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21日 09:3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妖女走后女神驾临 地铁雷人事件解密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地铁是个神奇的地方,它穿梭在繁华的都市之下,却有着极高的人气。在客流量极大的地铁站,常常能遇到一些怪人,有网友曾经爆料遇到过超人、鹿人、蛋人,听说还有木乃伊、机器达人、粉红男郎等,真是无奇不有。于是,一些游戏公司看中了地铁的人流量大的优势,开始借助地铁站玩起了炒作。

地铁上的雷人事件PS图地铁上的雷人事件PS图

  白狐少女频频出没

  相关厂商:EA Game

白狐少女白狐少女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那个在上海地铁频频出没的白狐少女,在1号线的锦江乐园和2号线的南京东路都能见到这位白狐少女的身影。这位白狐少女面容清秀姣好,身穿白色长裙,头上一对毛茸茸的“耳朵”竖立起来,还扎着一条白色丝带。而最为惹眼的则是其身后拖着的一条约有一米多长的“尾巴”。白狐少女自称,是一名普通的平面模特,之所以会身穿白狐服饰出现在地铁内,只是因为在一次作品拍摄中接到了EA Game的面试通知,因此没有换装。但是,没来得及换装被拍的一次也就罢了,这来来回回的被拍到,真是难逃炒作嫌疑。

  雅典娜女神驾临

  相关游戏:《圣斗士星矢OL》

  相关厂商:完美世界

雅典娜女神雅典娜女神

  在今年CJ前期,古希腊的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驾临上海地铁站,与动漫中相比,地铁雅典娜显得格外风情,且不说那深邃而自信的目光,一头月光银发就透露了她不凡的身份,不过好在手中的那支黄金权杖准确的告诉了我们,她可是来头不小。在该消息被曝光后,立刻就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地铁雅典娜事件是为完美世界旗下的新游戏《圣斗士星矢》造势。

  穿越女求盘缠 穿越男寻妻

  相关游戏:《征途2》

  相关厂商:巨人

穿越女穿越女

  同样是在上海地铁站,一粉衣古装女子斜坐在地铁站出入口,向路人求盘缠:“奴家本是清源村人士,无故穿越于此,身无长物,求盘缠回乡,来日报恩。”在其脚前放置着一张大字报,上面用繁体字表明了该女子的行乞目的,身边还聚集了一群围观的人。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清源村穿越女掏出的“信物”——红色小本子上有网游《征途》的标志。

穿越男穿越男

  就在“穿越女”在网络上沸沸扬扬的闹了一阵之后,某地铁上又出现了一位自称是从500年前的清源村穿越而来的人,不过这回穿越而来的是一位男子。该古装男子自称是上次地铁穿越女的丈夫,前来寻找穿越的爱妻。于是,网友们不禁调侃“期待下一位出现穿越男的小三或者穿越女的姘头出现上演三四角戏码”。

  玛雅女团购2012船票

  相关游戏:《征途2》

  相关厂商:巨人

玛雅女玛雅女

  就在穿越系列剧刚刚结束,一名自称是玛雅后裔的女子出现在上海地铁某站,组织团购2012船票,并称真正的诺亚方舟登船点在龙牙关,而不是《2012》电影里所提到的西藏。不过,也有细心网友经过查询资料发现,“玛雅后裔”所提到的登船点“龙牙关”是网游《征途2》中的地名,其中有个场景叫“龙牙关”,是跨国的必经之地。这场颇有意思的事件被猜测为《征途2》的一场营销活动,巧合的是,事件发生的时间点为游戏9月16日公测当天。

  游戏公司投放思路转变

  地铁已经成为国内大部分城市公共交通的大动脉,也是城市最重要的公共空间,每天服务着数以百万计的客流。地铁所带来的大量人流让越来越多的商家觊觎不已,生意做到地铁里,是许多商家的梦想。以上的这些地铁雷人事件,其实都是游戏公司的炒作行为,无论是穿越女还是玛雅女,都是为了吸引网友和媒体的关注。

  其实,细心的玩家可以发现,最近巨人网络旗下产品《征途2》及完美世界《诛仙前传》除了在游戏网络媒体投放广告之外,还在北京、上海的地铁中发动了广告攻势。在此之前,页游《帝国文明》也曾在广州地铁展开过较大的宣传攻势,不少新增的玩家都是通过《帝国文明》的地铁广告慕名而来,地铁广告投放已经初现成效。

  众多游戏公司试水地铁广告,已经说明游戏公司的广告投放思路正在转变。一方面,由于互联网广告的投放日益高昂,性价比却越来越来越低。另一方面,游戏公司希望更多的人群可以接受到自己的产品信息,毕竟网媒的受众有限。除了地铁之外,今年登上电视媒体的游戏产品也有很多,虽然传统媒体不能很直接的带来用户,但是长久的品牌建设,将会为游戏公司发掘更多的潜在用户。(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