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3日 10:3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暴雪与Valve再起争执 DOTA商标应属谁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暴雪和Valve是两家伟大的公司,这两家公司对游戏本质的追求让玩家们有幸拥有诸多精良的游戏作品,并且两家公司都在电子竞技行业深耕多年,暴雪的《星际争霸》和Valve的《反恐精英》都曾经是电子竞技最标志性的两面旗帜。现在,这两家公司因为DOTA的商标再起争执。

  暴雪已经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审理和上诉委员会提交诉讼,控告Valve使用DOTA名称和商标的侵犯了暴雪的权益,因为七年以来,DOTA都是与暴雪游戏以及暴雪游戏玩家和社区紧密相联。并且在许多玩家心目里,DOTA与暴雪早已划上等号。

暴雪的DOTA暴雪的DOTA
Valve的DOTA2Valve的DOTA2

  暴雪的第一次抗议

  在2010年,DOTA系列地图的重要灵魂人物IceFrog加入Valve就引起了业界轰动,IceFrog需要一个更大的舞台来实现自己的游戏设计理念,相对应的是《魔兽争霸3》的地图编辑器的功能已经被挖掘殆尽。《DOTA2》则是IceFrog在Valve带领团队所制作的独立游戏作品。当时暴雪就对Valve这样的行为表示不满,副总裁Rob Pardo在接受采访时声称,Valve抢注DOTA商标的行为是“不恰当的”,暴雪娱乐对于Valve的行为以及是否有权利注册Dota商标都感到不解与困惑。同时他还表示Valve这样去做明显是错误的。

  但是暴雪显然在第一次抗议之后作出了让步,甚至于把自家做出的《暴雪DOTA》地图更名为《暴雪 All Star》。

DOTA2的商标注册信息DOTA2的商标注册信息

  为何如此看重DOTA

  暴雪自己的DOTA地图在2010年嘉年华公布之后迟迟没有发布,并且现在看来这个它已经不再是一个基于《星际争霸2》的游戏地图了,更像是一个小型的新游戏,将拥有独立于《星际争霸2》的游戏客户端。

  暴雪对《暴雪DOTA》的丰富是必须的,《英雄联盟》在全球的火爆以及Valve的《DOTA2》虎视眈眈让暴雪无法简单推出一个地图了事。

  商标争夺结果会如何?

  根据暴雪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会议上公布的消息来看,《暴雪DOTA》有可能在年内发布,暴雪此时选择对商标提出上诉显然有其原因。此次争执的结果会影响到暴雪将来的DOTA游戏是否还能使用“DOTA”这一名称,游戏的名称究竟会有多重要还是很难说,毕竟《英雄联盟》就没有在游戏名称里提及“DOTA”。

  亲爱的玩家,你们怎么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