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20日 10:5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开外挂刷游戏币牟利被判刑 网友热议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年年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检察院、公安部亦联合发布《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意见》,对于互联网侵犯知识产权罪有了明确的定罪量刑依据,其中明确外挂属于侵犯知识产权。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几位网友因为使用外挂刷取虚拟货币牟利遭到起诉,几名主要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1个月,其他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该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七)》判定,成为因利用外挂软件刷取游戏币的行为,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定罪量刑的第一案。(相关阅读:辽宁8名玩家利用外挂刷取游戏币被判徒刑)

收获的不是金币收获的不是金币

  据了解,几位网友利用外挂在某款网络游戏中刷取大量游戏币,并在网上进行倒卖。由于突然之间出现大量异常游戏币,对游戏虚拟经济系统造成冲击,并影响到服务器稳定,游戏运营商只能停机维护。随后运营商以停机维护对公司造成损失为由报警,经警方立案侦查,最终将8名利用外挂刷取游戏币的网友抓获。随后经价格认证中心出具的价格鉴定证实,暂停服务器给运营商造成经济损失共计119万余元,几名利用外挂牟利的网友,最终遭到了法庭审判。(相关阅读:谁是幕后受益人 外挂制售者受到公诉)

  用外挂刷游戏币遭到判刑,这件事引起的网友的讨论。

  新浪网友:我支持打击外挂玩家。为了一时的爽快破坏了游戏平衡,并且外挂一旦泛滥,游戏便没办法正常玩了。原本可以慢慢玩下去的游戏因为有了外挂突然间把可以体验的内容全部体验到了,失去了游戏原本的乐趣,并且会让其他玩家流失。

  新浪网友:外挂,对网游的渗透侵蚀已经非常严重,一款网游火爆,很快便会被外挂盯上,有些甚至还在测试期间的网游,也能发现外挂。我觉得罪魁祸首应该是外挂制售者,如果打击的话重点应该放在他们身上。

  新浪网友:厂商打击外挂一般都用封号办法,我觉得封号对于玩家的处罚已经够严厉了,没想到还有被判刑的,相信如果知道会被判刑他们也不会那样做,为了一点游戏币真不值得。

  新浪网友:我感觉是因为影响到游戏运营而停机维护,对公司造成了损失才被判刑的,以后游戏还是尽量远离外挂。另外如果其他游戏中出现漏洞、BUG也可能会造出停机维护,是否也会被起诉。反正外挂与BUG都属于游戏不允许的,看来以后还是远离吧。

  小结:外挂屡禁不止,现在相关法律法规逐渐出台,对于量刑也越来越清晰,通过法律手段能否有效打击外挂呢?亲爱的玩家,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欢迎留言大家一起讨论。(编辑:Walok)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