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sserjoker|时间:2015-08-21 11:01:37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新枪术对决的一些看法:如何致胜快攻

这次的乱斗相信大家都玩过了吧,作为一名用猎人用到都觉得分配不是随机的的人来说,在资料片正式开放之前我大概也能谈谈枪术对决的这个机制了吧。

Jouster-2013.jpg

  这次的乱斗相信大家都玩过了吧,作为一名用猎人用到都觉得分配不是随机的的人来说,在资料片正式开放之前我大概也能谈谈枪术对决的这个机制了吧。 

  总体来说这个机制还是很不错的,就像这个机制刚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明显感觉到这个机制就是为了要降速的一样,确实如果是为了要提高成功率的话整体卡组就会变成前期用小法术和少量小随从苟住,中后期拍大怪返场制胜的思路,可以说暴雪爸爸为了将天梯降速是想了很多。但是就目前出了的怪来说,感觉做的不算太好。

  首先枪术对决是为中慢速牌组对抗速攻牌组准备的,我想大家都没意见吧(慢速对慢速的枪术对决想想都好玩),而对于t7猎领衔主演的速攻卡组来说,大部分的怪都在1-3费,所以要确实能赢的话保证自己4费以上随从在卡组里面比例足够大的话保证能赢基本是没问题的,但是为了保证比例就要减少诸如肉酱等对抗速攻常用的小随从的数量,甚至有些卡组里面因为卡位问题还要放弃这些小随从。当然可以加入加基森枪骑士(112,枪术对决+1/+1),但万一前期没抽到对于枪术套来说就是个隐患,所以结果就是选择使用低费法术来解场会比较稳定(浩南地狱咆哮表示我有刀,山鸡光明使者表示我有枪),所以暴雪爸爸也适时的增加了低费解场法术(活力根须、奥术冲击等),看起来围绕枪术对决组建套牌降低天梯速度消灭毒瘤走上人生巅峰指日可待了。但是,真的这么美吗?枪术对决的怪的值得我们这么做吗?

  NO,至少目前出的这些中立随从并不值得我们这么做,原因就是对决输了的话这些随从就只是一些白板而且都是很亏的白板,除了656还能勉强接受之外其他的一旦输了就真的是亏成马了,但是到了6费出个大号母牛(还未必能行)有用吗?对于速攻来说6回合就快把你杀了,放这个墙还不如放个董大师还能早一点护脸,所以就目前来说枪术对决套的成型有难度。

Medieval-Times.jpg

  但是,并不是说枪术对决这个创新不好,实际上我很喜欢这个机制(如果平手也算赢的话,会更好,不过破坏平衡的可能性会激增),就像黑石山推出了龙吼,让我们组建龙套,虽然我们发现了龙套由于缺少前期可用的龙,前期难苟住,而导致龙套难产,不过现在不是出了暮光卫士(426龙吼+1嘲讽)嘛,证明暴雪爸爸会听取意见和反馈来促进套路的形成的,所以虽然就目前来说枪术套形成成熟套路的可能性不大(不排除有大神来开天辟地)不过下个版本会推出更多的枪 术对决随从(法术感觉也可以开发下)是可以预见的。

  那么推出适用的枪术对决随从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呢?下面是我的一些看法,我觉得枪术对决随从本身不应该费用太高4-6费是比较合适的曲线,能赢但不占主流大怪的卡位,也不会提高卡手的几率,也是返场的合适时机,所以我认为最适合的费用是在这个区间,所以暴雪爸爸威武!然后就是身材的问题了,这才是大问题,首先要能用那么就要分析上下限了,上限略超模,下限略亏是最好的情况,举个例子现在最接近能用的是656但是还是不能用是因为费用过高白板巨亏还占卡位,如果异能不变改为545或555,输了白板雪人或洛欧塞布,浪费一个卡位虽然亏但不算巨亏起码还能换怪,赢了母牛哭晕在厕所,妥妥一个优质蓝领,或者433枪术对决随机冻结两个随从怎么样?个人认为枪术对决应该定位在帮助中速建立优势或帮助慢速拖延对手的定位上,或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天梯降速 吧,而且由于有赌博性质在异能稍稍超模也是可以接受的。

525px-Master_Jouster_full.jpg

  最后说说雷象、海龟骑士、白银之枪这几张,职业的枪术对决就这几张,骑士的两张是能用的牌,在中速骑/奶骑套牌里面只有圣盾、猫头鹰、飞刀 4-5张低费随从(城管3费能赢不少低费随从)但是加入白银之枪的可能性不大,一是收益不大,赢了加耐久不加攻(雷铸战斧表示不服),二是加了耐久到3费 你用不用关门放人,不用没场面但有武器,用了总觉得加的耐久没卵用,所以加耐久不如加攻,能用但不好用;再说说海龟骑士,我定位为有风险的低费列王,符合 我对枪术对决随从的模型理解,输了略亏,赢了超模,是好卡,我个人会用来替一张列王,看看实战效果再考虑其他。

关于新版本乱斗模式枪术对决的一些看法

  最后说说雷象,我觉得是暴雪爸爸对猎人的警告,你再不降速,总是打脸的话我就要下刀子了,现有的常用猎人套路里面只有中速猎人适用,中速猎人还是有大随从的,所以雷象在猎人套里确实能用,我个人理解的雷象是这样的,能抽牌大赚,抽不了是只2费标准野兽,对于猎人来说总是不亏的,因为对猎人来说野兽这个属性就值1费了,所以我肯定会拿来用的,至于怎样调整套牌提高成功率又不影响原来的套路就要在实战中检验了。

  再吐槽一下,暴雪爸爸对猎人的一些调整,当初削弱秃鹫的时候把中速猎人的过牌引擎给削了导致中速猎人更吃牌序胜率下降,所以才导致t7的进一步 的进化,更加的注重打脸,加上英雄技能在打脸上的优势,一套确实有效、胜率颇高、操作简单的的套牌比一套吃牌序、操作难度相对高、花费时间长的套牌(当初中欧的中速猎人的惨况我都不想说了,萨满的5费狮子、6费狮子、7费砰砰赢得辛苦)更加受人喜欢,也受萌新们的喜爱,结果就是大家慢慢的乐于或者习惯去用t7导致猎人套的创新缓慢甚至停滞。这次补强猎人的过牌或许能焕发猎人的生机吧,不过还是想说一句就是是不是因为猎人能带两张狮子所以几代的橙卡都不好用,如果能出一张类似于瓦王(指过牌方面)的6-8费的职业橙或许更利于猎人的降速吧。

  最后说说,这次的乱斗就枪术对决来说,猎人并不是最适合这个机制的职业,而且套牌是官方给的合理性上有问题也是可以预见的,以乱斗的情况来进行估量这个机制是否能用也并不合理,不过在这里抛砖引玉,让大家都来讨论一下其实也挺好的,不是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冠军的试炼活动专题
炉石中国锦标赛决赛直播 全新卡牌登陆赛场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