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18: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昔日暴力电影明星 今日禁售暴力游戏

  近日,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提出“成人级暴力游戏禁售案”引起激烈辩论,并将于11月2日在最高法院举行施瓦辛格和美国娱乐经销商联合会进行口头公开辩论。施瓦辛格在就任州长之前曾为好莱坞惊现动作片明星,拍摄过《终结者》《真实的谎言》等大片却无处不充满暴力。

施瓦辛格是否忘记自己的影片
施瓦辛格是否忘记自己的影片

  目前,加利福尼亚州已经搜集并形成了关于限制淫秽色情内容的简短报告,报告中称在加利福尼亚的法律中规定——让未成年人“离经叛道或者形成病态的兴趣”包括“杀戮、致残、肢解、或者性侵犯”就是“淫秽暴力”,这类内容的娱乐产品应该被禁止销售。视频游戏开发商如果要进入加利福尼亚州肯定要经历严格审查,《侠盗猎魔》、《疯狂世界》、《光环3》都属于暴力游戏范畴,属于被限制的范围。

  然而这位州长之前在荧屏风光之时,却无处不在展现暴力美学,他那雄健魁梧的身躯和钢铁般坚硬的肌肉俨然就是一部杀戮机器。转换身份之后,如何开始如此反对暴力的展现了呢?在我们看着拥有“杀戮、致残、肢解、或者性侵犯”的电影之后能够正常生活,为何游戏就被禁止了呢?

  目前游戏分级评议只属于民间机构的选购建议,不具备法律效力。不过这位影星州长将暴力游戏禁售的政策提到法律层面上来说,可能会对游戏的发售产生较大的影响。反对者施瓦辛格的人认为如果强制引入法律监管手段将会违背美国的立宪精神。而暴力游戏在加州命运如何,让我们一起关注辩论之后的结果。(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