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7月06日 16:3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使命召唤》远房亲戚 你们沾到光了吗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使命召唤》是目前最赚钱的射击游戏,在FPS领域销量一直领跑同类游戏。去年发售的《使命召唤7》获得大卖,而今年公布的《使命召唤8》又大受期待,并将在今年11月份与《战地3》展开生死角逐。《使命召唤》系列在国内也有坚实的粉丝基础,还有几款FPS网游与《使命召唤》颇有渊源。

  《风暴战区》联合使命召唤开发者

风暴战区风暴战区

  日前,世纪天成代理韩国网游《风暴战区》开启了第二次测试,作为一款初出茅庐的新网游,《风暴战区》并非泛泛之辈,据了解《风暴战区》由Dragonfly公司使用虚幻3引擎打造,并且与与单机大作《使命召唤》有些渊源。游戏的画面风格、以及击杀敌人获得分数的字体等元素,对于熟悉使命召唤的玩家来说,都不会感到陌生。

使命召唤使命召唤

  据官方透露,《风暴战区》的制作联合了《使命召唤》的顶级开发者,以此来保证游戏的品质,这也是为何玩家会见到如此多相似元素的原因。当然游戏真正获得玩家的认可只有这些相似元素是远远不够的,不得不提的是《风暴战区》制作团队对游戏的枪声进行了美化处理,在测试过程中一直倍受好评。(相关阅读:《风暴战区》开放全场景破坏系统

  《全球使命》借鉴《使命召唤》僵尸关

使命召唤僵尸关使命召唤僵尸关

  第三人称射击游戏《战争机器》的出现打破了第一人称垄断射击游戏的格局,游戏中掩体动作给玩家的感觉非常真实。由《战争机器》原开发公司参与制作的网游《全球使命》继承了这些优点,玩家可以单机游戏中一样,在掩体中辗转腾挪,并且可以使用第三人称视角模式。(相关阅读:全球使命独家截图 推全新PVE模式“生化侵袭”

  另外,在各FPS网游跟风僵尸模式的时候,《全球使命》也推出了独特的僵尸模式,不同于传统僵尸模式中的追逐与感染,《全球使命》借鉴了《使命召唤5》中的僵尸关。玩家位于一个破旧的建筑之中,僵尸源源不断地从窗户、门中爬进,玩家击毙僵尸获得奖励,还可以修补窗户和门。游戏进行到后半局,玩家还可以解锁其他道具,包括接通电网消灭僵尸。熟悉《使命召唤》僵尸关的玩家对此一定不陌生,僵尸翻越门窗、追逐玩家、以及电网都非常相似。

  《使命召唤》网游版将登陆中国

使命召唤多人在线使命召唤多人联机对战

  在《使命召唤》的优点开始被FPS网游借鉴之时,动视开发的《使命召唤》网游版依然神龙见首不见尾,《使命召唤》单机版的联机对战在国外非常火爆,游戏中连杀也可以获得各式各样的奖励,包括召唤武装直升机对己方进行支援。有玩家认为如果单机在线的内容做成网游也很有吸引力,不过游戏画面或许会有所下降,收费模式也将变为道具收费。

  小结:新作与老牌网游的角逐几乎从未停止,在国内FPS网游竞争非常激烈,几款大作级作品陆续开放测试,而老牌FPS网游魅力依然不减。目前腾讯代理的《穿越火线》牢牢占据着FPS网游第一把交椅,在线人数和盈利让其他网游望尘莫及。借鉴了《使命召唤》优点的网游也将与这些传统的网游进行同台竞争,但《使命召唤》的成就能否为他们带来成功还需要接受玩家的考验。(编辑:Walok)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