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7月28日 10:0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休闲娱乐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男子上传动画被捕 日版权法执行严格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日本,版权法的执行非常严厉。无论是在网络上售卖定制人形,还是违法上传游戏,官方都绝不含糊姑息。看看发生在Takashi Matsuda身上的事你就会明白了。这名47岁的公司职员因涉嫌违反日本版权法于当日晚上被捕。

Takashi Matsuda被捕Takashi Matsuda被捕

  警方逮捕这名男子是因为他在加利福尼亚的服务器上违法上传并传播了27集《假面骑士000》动画。根据RBB Today的信息,这名男子已经承认“自从大概今年一月”开始上传动画剧集。

  日本网民很快做出反应,批评这名男子,同时非常不解一个47岁男人为何要上传《假面超人000》剧集,一部主要面向儿童的动画。这名男子被带走时羞愧地把脸埋在了双手中。

  近年来,电玩游戏制作人也开始打响了保护游戏版权的战争,任天堂公司甚至开通了举报热线。任天堂等游戏公司都抱怨由于其DS机的版权问题已经损失利润,而这毫无疑问说明现实的状况很糟。

  根据日本的法律,未经授权上传或下载受版权保护的材料都属违法行为。这项法令在日本极度不受欢迎。尽管存在着如此严厉的版权法,但警方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更加严重的或将产生更大不良影响的犯罪上。诚然,貌似这次有点过分矫正了。

  新浪网友:我想这是处理问题的一种方法。相比于我们国家在这方面法律的不完备,至少日本明确定义了违法行为。而困扰我的则是在我们国家由于对法律错误解释而导致的含糊和漏洞。我并没有说日本的做法是对的,但至少它是清晰果断的。

  新浪网友:说得好,我完全赞同。尽管这项法律非常严厉,但是它十分清楚明了,避免了产生错误解释或者钻法律漏洞的可能。即使在我们国家,由于相关法律非常含糊不清并且有漏洞可钻,人们往往能够逃脱违法上传文件的轻微处罚。日本法律的严厉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美国应该有区别地借鉴,因为我们有不同的犯罪等级,而不是单一一套定罪标准。(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