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14日 10:0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装备被好友盗卖 GM应该找回吗

梦幻西游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2
CGWR介绍
8.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账号被盗,可谓是网游玩家在游戏中遇到的一场灾难,在如今,盗号者技术高超,不断寻找各种漏洞,让玩家防不胜防。玩家被盗之后虽然可以找回账号,但辛辛苦苦积攒的装备和虚拟财富被掠一空。有些厂商提供了被盗装备找回服务,减少玩家遭受的损失。不过近日,有位玩家装备被自己的一个朋友盗卖,游戏官方应该帮他找回吗?(相关阅读:《拿什么拯救我们游戏玩家的心血》)

被盗后可以找回装备被盗后可以找回装备

  近日,一位6年《梦幻西游》玩家称自己遭遇了盗号,装备被洗劫一空,然而在向GM申请找回装备的时候,GM却没有通过。这位玩家称损失装备价格人民币3万元左右,更重要的是几年的心血全部成空。

梦幻西游服战梦幻西游服战

  原来,这位玩家是一名骨灰级玩家,在《梦幻西游》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被盗的角色可以参加跨服战场(代表服务器与其他服务器玩家PK,一般为服务器内顶级玩家)。据这位玩家称,想要站在服战舞台,需要角色等级、装备、宠物、修炼等各项属性都达到较高水平,平时自己投入大量精力,有时候甚至不眠不休。后来还是感觉到一个人精力有限,便将账号分享给了几个游戏内的好友。和这几个好友一起,将这个角色打造成了服务器内的顶级角色。

  然而意外却发生了,正应了“知人知面不知心”这句话,这位玩家的一位“好友”将角色上的顶级装备全部卖掉,然后消失不见。被盗网友粗略估算一下,损失装备折合人民币大概有3万元左右。

  装备被盗卖,首先想到的是联系GM帮忙恢复,不过该玩家说明情况之后,GM却回复称没有发现登陆IP异常,不能算装备被盗。官认定装备是否被盗,是通过登陆IP来判定,由于账号被“朋友”多次登陆过,所以这种情况被排除了。换句话讲,装备被黑客通过木马盗走官方会给与恢复,而被游戏中的好友盗走则不予恢复。这让网友产生疑惑:同样是遭受盗号损失,为什么不能帮忙找回呢?装备被好友盗卖,就不算盗号了吗?

  其实GM不帮忙找回,也是有着一定的道理,因为害怕有玩家利用装备找回系统把正常交易出去的装备找回来,这样会对买装备的玩家造成损失。而被好友盗卖的情况,被判定是正常交易。这位玩家眼见装备找回无望,六年对游戏的感情化为一篇文章,言辞切切,透着自己对账号的珍爱。

  玩家在游戏中,一定要谨记官方的忠告,为了账号的安全,不要与他人分享账号,以免遭受损失。亲爱的玩家,你认为装备被“好友”盗卖,游戏官方应不应该找回呢?欢迎大家留言,一起讨论。(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