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0日 11:1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80后出轨90后打炮 网游婚恋到底靠不靠谱?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日,某国产网游厂商发布了基于玩家数据调查的《网游婚恋研究报告》。报告数据显示,32.71%的离婚率要低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现实离婚率,其中90后玩家在虚拟婚姻中的稳定性比70后与80后玩家更高。(查看详情>>)

《网游婚恋报告》虚拟婚姻离婚率《网游婚恋报告》虚拟婚姻离婚率

  然而,这一研究结果发布后却遭到了来自多方的质疑,面对虚拟感情的纠葛,人们无疑不产生了这样的疑问:网游婚恋到底靠不靠谱?

  90后:被指有炮友关系

  《网游婚恋研究报告》发布之后,其中的一系列调查数据受到关注。“网婚报告”数据显示,80、90后女性玩家更热衷虚拟游戏内的结婚。从各年龄层次的离婚率对比看,90后的离婚率为17.22%,而80后的离婚率为33.91%,70后的离婚率为34.67%。可以看到,90后的离婚率明显低于80后、70后,就是说90后玩家在虚拟婚姻中的稳定性最高,或可推测90后对于虚拟婚姻最忠诚。

  针对“90后对于虚拟婚姻最忠诚”的说法,遭到不少网友的质疑和吐槽。微博上就有网友讽刺说:“当然90后的虚拟婚姻稳定啦,可以当炮友嘛。”“90后已从一夜情发展为长期炮友了。”还有人称,虚拟网恋连对面是男是女都不可知,“人妖号”没法统计到,而90后人妖最多。(查看详情>>)

90后“最忠诚”遭网友吐槽90后“最忠诚”遭网友吐槽

  80后:精神出轨成疑问

  另一方面,该研究报告中关于“90后虚拟婚姻最忠诚”的说法同样引起了一部分80后网民的不满,有人为80后愤愤不平称:“70、80后多数是柏拉图,而且大多现实已婚,所以只是单纯的虚拟婚姻吧,属于精神恋爱。”

80后面临“精神出轨”质疑80后面临“精神出轨”质疑

  然而,现在的80后大多已处在结婚生子的年龄,正是这样的“精神恋爱”使他们陷入了“虚拟婚姻算不算精神出轨”的疑问中,有女网友就发帖称:“我和男友准备结婚了,但发现男友在网游中有一个老婆,而且两人在游戏中还很腻歪,男友对这个老婆比对我还温柔。让我困惑的是,有的人在现实中已经结婚,还在游戏里和别人结婚,这算不算不忠?是不是精神出轨?”(查看详情>>)

  游戏名人质疑虚拟婚姻

  就在人们为90后是“虚拟婚姻最忠诚”还是“一夜情成为稳定炮友”、80后是“单纯的柏拉图恋爱”还是“不忠的精神出轨”而产生争论的时候,某国内游戏厂商高管则对《网游婚恋研究报告》的结果产生了质疑。

  身为60后的他认为所谓的研究报告并不具备参考性:“瞎掰,这个调查结果绝对不准。几年前我在游戏里与一个姑娘结了婚。后来现实中她结婚生孩子去了,再也没上线。我和她离婚都没法离,我也就不玩了。但游戏统计结果里我们还是夫妻。在虚拟世界里我是有妇之夫。”

游戏厂商高管质疑虚拟婚姻游戏厂商高管质疑虚拟婚姻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网络游戏作为一种大众娱乐的工具开始逐渐被更多人所接受,而网游玩家之间的交流方式则从最初的单纯分享游戏经验慢慢发展为以互动沟通为主体的感情游戏方式,最终婚恋系统被网游厂商引入到了游戏中。

  现如今,原本并不相识的陌生人在网络游戏中恋爱、结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同时也引发了有关网游“虚拟婚姻”的一系列争议和讨论,一时间成为众多玩家关注的话题。那么,各位网友们对此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