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7月25日 09:3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深藏心底 那些和魔兽有关的回忆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挪威枪击案另有隐情 魔兽躺着也中枪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俗话说的好,人怕出名猪怕壮,当《魔兽世界》在全球取得巨大成功的时候,也成为了众矢之的,什么抢劫、杀人、挪用公款的新闻,都和魔兽沾上了关系。这不,挪威枪击案的嫌犯被指“沉迷”魔兽。

  挪威枪击案嫌疑犯沉迷WOW 残忍杀害84人

挪威枪击案嫌疑犯沉迷WOW挪威枪击案嫌疑犯沉迷WOW

  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及附近的于特(Utoya)岛近日接连发生了爆炸以及枪击案,引发全球震动。目前,32岁的枪击案嫌犯已在现场被挪威警方逮捕。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称,这名32岁挪威男子名叫安德斯•贝林•布雷威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身高约1.83米,金发。布雷威克在犯案前曾在“推特”上写到:有信仰者一人可敌十万利欲之徒。而在布雷威克的Facebook账号上,他介绍自己是一名基督徒,可以转化别人的信仰,另外,他自己很喜欢打猎、玩《魔兽世界》和《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喜欢阅读《君主论》和《1984》。此外,他在职业一栏写到自己是政治分析师和证券分析师。

  15岁少女怀孕 魔兽世界是真凶

15岁少女怀孕 魔兽世界是真凶15岁少女怀孕 魔兽世界是真凶

  曾有一篇题为《15岁少女绝望之际获及时援助——首例少女意外怀孕免费救援手术实施》的报道,讲述了某机构与某妇产医院合作开展了某项援助“失足少女”活动,目前首例援助已经获得成功。在该报道宣传中,获得援助的15岁少女小燕(化名)“失足”是因为迷恋《魔兽世界》,并在游戏中结识了不良人员,最终受骗怀孕,并惨遭抛弃,总之是“魔兽世界让她误入歧途”的。

  魔兽公会会长挪用公款终跳楼殒命

魔兽公会会长挪用公款魔兽公会会长挪用公款

  2010年12月9日晚上18点30分左右,电视台名嘴、魔兽公会会长夏翼突然从椒江公路运输管理所4楼坠下,随后被送往台州市立医院进行抢救,但终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夏翼坠楼的原因经初步认定为自杀,而其自杀的原因则成了一个未知的谜团,当地坊间有人猜测是观众对其主持风格和内容多有批评导致其承受巨大压力,也有人猜测与其平时工作出了问题有关,当地网友和新闻圈则风传身为会计的夏翼跳楼与其挪用运管所的巨额公款有关,而挪用公款的原因居然是为了“魔兽冲进度”。

  魔兽让孩子变成了抢劫犯

魔兽让孩子变成了抢劫犯魔兽让孩子变成了抢劫犯

  张天、王宝、赵石和李玉(皆为化名)皆出身经商人家,都是家人的掌上明珠。上高中以后,四个十五六岁的孩子陷身网络,成为著名网络游戏《魔兽世界》里的小小玩家。《魔兽世界》强调一种不顾一切的“义气”,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公会”,玩家可以自由选择道德和法律标准。虚幻与现实开始模糊不清。听说学校里有个叫小淘的孩子组建了一支“忠义会”,正在“招兵买马”,会里都是出身类似的富家子弟。四个少年以为终于找到了“组织”,一起加入了这个20多人的小团伙。在2009年1月22日晚上,为了解决聚餐费用,“忠义会”一半成员集体出动,竟然使用暴力、威胁手段两次抢劫,短短三个小时内共计抢劫到人民币100元、手机两部,总计价值人民币840元。

  躺着也中枪的魔兽伤不起

躺着也中枪的魔兽伤不起躺着也中枪的魔兽伤不起

  儿童猝死、少年砍人、大叔离婚、大婶暴走、少妇出轨……有关魔兽被踩的事件还有很多,笔者就不一一列举了。《魔兽世界》总是很无辜质问为何受伤的总是自己,但作为一款高质量拥有号称有五百万玩家的游戏来说,众多玩家基础是使他不可避免成为攻击的基本原因。其次,社会对游戏本身存在严重不足,也是造成游戏老是被强行扣上帽子一个重大原因,只要跟游戏能沾上边的就会被硬生生扯上去跟游戏发生关系。只是,好游戏就该承担社会对于游戏所有的不理解吗?这是不是有点太沉重了?(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