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18日 09:3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大同小异 那些似曾相识的DOTA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当你第一眼看到下面这张图的时候,是不是有种怎么都一样的感觉?其实,这组图来自于四个不同的游戏,但它们都是DOTA类的游戏。

大同小异的DOTA游戏大同小异的DOTA游戏

  DOTA

  DotA是Defense of the Ancients的简称,可以译作远古遗迹守卫,是指基于由暴雪公司出品的魔兽争霸之冰封王座的多人即时对战自定义地图。

DOTADOTA

  游戏以对立的双方展开对战,胜负标准是最先摧毁对方的核心建筑,或靠己方的力量打垮对手使其投降退出。每个玩家需要控制一个英雄。为获得胜利,一方英雄必须战胜对方的部队、防御建筑和英雄。玩家可以通过杀死对方小兵、破坏防御建筑或者在战斗中杀死对方,获得金钱和经验来使自己的英雄升级。更高的级别能使英雄的技能增强或属性增加,而金钱则能在商店中购买更具威力的装备。地图中分布着各色的中立怪物,英雄杀死野怪可以获得金钱和经验。

  DOTA 2

  DotA 2是Valve与原DotA的领军人物IceFrog联手推出的,DotA 2整个游戏将会保持原有风格不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DotA 2是现有DotA的技术升级版。

DOTA 2DOTA 2

  Valve对DotA 2制作是不同寻常的,整个游戏将会保持原有风格不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DotA 2是现有DotA的技术升级版。DotA中的100多位英雄正在逐步的移植到DotA 2中。可以说DotA 2和在魔兽争霸3上运行的DotA是极其相似的。物品,技能和升级路线原封未动。与已经落伍的魔兽引擎相比,部分英雄的技能效果运行的甚至更好。不过可以保证的是,DotA 2将确保会带来和原有DotA一样的感觉。

  超神英雄

  《超神英雄》是由S2 Games独立开发的一款DOTA类网络游戏。目前拥有57位可选英雄,联军方29人、地狱方28人,并且还将继续增加。游戏提供Windows、Mac和Linux客户端下载,并支持局域网模式。

超神英雄超神英雄

  《超神英雄》风靡海外,注册用户超过了500万,是ESL、ESWC和WanFest等国际大型赛事指定比赛项目。游戏采用了顶级的3D引擎,并大大优化了画面简化了操作,彻底摆脱了“war3”引擎的局限性。游戏内现有81位英雄可供玩家选择,其中有原Dota英雄也有Hon新创英雄,让Dota类游戏的玩家能迅速加入其中。另外,游戏中的内置语音系统、断线重连、自动匹配对战和积分排名等创新的系统,也解决了让DOTA玩家头疼的各种弊端。游戏画面华丽,对战节奏快刺激度高,堪称全面超越Dota的竞技大作。

  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是Riot Games的首款游戏。自从在北美及欧洲发布以来,已有超过1500万的下载用户。每天上线玩家有140万之多。目前LOL欧服同时在线已达到40万,美服同时在线超过20万。

英雄联盟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虽然是由DOTA改编而来的,但是可以看得出,开发小组并没有简单的复制游戏模式,而是花了很多心思去让游戏摆脱DOTA的风格。目前多数的DOTA类网游,无论是从英雄设计还是到游戏界面和系统,都和DOTA相似度很高。而英雄联盟除了地图的特点无法改编之外,从英雄的设计,到天府、符文、召唤师技能等特色系统,以及游戏界面的优化,可以看得出,都是经过精心思考设计的。(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