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22日 12:1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挖坑不填 CNN调查90%人玩游戏会烂尾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现在,游戏产品可谓是非常丰富,之前有玩家曾经统计过如果将2011年将发售的游戏大作全部玩一遍,那么他可能一整年都没时间上班,并且还要花费天价的金钱。当然没有人会把全年发售的游戏全都玩一遍,从侧面说明了很多玩家玩游戏可能出现烂尾现象。事实上,CNN通过调查发现,能够通关的玩家大概有百分之十。

CNN报道90%玩家玩游戏烂尾CNN报道90%玩家玩游戏烂尾

  CCN这篇文章的作者BlakeSnow文中引用了多位业内人士的话,证明了一个现象,近年来玩家在打通一款游戏前便放弃的概率一直在上升,而盲目的估计大约有90%玩家无法完成一款游戏,而在十年前还有20%的玩家能够坚持打通游戏。

  游戏与小说和电影不同,其中导致玩家通关前便放弃的原因很多,当然游戏作品的质量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有很多游戏并么有宣传的那么好,玩家在玩到一半时发现游戏非常无趣而放弃,还有一些玩家烂尾是因为难度等问题,某些游戏中个别关卡难度过高,导致有一部分玩家放弃。

  在CNN的报道中则认为造成这样趋势的原因与玩家年龄增长有关,日前有过统计(欧美)的玩家群体平均年龄已经到了37岁,而到了这个年纪已经开始需要越来越多的关注生活,不能像青年一样抽出大量的时间用在游戏上。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游戏的在线模式大受欢迎,与其他玩家互动等更加有趣,从而使一部分人忽视了单机部分。此外,近年来兴起的SNS社交游戏与手机游戏等也冲击着视频游戏。

  CNN这篇报道中也承认拿不出非常有力的数据来支持自己这个观点,但这个现象确实存在。亲爱的玩家,想一想你又挖了多少坑没填呢?(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