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21日 10:0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高晓松爆料:另类狱友每月偷十万打网游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当你在某款网络游戏中驰骋厮杀的时候,是否也好奇过那些一身极品装备的RMB战士究竟在现实中是什么样的“有钱人”呢?近日,因醉驾被刑拘6个月的高晓松在接受专访时,讲述了一个人生中几乎只有偷钱和打网游的狱友的故事。

高晓松接受专访分享狱友的故事高晓松接受专访分享狱友的故事

  “有一个人我觉得很有意思,后来我出来想要不把他拍成电影?算了,可能审查通不过。”

  高晓松说:“一辈子他的世界只有一个北京火车站,从小就在北京站,做盲流、要饭、偷东西,抢劫等等。高兴的时候他会说,等我出去了我在火车站什么地儿请你吃饭,生气了他会说,你等我回火车站,我找火车站的小新疆弄死你。”

  “我问他怎么花钱,因为他偷很多钱,一个月十几二十万,我说你为什么不拿来做点儿生意,做点儿正经事。他说我不会啊,我就会这样。我说那把钱攒起来,他说我攒不住。我说在一个火车站里怎么花钱啊。他说我去网吧里打游戏,在游戏里他很正义,打各种妖魔鬼怪,他买虚拟游戏装备,七万块钱买把刀,两千块钱买个戒指,他每个月买十几万的装备在虚拟的自己身上。他的爱情就是北京站的小发廊,一个火车站就是他全部的人生。”

网游RMB战士在现实中身份各异网游RMB战士在现实中身份各异

  “他极其有意思的地方是他跟别人反着,别人受不了闹,他受不了安静,因为多年在火车站,只要一安静他就受不了,他浑身躁动,别人都睡觉了他弄一盆凉水往人脸上洒,把人弄醒,然后被惩罚,但他觉得有意思,他宁可天天被大家折腾,也不愿意安静。”

  “所以看到这个人你会觉得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

  七万元一把的刀,两千元一个的戒指,这样的虚拟装备对于普通的玩家来说,确实算得上相当奢侈的开销,也不是每个人都消费得起的。然而,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竟然还有这样的玩家以这样的方式活着,以这样的方式玩着网络游戏。作为一个曾经剩下早饭钱买点卡的“穷人”,这样的故事让你感到惊讶了吗?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