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安神牌库|时间:2015-11-26 10:45:55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天马行空!无法琢磨的战吼流宇宙术士!

随着LOE雷诺的到来,宇宙术乃至各种宇宙职业都变成热门的卡组类型之一。现在,笔者希望套牌变得更有主动性和针对性一点,不能只靠被动的防守,而是希望用更多巧妙的手段夺回场面,让自己更不容易被对手的雪球掩埋。

前言

  果然不出笔者预料,随着LOE雷诺的到来,宇宙术乃至各种宇宙职业都变成热门的卡组类型之一。早前楼主在LOE初开就预组了一套龟缩流宇宙术,主旨是带上一定量的嘲讽随从和治疗随从,以及大量的去除法术,然后尽力拖后期变大王制胜。实测下,楼主已经用那套牌顺利冲击了本月的LV5。不过现在,笔者希望套牌变得更有主动性和针对性一点,不能只靠被动的防守,而是希望用更多巧妙的手段夺回场面,让自己更不容易被对手的雪球掩埋。虽然最终制胜手段可能变化不大,但整个游戏的过程却变得让对手更加琢磨不透,偶尔还能打出各种奇袭,让对手崩溃。所以结果就是楼主减少了去除用法术的配比,还减少了相对比较亏的嘲讽、治疗随从,然后启用更有功能性的战吼随从及其他。好了,废话不多说,先来看牌组:

卡组展示

天马行空!让人琢磨不透的战吼流宇宙术!

法术牌(7张)

  首先,【暗色炸弹】、【暗影箭】、【灵魂虹吸】这3张法术,依然是术士的主力单体去除,刚好可以应对前中后三个时期的各种关键威胁。根据具体对阵,合理交出去有很大可能稳定战局。

  然后,【恶魔之怒】、【地狱烈焰】、【暗影烈焰】这3张法术,则是术士最关键的AOE去除,通用也是覆盖前中后三个时期的不同情境。其中,【暗影烈焰】具备多重配合,已是老生常谈,不赘述了。

  最后,1张【力量的代价】是非常灵活多用的选择,既能用自己的弱势随从去以小换大,也能配合【暗影烈焰】达到清场的目的,还能在关键时候作为补刀来抢得胜利。

  *弃用的相关法术*

  【腐蚀术】曾经是一些宇宙术的选择,但是这牌就是过于被动,算是被动性满点的一张卡,几经筛选后还是去掉了。

  【死亡缠绕】对于目前的环境来说并不算差,但也并不很好,算是很中庸的水平。为了更好的套牌协调性考虑,最终弃用了。

  【小鬼爆破】在没有飞刀等配合下,过于依赖RP,并不能对套牌产生更为灵活的帮助,在和稳定的【暗影箭】竞争上,楼主更倾向后者。

  【末日灾祸】也是太考验RP的单体去除法术,而且太讲究使用的时机,显得过于被动,故而放弃了。

  【扭曲虚空】在几经测试后,还是不适合目前游戏的节奏,哪怕是慢速的龟缩流宇宙术也并不是特别需要这张单卡,总之还是太过被动保守。

非战吼随从(6张)

  虽然这是一套围绕战吼功能展开的套牌,但依然还是有一些不具战吼,但很适合宇宙术思路的核心随从。

  1费的【肉用僵尸】,在对于不在乎给对手加血的偏慢的控制套牌里而言,它很难成为死卡,反而还能成为随从交换、换解的好资本。加上费用低廉,几乎是起手尽量搜寻和保留的一张卡。

  3费的【布莱恩铜须】,就是楼主在之前的套牌推荐中曾提及的一个新生亮点。2/4的身材勉强合格,关键是低廉的费用可以很好地和套牌中的各种战 吼形成当回合就生效的搭配。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战吼触发2次都能带来额外收益,这在下面会详细提及。不过总的来说,这个随从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虽然算不上KEY牌,但也是个好引擎,偶尔能带来扭转战局的作用。

  5费的【淤泥喷射者】,依然是中慢速套牌站场加防守的关键性随从,自NAXX以来,它就一直具备在炉石随从实用榜上力争前20的实力。虽然为了追求更多主动性,楼主已经去掉了之前套牌中的很多嘲讽随从,但它还是被保留下来,可见其好用程度绝对不菲。

  同样5费的【虚灵勇士萨兰德】,算是TOC带来的少数还比较实用的新卡,之前在土豪战之类的后期卡组中已经展露头角。那么对于放弃了巨人思路的 宇宙手牌术来说,这张单卡就变得额外有价值。4/5的身材能站场,又是一个攻击点,裸下也会逼迫对手交解,否则哪怕只激励一次,也会很赚。而且这也是一张 如果早期上手不会尴尬的随从,楼主会很乐意直接使用它。

  6费的【希尔瓦娜斯风行者】,也是套牌中少数直接站场就行的随从。再加上和【力量的代价】、【暗影烈焰】的配合,没道理不适用。反正楼主对女王一直都是这么偏爱!

  同样6费的【索瑞森大帝】,算是黑石山以来最强的随从之一了。反正这套牌也是手牌术的一个分支,大把手牌是常有的事,大帝随便减少一堆手牌的费用一次就是大赚了,没理由不使用。

  *弃用的相关随从*

  【山岭巨人】和【熔核巨人】原本是打算加入套牌的,但实测发现一旦巨人数量不满编了,就很难保证上手率。这两个巨人如果不是在合适的时机上手,就很容易烂在手里。

  【森金持盾卫士】和【烈日行者】都曾是楼主使用过的单卡,他们作为控制套的嘲讽随从还是很有意义。不过问题就是一再说的那句,显得太被动,经常只能做低效率的交换。为了增加套牌主动性和针对性,所以去掉了。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也是一些宇宙术喜欢的大哥,但楼主觉得他略微不符合时代了。即便当回合就能打出8点伤害,但对于并不需要抢血的这套牌来说并不是必要。至于声控他来解对面的大哥,这就太考验RP了。

  【马尔加尼斯】在配合【空灵召唤者】时是很好使,但毕竟这套牌不能为他们留出这么多位置。相比而言,他们不及其他功能性单卡重要。

  【博尔夫碎盾】原本是考虑配合大王以提升生命上限的,但实战下变身大王那回合如果没死,基本上会比较安全,并不太需要这牌。而变身前,这牌单下,又太容易被干掉。所以目前还是没有启用。

战吼随从-可多次获益(10张)

  这部分战吼随从可以通过二次战吼获得额外收益,算是套牌中的各种VIP,实用度极高。

  1费的【叫嚣的中士】,极为灵活的1费随从,配合很多。其中两个亮点就是和【布莱恩铜须】、【王牌猎人】的配合。它几乎可以理解为一个随从版的法术。

  2费的【黑市摊贩】,在LOE预览时被人不看好的术士职业卡,但实战证明了自己实际上很棒。发现1张1费卡具有改变战局的能力,因为3选1中很容易有一个极契合这套牌的单卡。二次战吼发现2张1费卡那简直是大赚。

  3费的【精神控制技师】,在如今铺场流又复兴的今天,他变得相当好用。而且二次战吼的收益真是太客观了,这个小COMBO仅仅只要6费,完成瞬间场面逆转。

  同样3费的【大地之环先知】,在楼主调整套牌去掉各种治疗随从时,他被保留了。不仅仅是因为二次战吼收益不错,还因为他低廉的费用便于站场,且关键时候还能治疗随从,完成有利交换。

  4费的【阿古斯防御者】,其实核心还是架盾用,+1+1的BUFF只是甜头。不过在二次触发的时候,变成+2+2那就还是挺有诱惑力的了。

  同样4费的【暮光幼龙】,是手牌类术士一直的偏爱,站场效果太好了。二次触发变成一个超级大屁股的随从,可以完成非常多的交换,或者干脆骗张沉默或硬解,怎么都不亏。只是现在唯独只有1张,没法保证4回合登场,有些遗憾。

  还是4费的【科赞秘术师】,在对抗有奥秘的卡组时非常好用,单独用4费的4/3身材略亏,但也能忍受。亮点是配合【布莱恩铜须】一次偷两个奥秘,而这个小COMBO刚好7费,即比佛祖晚1回合达成,正好一定程度抑制佛祖的满头包。

  5费的【老式治疗机器人】,依然是最优质的治疗用随从,必然保留1个。注意二次触发加16血,几乎毗邻【雷诺杰克逊】了。

  同样5费的【洛欧塞布】,站场、防斩杀,效果依然那么卓越。虽然二次战吼的获益不是那么明显,但确实能在某些关键时候起重要作用。

  7费的【砰砰博士】,也是宇宙术喜爱的大哥之一。就算楼主这样不用太多大哥的版本,依然会用他。他有多厉害,不用楼主多说了。只是注意他和【布莱恩铜须】,虽然达到了10费之高的COMBO,但瞬间站场能力简直酷炫到极致。

战吼随从-仅单次获益(7张)

  这部分战吼随从不能通过二次战吼获得额外收益,但是他们依然在套牌中具备极高的战略价值。

  2费的【日怒保卫者】,是套牌中残余不多的防守用随从,而且其费用低廉,还是很值得一用。不过注意,这套牌不同于一般的大王术,拥有极多的高大墙,所以这张单卡主要用来防御对手的关键杀招即可,没必要苛求一定要架起大个头随从。

  2费的【软性沼泽软泥怪】,这是套牌中唯一的普通卡了,但其在对抗武器时效果卓越。低廉的费用,和3/2及格的身材,使其在早期面对无武器职业时,也能裸下站场,作为交换之用。

  2费的【铁喙猫头鹰】,是套牌中唯一且极为重要的沉默用单卡。留给最头疼的敌方随从吧,一般而言就是老佛爷、女王之列。

  依然2费的【年轻的酒仙】,专门用来配合套牌中各种战吼的,让套牌中任意一张战吼都有二次使用的机会,极为宝贵。根据不同的敌人,回手一次不同的战吼随从,能带来极具针对性的高收益。

  3费的【王牌猎人】,解决各种大哥就不说了,注意和【叫嚣的中士】进行配合,还能解一些中期强势随从。

  6费的【雷诺杰克逊】,可以说这是宇宙术成型的最关键牌,这张号称“绝望之奶”的单卡,恐怕会成为LOE最实用的一张橙卡。

  9费的【加拉克苏斯大王】,还是作为最终的制胜手段,没太多可解释的了。需要注意,之前测试就是发现套牌加血太多,经常导致没机会变大王,结果反而拖到后期被拖死。所以实战中变大王的时机要把握好,不要因为舍不得【雷诺杰克逊】的“绝望之奶”,而不是在对的时机变大王来制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冠军的试炼活动专题
炉石中国锦标赛决赛直播 全新卡牌登陆赛场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