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26日 10:5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理想与神秘的神圣使者 游戏中的各类天使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言:天使本来是宗教中的形象,但是在思维开发的今天,天使在人的心中被赋予了各种新的意义,在游戏中以各种新的形象活跃着。但不管什么的意义,都表达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破除邪恶的化身——皮特《新光之神话:帕鲁迪那之镜》

1

  新光神话的故事发生天堂与冥府的战斗中,冥府欲图控制整个世界,天堂为了阻止冥府邪恶的计划,派出了天堂的使者皮特带领的帕鲁迪那去拯救世界。皮特作为天堂神圣力量的化身,人物设计完全是按照天使的风格:纯白色的羽翼、希腊特色风格的服装、象征丰收的麦穗头饰和单纯正义的表情,而游戏中也出现了对应的存在——黑皮特。笔者认为,黑皮特的出现是制作人希望向玩家传达:不管是人还是天使都有自己的黑暗面,要勇敢的与之战斗才能获得真正的胜利。

  远在天国的祝福——彩花《秋之回忆》

2

  彩花在文字冒险游戏中是一名标志性的人物,因为她的身份颠覆了以往人物设定的概念——作为女主角却在游戏故事开始之前就去世了。为了给男主角送伞出车祸不幸去世,而男主角也因此承受了巨大的打击陷入了自身的黑暗中。但是在回忆中的她成为了整个剧情的关键,制作人为玩家展示了一个关于爱情、友情与生命的感人故事。在游戏中对彩花的描述并不复杂,只是为她加上了一对天使的翅膀……就算在天堂,彩花也守护着大家,守护着这座她热爱的城市。

  拯救世界的守护天使——天使族《勇者斗恶龙9:星空守护者》

3

  传说神会为每一座村子派一名守护天使保护居民,并在暗中为他们提供帮助,每当天使收获了人心中的感激,世界之树就会得到养料而成长并结出女神之果实。但是由于自身的邪恶、憎恶与自私,一名天使背叛了神,偷取了女神果实,激活了世上人们的罪恶,企图破坏世界的安详,而其他的天使族则不惜一切代价的保护着世界。游戏中天使的形象代表着我们生活中的好运,而灾难代表着人心的罪恶,不管发生什么,人都应该保持一种信念:希望。

  人造的怪物还是神圣的天使——安吉尔《最终幻想7:核心危机》

4

  安吉尔在名字上的设定可谓用心良苦,名字angleal与angel(天使)只差了一个字母。在游戏中安吉尔是教导扎克斯的一级特种兵,作为前辈给了扎克斯很多帮助,但由于长期接触魔晄身体发生了可怕异化,甚至长出了单片的白色翅膀,之后因为种种原因而离开了组织。扎克斯在不断追寻他的时候慢慢了解到了事实的真相,但是他不认为安吉尔是怪物,对于扎克斯来说安吉尔是天使一般的存在。最后安吉尔的身体完全异化变成了怪物,扎克斯为了保护安吉尔的荣耀含泪杀死了他,并接管了他的荣耀——斩铁剑。

  附于钢铁之躯的神圣之姿——飞翼零式高达改《高达W:无尽的华尔兹》

5

  在高达系列里面最为成功的机体可能就是零式飞翼了。在外形上,它在原本高达的纯白色主体上创造性的结合了天使华丽的翅膀,因此气势非凡。在游戏中,凭借着翅膀它拥有极快的移动速度与超强射程、威力惊人的双管爆裂枪,而且在飞行中扇动翅膀的时候会有羽毛飘落下来,虽然这个被网友戏称为“掉毛”,但却反映着大家对这台高达的热爱。另外作为战争的武器,这对天使翅膀也包含着人们对和平的向往。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