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7月08日 13: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调查:新游排行榜榜单应该怎么评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一个玩家质疑游戏媒体排行榜的帖子在论坛人气颇高。该玩家在帖子中对部分知名游戏媒体的新游排行榜产生怀疑,认为这些排行榜不但存在刷票行为,而且还有暗箱操作、推销本公司游戏产品之嫌。该帖子在各大知名网站迅速蹿红,但最终在某些媒体的公关下被删除。虽然质疑声在强力的公关手段下被扑灭,但是此次事件所引发的新游排行榜诚信问题却不容忽视。

  站在一个玩家的立场来看,新游排行榜是帮助他们选择适合自己游戏的捷径。

  一方面,现在厂商对于游戏产品的宣传力度之强是前所未有的,不少游戏的宣传片、原画海报的夸大程度远远超过产品本身。很多玩家以为游戏CG电影所表现的画面就是真实的游戏画面,殊不知CG电影与真实游戏画面相差甚远。这个时候就需要新游评测排行榜来帮助玩家慧眼识游戏了。

  另一方面,虽然现在网络上有很多五花八门的排行榜,而且都被吹嘘得神乎其技,大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但是,这些排行榜的透明度较差,往往唯利是图,暗地里将大客户的产品或者自己的产品名次推高,使得不明就里的玩家上当受骗,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体验,结果发现排行榜前三名的游戏其实并不好玩。

  对于一款新鲜上市的游戏产品,是否值得玩家去下载,去消耗时间和精力体验?厂商宣传往往令人眼花缭乱,然而结果却又与想象大相径庭。玩家需要一个公正、客观的榜单为他们提供参考。那么,您认为什么样的榜单才更有权威,能够给大家正确引导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