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21日 09:2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深藏心底 那些和魔兽有关的回忆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又成垫脚石 新游造势借名气上位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从《魔兽世界》成为了网游的一代典范后,所有新上市的游戏都将其当做了借势上位的对象。这些游戏打着超越、力压、完败、秒杀魔兽的旗号,出现在玩家的世界里。虽然《魔兽世界》的用户增长速度放缓,但其在玩家心目中的地位却从来也不曾动摇。

魔兽世界魔兽世界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超越魔兽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虽然还在开发中,但众人对它的期待似乎远远超越了《魔兽世界》等知名大作。之前,EA总裁在接受采访时称,《魔兽世界》虽然经典但玩法已经太古老了,《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有信心从中分流不少玩家,而BioWare创始人也称“玩过《星战OL》就不会再回魔兽”。近日,又有外媒撰文指出《星球大战:旧共和国》不论从画面表现力、配乐还是任务体验等等,均在各方面全面的超越了《魔兽世界》,甚至连试玩资料近乎于零的《荒野星球》和《激战2》也纷纷中枪的被超越。难道只是因为《星球大战:旧共和国》要在2012年年初上市,所以提前开始造势?

  《英雄联盟》导致魔兽网吧流量下跌

  无独有偶,近日,一份来自于未来资产的投资报告称,《魔兽世界》的网吧流量减少,估计是因为腾讯推出《英雄联盟》所致。调查显示,《魔兽世界》的网吧流量自《英雄联盟》在7月22日推出以来大幅减少。即使在7月12日推出的《大灾变》资料片也未能扭转这一局面。从未来资产历次发布的投资报告可以发现,其对《英雄联盟》可谓青睐有加,不但认为《英雄联盟》“已相当于腾讯另一款游戏《地下城与勇士》一半的水平”。甚至预期“《英雄联盟》的PCU(最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在第四季度达到65万,在2012年第四季度达到90万”。所以,《英雄联盟》分流《魔兽世界》网吧用户显得“理所应当”。

  《巫师之怒》玩法已超越魔兽

  在被游戏公司和投资公司踩完之后,游戏公会也来参了一脚。已经开测近两周的《巫师之怒》邀请了众多公会进驻游戏,一些公会在体验完游戏后,提出了各种建议和个人点评。其中,征战公会会长认为:“从总体来看游戏整体内容在目前网游界还是其他游戏所无法比拟的,对于外界与《魔兽世界》的对比来说,我个人认为在玩法上已经超越了”。

  魔兽是游戏不是宣传工具

  新浪网友:《魔兽世界》是一款很经典的游戏,堪称网游教科书,很多的网游都是从《魔兽世界》中吸取和借鉴经验。暴雪一直很努力的完善《魔兽世界》,出了很多的资料片,但这个世界上不会出现完美的游戏。有新游戏问世,有某些方面做得比魔兽好,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是请不要以此当做游戏宣传的噱头,动不动就要拿魔兽来说事儿,魔兽是游戏不是宣传工具。

  新浪网友: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永恒,《魔兽世界》也是如此,虽然我很爱《魔兽世界》,但是也希望会有能和《魔兽世界》竞争的游戏出现,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嘛。对于那些借魔兽炒作的游戏,我从来都不看好,有本事就在营收排行榜上超越魔兽,别总是拿假大空话来忽悠玩家。那些希望借魔兽之名搏人气的游戏,最后可能会适得其反。

  新浪网友:大家都用《魔兽世界》来说事儿,其实也从侧面反映了《魔兽世界》的标杆性。说明《魔兽世界》已经成为了衡量游戏作品的行业标准,这是对一款游戏作品的最高赞誉。那些打算利用魔兽人气来宣传的公司,其实是更加巩固了魔兽在游戏行业不可动摇的地位。(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