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13日 10:2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小游戏玩出大道理 那些游戏教我的事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玩游戏不仅能娱乐身心,思想深邃的我们或许还能从中领悟到许多大道理,从此改变了我们这些不猛士们惨淡的人生?

  《马里奥兄弟》

马里奥兄弟马里奥兄弟

  《跑跑卡丁车》

跑跑卡丁车跑跑卡丁车

  七个赛手在一个起跑线上,只听“嘟嘟”三声,所有人冲向前去,我因太小心,按键慢了些,落到了车群后面。——生活中亦是如此,在关键的时候稍犹豫机会就稍瞬即失。该出手时就出手。      

  赛手们你争我往,互相碰撞着,一场场交通事故上演着,我也在后面追赶着。也没有人会注意跑在最后的我。——走在最后面的人往往最安全,可有几个人愿意默默无闻地永远跟在别人的后面呢?      

  终于我在他们互相攻击的空隙中冲向了前列,前面已有一个人在我的前面飞奔。因距离太远,我的道具回回打空,眼看他消失在我的视野中....。.可我后面的人一会一个导弹把我给炸飞了起来,一会又有水弹给我困住....。.所有的攻击好像都攻向了跑在第二的我的身上,我又再次落后。——许多时候阻碍你前进道路的,不是走在你前面的人,而是走在你后面的人。要想不被别人攻击,最好的办法就是远远的把敌人甩在后面,让人望尘莫及。     

  《地下城与勇士》

地下城与勇士地下城与勇士

  圣骑士告诉我们奉献他人就是回报自己。召唤师告诉我们人多力量大。狂战士告诉我们,如果强哥生气,后果就很严重!鬼泣告诉我们很强的技能背后要有晶块的支撑,强势的态度背后一定有很硬的后台。圣职者告诉我们,慈悲的佛珠有时候也是杀人的武器。剑魂告诉我们,只要功夫深,光剑磨成棍。凯丽告诉我们,女人很贪婪。枪炮师告诉我们,你的能力不仅在于是否打的准,因为首先你要背起所有的枪。阿修罗告诉我们,盲人也要自强不息,也可以打出一份天地。弹药专家告诉我们,要得到美女的青睐首先要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比如将军。机械师告诉我们,科技就是力量。冰心少年告诉我们,孤独会残害青少年心灵。遗迹告诉我们,不要打扰强者,他们打俩桌斗地主,多你一个很麻烦。

  《魔兽世界》

魔兽世界魔兽世界

  事业,爱情就像ROLL点。总会有着高低起伏(的确,你没有办法预料感情的事情)

  朋友很多,但可归为三种,一种像MT,永远顶在大风大浪前面。一种,像DPS。热爱冒险,将前行的道路开拓。还有一种,如同治疗,为你加满BUFF。在你受伤时候默默的为你疗伤。(想起那首歌了么?朋友多了路好走)

  成长如同练级。只有在按部就班完成任务的人才会知道他的意义。那些被人带到最后的人,永远不会体验到什么是精髓。(只要你依靠的是自己,无论你做什么,总能得到人生的经验。反之你将一无所获)

  名誉就是套装。T3一套固然美丽。但它只能成为一种辉煌的过去,你不可能依靠它一辈子,因为在强敌面前,它已经无法保护你脆弱的身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钱。就像法伤,攻强。没有他们,你做什么都会困难重重。(这是最实际的问题,现实中也有强力党,成就党。虽然技术和意识可以弥补,但是现在的WOW的技术成分已经越来越少,嗯,我说的是某个用脸滚键盘来PVP的职业)

  难关就像副本。能单刷的永远都是比你低级的简单的。如果你一个人无法完成,请别忘记了你有权利组上好友一起来。(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个人的人生是无法继续的)

  学历就像高级装备基础。在这个第一映像的社会,他是你通往高端可悲的必备。(文凭时代的悲剧,也是WOW现状的映射)

  《DOTA》

DOTADOTA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英雄,在社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每个英雄都有自己的特点,你同样也是。

  可能你会遇到前期很犀利的英雄,那么你应该猥琐打钱,和前期GANKER较劲,不如强大自己。人生中可能会遇到生下来就有优势的对手,于其硬拼,不如发展自己,公平是存在的,只是相对的。

  装备不是万能的,当你一身神装的时候,你还需要好的意识,人生同样如此,金钱不是万能的,你还需要一个聪慧的大脑和巧妙的手法。

  尊重你的对手和队友,进入比赛的人,都是为了胜利,无论他们多么不给力,有目标和理想的人都值得尊敬。

  只要留心,人生的哲理到处都有。玩游戏同样能琢磨出点智慧来。(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