疾跑。最不想碰到的对手。

  爆牌贼

  55开。 解掉328然后拉出的不是佛祖就赢了。他虽然爆我们牌但是我们就缺过牌。注意不要铺太多防下消失就好。如果决定铺先保证手里有塞布。

  牧师: 留佛祖, 飞刀,圣盾人,奥秘守护者,生而平等, 奥达曼。

  这个月就打了2场牧师,其中一把渡劫被教育了, 但是上个月牧师不少

  龙牧

  46开小劣, 龙牧才是我眼中的城墙卡组。什么城墙德城墙战都弱爆了。 他们的墙太超模了, 其他生物比如335也是超模的, 而恩泽我们也没有沉默。 因此有生平和奥达曼我们能留1张就留。 先手2费飞刀大于圣盾人,可以卡一手北郡,以及赌脸射死24墙。 奥达曼不要BUFF自己报告, 33身材都是圣光炸弹射程。 弗丁等双埋葬都交了再下。

  环牧

  64开小优, 相对于龙牧,环牧的节奏就慢得多, 即便他们的解场手段比龙牧多, 环牧并没有什么厉害的随从, 最大就是女王白富美沃金。 环牧类似于没有死鱼的死鱼骑, 但是他们更能奶。 注意的东西跟打死鱼骑其实差不多, 多留手牌,场攻有个8,9点就不要再上随从了,等待对面清一波场再继续。 塞布能斩杀的时候下。

  这里只写了一些普遍的实战的情况, 很多时候具体怎么打还是看大家当时的牌局,比如对手拍女王怎么办这种考验智商的问题在打的时候结合自己手牌和场面来考虑等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