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09日 11:3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DOTA玩家吐槽:类DOTA网游行不行

  《VS三国》

VS三国VS三国

  三国,又见三国。在这个策划已死有事烧纸的年代,策划完全是脑子都不动了。无数款类DOTA网游中,有N+1是三国背景。莫名其妙,无缘无故中枪的三国英雄们,总是因为现代人的各种神奇想法而被转化成DOTA英雄。

  《VS三国》画面上没有官网自己所说的那般绝美画质。只能说在一些酱油位置上,美工尽力了。不过还好的,总体的打击感要高于起凡。游戏的细节,处理的相当不给力。甚至在设计上,也存在着非常大缺陷。比如,没有黑夜和白天,这样的话,对于视野则是一种固定的。其次,没有绕树,缺乏了可看性的高端技巧。

  其实从游戏的客户也能够看得出,一款只有200M的游戏,能够表达出什么亮点呢?在游戏本来的策划上,也有着非常大的缺陷。首先,V3是作为一款竞技游戏推出来。但是竞技游戏不能满足双方在同一起点上,不知道V3是什么心态。平衡性已经差不多毁掉了这个游戏的一半,那么另外一般则是由于策划组。不管是英雄的设计,还是道具的设计。都看不出策划的心血,除了极个别的亮点外,我所能够看到得,则是无限的抄袭,各种赤裸裸的抄袭。虽然大家都是抄袭DOTA的,这点也就算了。但是最起码,大家都知道一些底线,比如说以后走出自己的路线。毕竟一款纯粹的山寨DOTA,是没有人会去玩的。但是V3,却反其道而行之,从DOTA的开始抄,然后梦三,然后再抄出中国,抄到超神英雄。估摸着,下次可能要抄到M78星云上的奥特曼了。

  说完了缺陷,也来说说亮点。个别英雄,设计的是非常完美。我认为的完美,并不仅仅是英雄的技能,而是契合度,也就是和所符合名义的英雄相当。接着,走出了一种比较明智的道路。将真三和DOTA开始了完美的契合。又将一些DOTA冷门,或者能够组合在一起的技能重新合成英雄。然后,最为突出的。可能就是RMB道具这方面了,要知道,在中国,这个人傻钱多的地方。只要你能够给人快感,那么钱是非常好赚的。于是在V3,只要你愿意花钱。那么你也可以在这个打着竞技游戏牌坊狠狠的爽上那么一把。

  可能是不同人的观念不同,亦或者是V3的老总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即使知道这样是不明智,但是V3却依然这么的走了下去。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虽然在线人数少,但是它的盈利能力却远远的超过了梦三以及一些同类型的网游。这可能也是独辟蹊径的好处吧。

  最后,V3毕竟作为一款完全看到的是其他游戏影子的游戏。能够有脸面推出市场。这种脸皮,即使我再怎么说,相信也是徒费力而已。那么,只希望。有钱有时间愿意找快感有基础的DOTA玩家,完全可以进去看看,绝对让你大开眼界。

  总结

  关于类DOTA网游,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虽然是一块很大的金矿但是,你却找不到铲子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数百万人同时在线,如果有哪一家公司,能够吃下这么一块蛋糕,不,不用说全部,只要一半,甚至三分之一。那么问鼎中原,相信也不是难度。

  不过,即使能够把握市场,那么接下来的盈利方式,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首先,这种竞技类网游,最大的要求就是平衡。一向做惯了不平衡的厂商们无疑会很头疼。另外的一点,则是关于收费的方式,以及怎么样,才会让利益最大化,这些都是厂商们的难题。

  一种新的道路,巨大的潜力市场,尚未被人瓜分的蛋糕。这些,都足以让人疯狂。至于DOTA,和它的孪生兄弟们,会走多远?这是谁都无法想象的。正如当初的EULL,无法想象到,这种游戏,会在未来引爆全球的气氛。世事难料,在这里,作为一名DOTAER,也希望DOTA,能够在竞技路上,走的更远,更好。(编辑/Saike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