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21日 10: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90后的网游两极战争:爱死他们或掐死他们

  当时间的钟摆指向21世纪,一个独特的群体出现在我们面前。他们穿着“奇装异服”,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说着我们听不懂的“火星文”,他们的思维方式、做事风格,都与我们有着很大的不同。是的,这群人就是所谓的“90后”。而他们中的部分群体 ,因为太过标新立异,太过特立独行,而被网络舆论称为“非主流”、“脑残”。

  在网游的世界里,有的游戏爱死这帮小孩子,因为他们贡献了巨大部分的游戏收入来源,但有的游戏却恨不得将这帮小P孩给赶尽杀绝,因为他们的出现不仅没有让游戏生机勃勃,反而是把原本良好的游戏环境搞得一团糟。

  这就是90后的两极战争,要么爱死他们,要么你想掐死他们!

  不走寻常路,90后到底应该如何解读?

  90后身上带着很多与我们迥异的特质。他们更为时尚,尽管有时候让人感觉太过惊世骇俗;他们更为独立,尽管有时候会被认为是叛逆;他们追求新异,尽管有时候显得“不尊重传统”。

  “非主流”一词,本身就包含着“不走寻常路”的含义,即使那是父母安排好的捷径。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朝气蓬勃、精力充沛,相对于“已知”,他们更喜欢“未知”;相对于“流行”,他们更喜欢“小众”;相对于“保守”,他们更喜欢“激进”;相对于“平庸”,他们更喜欢“个性”。用他们自己的话来形容:我的地盘,得听我的!

  这无疑与70和80后产生了巨大的鸿沟,在前人害怕他们摔倒、害怕他们重复走错路而想指引他们的时候,结果往往让我们失望,进而给他们各种行为打上了各种负面的标签。这其中,就包括他们在网游世界的所作所为。

90后各种奇异的行为赋予了他们太多的负面标签90后各种奇异的行为赋予了他们太多的负面标签

  爱之极:《劲舞团》崛起与90后的游戏地盘

  第一个火星文出现于什么地方已无从考证,但被国内玩家熟知并且形成规模化舆论,必然是从AU开始。

  久游一度想利用90后群体在《劲舞团》(AU)中的崛起和流行,制造非主流文化为AU做宣传,然而没想到最后搬起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引起了玩家和舆论的口诛笔伐,但不管怎样,伴随AU在国内的一度盛行,伴随久游曾经在国内崛起甚至一度险些上市,这背后有太多来自90后的功劳。

  无可回避的事实:《劲舞团》是90后的天下,也是目前国内这个年龄段玩家群体聚集度最高的游戏。他们喜欢刷喇叭,喜欢群嘈,还喜欢在网吧里把键盘拍得噼里啪啦,喜欢聊天用火星文……

  如果你说AU不爱死他们,还处处维护他们的利益,那这句话连男人的鬼话都不如——没人信。

AU推动非主力?这也许是一桩历史冤案AU推动非主力?这也许是一桩历史冤案

  恨之极:《抗战2》玩家集体驱逐90后

  不管是AU的90后舆论潮,也好,还是后来辽宁女等事件也罢,在不以低年龄群体为主要游戏玩家群的网游中,90后不被待见成为常态,而这种争端并没有随着90后的逐步成年成熟而消散,反而矛盾日渐突出,到了《抗战2》时,出现了又一次极化。

  《抗战2》是国内少见的红色历史题材网游,将于9月23日开放测试。本来这类题材的游戏热门度并不高,在90后群体里的关注也一般,但因为与崔永元《我的抗战2》的跨界合作,以及电视台等渠道的推广,热度渐涨。但这款游戏以80后为主的玩家群体,开始公开表态,希望官方在注册玩家认证身份证时,拒绝90后。

  80后玩家认为:90后完游戏快刷喇叭、爱骂人、爱一点小事闹得全服皆知的习惯与《抗战2》的游戏气氛格格不入,因此希望在游戏开测前就能让90后走开。然而这种说法随即遭到反驳,认为将90后一概而论并不公平,并且90后也有热血中国心,怎么就能完红色题材的网游呢?

  其中有观点认为:让现在众多舆论对90后不待见的原因是《劲舞团》,但2005年《劲舞团》进入中国的时候,90后最大的才15岁,后来众多扣上90后的帽子是否全是冤案?

  中青宝当然不会傻到去拒绝一个年龄段群体,但抗战网游里出现大量的火星文ID,的确颇为怪异,要知道这就是90后取网络ID的习惯。

红色网游《抗战2》拒绝90后?还请给他们一些轻松空间红色网游《抗战2》拒绝90后?还请给他们一些轻松空间

  观点:90后成年化不可阻挡 让他们自己做主吧!

  借用一句近期的热门网络用语: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海底捞,那么我们其实也无法阻止90后,除非你真的把所有90后都掐死,但马上会有大量的60-70后出来骂人——那可是他们的孩子。

  这句玩笑话背后其实就是每一代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崭露头角的00后何尝不是70-80后的孩子,难道再过几年00后开始登上舞台之际,他们的行为太过前卫,我们也想把他们掐死?

  其实换一个角度看,90后身上带着青年人独有的勇气,他们无所畏惧,所以能力劈华山;他们敢于尝试,所以能独辟蹊径。怕什么呢?昔日80后也曾被称为“垮掉的一代”,可如今也是人才辈出,对90后,权当是“后生可畏”吧。而对于他们在游戏中的行为,谁不知道游戏人生就是我们回避现实的另一面,大家都不曾真实,就不要苛求于他们了!

90后即将步入社会,00后也会开始登场,无可阻挡90后即将步入社会,00后也会开始登场,无可阻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