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7月14日 14:3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过半玩家信任专家 游戏圈呼唤权威榜单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对于一款新鲜上市的游戏产品,是否值得玩家去下载,去消耗时间和精力体验?厂商宣传往往令人眼花缭乱,然而结果却又与想象大相径庭。玩家需要一个公正、客观的榜单为他们提供参考。那么,什么样的榜单才更有权威性,才能够给大家正确引导呢?新浪游戏频道对此做了相关调查。  调查入口>>

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过半玩家需要资深游戏从业者的意见,也就是说,一半以上的玩家还是相信专家眼光。作为游戏行业的资深从业者,无论从他们的专业水平和阅历上来说,都比一般的玩家有见地,评测游戏的角度也比较全面,对游戏的理解程度较高,因此专家的意见是绝对值得信赖的。选择由玩家自己投票的占35.7%,而选择权威政府机构推荐和游戏公司高层推荐的玩家仅占6.5%、3.2%。

  投票机制是弊端

  过去的一些榜单大多采用投票制,这个看似公正公开的方式,其实存在不少弊端:一方面,参加投票的玩家不一定玩过这款游戏,只是随手的一点,或者为了得到主办方的礼品,换了无数的马甲前来捣乱。一个甚至没有玩过排行榜里所有游戏的人,怎么能公正的投票的呢?另一方面,一些厂商为了提高自己游戏产品的排名,雇佣一些水军灌水刷票,有时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游戏在一周内就能获得了几万乃至十几万的票数,比它们自己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甚至是总注册人数还要多。这样刷票刷出来的榜单,对玩家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专业性主导榜单

  何以解酒,唯有杜康。如何做到排行榜的公平公正性呢?唯有请专家现身说法。以奥斯卡为例,电影的奖项都是由学院主席评审团及学院分支评审团评出的,这些评审团里成员都是电影领域的佼佼者,专家中的专家。因此它们对于奖项的把握和尺度的拿捏都比较到位,每届评出的奖项也都实至名归。试想,如果奥斯卡走观众投票路线,那么不但会有很多好导演被埋没,我们还会错过很多精彩的电影。因此,游戏排行榜也需要这样一个专业榜单。

  打破陈规做最权威排行榜

  近日,新浪游戏推出了“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内测版,榜单正式版将于本月中旬公开上线,届时将成为目前国内游戏媒体推出的第一个由专家评委评测、评分产生的权威网游排行榜。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将会把每一款游戏的品质细化分解,从影音效果、系统特色、游戏代入感、可玩性、职业设定、游戏发展持续性、客服质量及厂商推荐指数等方面进行综合的细化打分,并汇总出最后的产品评测分数。同时也会对排行榜的榜单分类细分化解,从游戏的画面质量、风格、产地、收费方式、游戏类型、游戏运营年限等角度对游戏产品逐一进行层层比较。

  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新浪中国游戏排行也将成为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