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14日 11:5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为何要向游戏下手 国外政客禁游戏拉选票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日前,日本发生的特大级地震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就在人们目光都集中在救灾之中时,却有政客不合时宜地发布政治演说,宣称在获选之后将会禁止暴力游戏。如果在平时,这或许将会掀起渲染大波,因为就在不久,现任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禁止未成年色情动漫和游戏闹得不可开交。政客们为何频频对游戏下手?

暴力游戏暴力游戏

  在上周,日本的政客松沢成文发表了自己的政治演说,声称如果他当选东京都知事,将会实行禁止暴力游戏的政策。松沢成文认为一些暴力游戏会让玩家在现实中也产生用暴力解决一切的想法,因而会影响他们在现实中使用暴力。届时东京、神奈川、千叶以及埼玉等几个地方将会做出主要限制,玩家或许将无法购买到涉嫌宣传暴力的游戏。

  如果在平时,这位政客演说之后会引起和业界的争辩,不过松沢成文演说后不久,日本便发生了地震,原本为拉选票而精心准备的演说也被人们抛再脑后。

石原慎太郎石原慎太郎

  政客对游戏下手的事例并不罕见,现任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去年便已经向游戏开刀。不过石原慎太郎禁止的内容不是暴力,而是色情。他认为动漫和游戏中出现的未成年角色出现色情内容都属于不当行为,为此修改的条例限制了此类产品的销售,这引发了一些动漫作家的联合抗议和抵制。

  而在美国,昔日以暴力影片成名的施瓦辛格在当选州长之后,便在自己的辖区颁布禁止将暴力游戏的政策。早在上任之初,便要求判处那些出售给儿童暴力游戏的人以重刑,后来对暴力游戏禁止又不断升级,去年更是有一场“成人级暴力游戏禁售案”引起与游戏经销商之间的激烈辩论。(相关阅读:昔日暴力电影明星 今日禁售暴力游戏)

施瓦辛格施瓦辛格

  游戏本有着严格的分级制度,在游戏发售之前,评级机构会对游戏适合的年龄层进行评估,并会标注到游戏封面上。政客们对游戏下手,无非是为获取关注和选票,但一刀切的做法是对分级制度和玩家的漠视。(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