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7月26日 14:2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梅德韦杰夫盛赞魔兽 总统如何看待游戏

  游戏早已成为非常受欢迎的娱乐方式,虽然社会仍然存在一些争议,不过一些开明的政界人士已经对游戏表现出了比较宽容的一面。近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文化和科学议会议员的联席会议上盛赞《魔兽世界》,并提议可以考虑仿照同样的手法来有所作为。

魔兽世界魔兽世界

  不久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问美国,期间参观了Twitter和苹果公司的总部。在回国后,梅德韦杰夫在近日召开的文化和科学议会会员的联席会议上,发表了讲话:“我了解了下国内青少年最近喜欢玩的游戏,绝大部分都是架空历史或者幻想题材。比如《魔兽世界》就不是只讲破坏,而是自始至终贯穿着人类文明发展的潜在故事线。”

梅德韦杰夫盛赞魔兽梅德韦杰夫盛赞魔兽

  梅德韦杰夫继续补充说:“既然(魔兽)这么受欢迎,我认为我们可以考虑仿照这样的手法来做一些东西,或许不是以全球历史为背景,而是仅限国内层面。”

  梅德韦杰夫认为对游戏应该加以善用,令教育更加亲民和与时俱进。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游戏持有同样的游戏态度,而奥巴马与游戏的情节更加浓厚。

奥巴马对待游戏也比较开明奥巴马对待游戏也比较开明

  在奥巴马竞选期间,植入在游戏中的竞选广告为奥巴马赢得了青年的好感,而奥巴马上台之后对游戏更是表现得非常开明,游戏甚至成为了国家计划:一项名为“视频游戏挑战”的国家计划在2010年9月正式启动,希望能给不景气的美国就业市场注入新能量,通过游戏行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美国失业率。(相关阅读:奥巴马成美国孩子最喜欢的游戏玩伴

  2011年4月,奥巴马发表了他对游戏的看法,希望教育软件能像游戏一样吸引人:“我呼吁增加对教育科技的投入,以创建像最出色的电子游戏一样富有吸引力的教育软件。我希望你们关注那些可以让自己学到点东西的电子游戏,而不只是在游戏中炸损东西。”(编辑:Walok)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