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23日 09: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电影版《魔兽世界》居然提前上映了?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好莱坞魔幻大片《女巫季节》目前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影片是一部以中世纪欧洲为背景的魔幻电影。《女巫季节》虽然开篇就大手笔的展现了十字军东征的战争场面,但是整部电影弥漫着黑色的魔幻色彩,因而被观众戏称为电影版的《魔兽世界》。

 

《女巫季节》被指电影版《魔兽世界》《女巫季节》被指电影版《魔兽世界》

  有观众表示,整部电影就是一个《魔兽世界》的任务,三个骑士一个牧师一个盗贼接受了一个护送任务,最终遇到了大BOSS,由于职业搭配不合理,缺乏远程火力,战斗极其被动,牧师首先阵亡,幸而一个骑士临时转职,另两名骑士拼死扛住BOSS,最终通关。

  甚至有细心观众指出,影片中众人的目的地修道院,其实就是血色修道院,而整部电影的场景都近似于东瘟疫之地。还有观众表示,这部电影的造型师可能是暴雪的粉丝,因为影片的最终恶魔像极了暴雪经典游戏《暗黑破坏神》里的Diablo。观众的戏谑引起了众多游戏玩家的兴趣,很多玩家纷纷表示,冲着这部影片的游戏风格,也要去电影院观摩一下。

  不少玩家观影后,认为该影片适合魔兽玩家带着女友一起去看。常常有这样的情侣,女友因为男友常常沉湎于魔兽世界而生气吃醋吵架,因为她们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愿意沉醉在一个冷冰冰的网游中,也不愿意相偎依在沙发上陪自己看电影;而男友却无奈于女友无法分享自己的乐趣,任凭自己眉飞色舞描述魔兽多有意思,迎来的却是一个大哈欠。于是,魔兽常常成为情侣争吵期的导火索,成为和平时期不能提及的敏感词。但如果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领着女友去影院看《女巫季节》,在不打扰他人的前提下,伺机添加有关解说,电影看完,对魔兽世界恨之入骨的女友,也许将会扭转看法。

  更有玩家认为,电影的导演显然没有玩过魔兽,因此组团的时候才会出现失误——严重缺乏魔法伤害制造者以及远程伤害制造者。

  所谓“严重缺乏魔法伤害制造者以及远程伤害制造者”指的就是,缺乏游戏中两个角色:擅长治疗的法师和擅长远距离攻击的弓箭手。凯奇大叔率领的团队:凯奇和普尔曼大叔是两位战士;老骑士半途阵亡,小骑士的真身是对恶魔有特别攻效的圣骑士;牧师有强大的惩戒能力——以上这些角色都是近距离攻击型选手,攻击力虽然比较强,可是容易被恶魔击中,而且无法恢复。凯奇大叔就是这么华丽丽地去了,虽然最终圣骑士搞定了恶魔,但全队人马几乎全部阵亡,损失惨重。如果这个团队中有了法师和猎人,他们将会十分从容淡定。

《魔兽世界》中的猎人和法师《魔兽世界》中的猎人和法师

  先看法师,拥有治愈能力。在团队中是非常重要而有帮助的成员。有一种最强力的法术叫做变形术,可以让法师们限制进攻团队的怪物数量。法师还可以使用传送魔法,非常快速地在大陆上旅行。法师们甚至可以召唤食物和饮品,帮助每个成员从战斗中快速地恢复。也就是说,如果此团队拥有一名法师,即使大家轮番被恶魔攻击,也可以尽快恢复,一而再再而三,直到将恶魔解决。也就是说,凯奇大叔不会死,女粉丝们不用伤心了。

  接着是猎人,也可以通俗地称之为弓箭手,擅长远距离攻击。新世界到旧世界,有各种各样的生物。有的很友善,有的则很凶猛—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每种生物都和猎人有着特殊的联系。猎人可以跟踪、驯服和杀死野外发现的各种动物和野兽。不管猎人用弓箭还是用火枪,他们都只把他们的武器和宠物看作真正的朋友。如果凯奇大叔的团队中,有猎人的存在,首先老骑士不会死,即使恶魔半路召唤出狼群,也会被猎人制服;其次,在与恶魔最后的决斗中,如果有了强大的远程攻击能力,凯奇大叔就不用双手持刀跟恶魔亲密接触了大伙儿可以远远地站着,等着猎人先将恶魔打个半死不活,再一起冲上去,打完收工。

  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汉姆雷特,也许你也会从这部电影中总结出不同的战术,但在没有等到电影版《魔兽世界》的时候,用《女巫季节》来解个闷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