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02日 09: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挪威遭审查或遇下架之危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不久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及附近的于特(Utoya)岛近日接连发生了爆炸以及枪击案,引发全球震动。嫌疑犯布雷维克曾提到自己沉迷游戏,因此引发了挪威当地掀起的游戏商品清剿风暴。

  《魔兽世界》挪威遭审查

  嫌疑犯布雷维克是个纯种的挪威人,喜欢健身和打猎,爱玩《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等网络游戏,曾提到自己在《魔兽世界》里沉迷良久。因此,大部分民众认为是受暴力游戏的影响,致使此次堪比911的惨案发生。挪威最大的零售巨头Coop NKL开始自查自纠任何“有不良影响的”游戏商品,其中包括《CoD4:现代战争》和《魔兽世界》。

国服即将开启新资料片《大地的裂变》国服即将开启新资料片《大地的裂变》

  魔兽降低了犯罪率

  无独有偶,曾有媒体报道称,在大灾变发售以来,有玩家甚至达到了一周149小时持续在线时间,要知道一周也就只有168小时。也就是说,他一周只用了19小时进行休息——好吧,也不排除是多人用一个帐号或者期间在线上发呆,但这也足够疯狂了。亦有在论坛上的玩家说,自己是自己所在的城市的警察,近期犯罪率略微下降了1.7%,作为忠实的魔兽玩家,他在心里将这一好现象归功于魔兽让“犯罪份子都有事干了”。

  暴力游戏是导致犯罪的根本原因?

  正方:

  上海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系的李丹教授表示,电脑暴力游戏使玩家增加了模拟情景和真实生活中的攻击性思考和行为,对暴力行为的敏感度呈减低趋势。据调查,在网络诈骗、黑客、洗钱等信息犯罪案件中青少年占了80%,与青少年长期玩网络游戏密不可分。

  随着网络上暴力游戏越来越多、游戏内容越来越血腥、打斗搏杀越来越残忍,青少年网民因此而暴力犯罪的现象越来越严重。网络本应该引导青少年走进信息时代、高科技时代,但是由于网络上不良游戏的铺天盖地,使得大量青少年沉迷于厮杀血拼的的游戏世界,日渐脱离现实人生,有的还走上不归路。

  反方:

  对于暴力游戏导致暴力犯罪的论调,id Software技术总监约翰·卡马克并不赞同,他认为:“其实我觉得有更多证据表明暴力游戏能够抑制攻击性及暴力行为的产生,而且确实有过这方面的研究,这现象叫宣泄。如果你去QuakeCon逛一逛就会发现,那里的人们比校园任何一角的死大都要平和安静,最起码他们与世无争,也许更乐观积极。”

  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也有相同观点,认为暴力游戏实际上促成了暴力犯罪率的下降。该研究报告援引了一份由英国著名媒体BBC编撰的美国20年犯罪率研究论文,指出在近20年促成美国谋杀率与抢劫率下降的10大原因之中,暴力游戏的作用功不可没。(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