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03日 10:2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单机网络化?展望游戏的十大发展趋势

  谈到次世代,大部分玩家想到的便是更好的画面与全新的游戏题材。但当代游戏带来的一些重大趋势不能被忽略,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年游戏业的那些变化以及他们对下一代游戏的意义。

  游戏网络化

  如果是说上一代的主机使联机成为可能,那本代主机便使得网络对战成为游戏标配,分屏对战模式越来越少了。差不多每款游戏都有联机内容,而像MAG和《战地1943》更是完全摒弃了单人,只提供多人作战。语音聊天也成为标配,只有少部分游戏不允许你和朋友交流。

  次世代主机必然会强化网络功能,除了增强游戏体验外,还能更方便地赚钱。

单机游戏必然网络化 展望游戏的十大发展趋势
单机游戏也要有多人内容

  合作制胜

  不是所有的玩家都愿意把时间花在射杀朋友上面,因而合作模式成为本代主机的另外一个特色。有时候合作模式是单独分列的,比如《使命召唤》的“特殊行 动”和《战争机器》的持久战模式。也有些游戏整个剧情都可以合作完成。合作模式一般支持2-4人,能够满足大部分玩家与朋友的互动。

  次世代合作模式不出意外将得到强化,虽然不如对战模式耐玩,但与朋友并肩打BOSS绝对是很带感的事情。

单机游戏必然网络化 展望游戏的十大发展趋势
合作模式

  下载有未来

  本代游戏网络化带来的另外一个进步就是DLC和下载游戏的出现,他们在近几年有了越来越高的人气。零售游戏的高成本可能会使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转到靠 发售数字DLC赚钱,并且大工作室和独立开发者都在拥抱数字版游戏,像《limbo》《堡垒》《旅途》等游戏都收获了3A级别的评价。

  游戏数字化应该是一大趋势,发行商不会坐看零售商们攫取实体版游戏的利润的,相信今后游戏出数字版的速度将大幅增加,直至普通版本的游戏不再出光盘。

单机游戏必然网络化 展望游戏的十大发展趋势
数字下载拥有光明的未来

  补丁和升级

  和PC相似,本世代的家用机玩家也越来越习惯打补丁和升级系统了,微软曾经宣称不会让开发者用Xbox Live来修正游戏bug,但这限制早就没有了。发售即打补丁的情况也不再少见,而像《上古卷轴5:天际》这样的游戏需要打各种各样的补丁来完善游戏表 现。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补丁都是消极的,XBLA版本的《我的世界》便通过补丁包增加了许多新功能和内容。而Xbox360和PS3都市场推出固件更新来提 升硬件系统的表现力。

  不用怀疑,打补丁或者升级是永恒的话题。

单机游戏必然网络化 展望游戏的十大发展趋势
BUG多?不怕不怕了

  一年一部续作

  另外一个玩家有所抱怨的趋势便是游戏续作出得太快,体育题材的游戏一年一续作是传统,理所当然。而像《使命召唤》和《刺客信条》现在也是一年出一部了。相似的策略几乎毁掉了音乐题材的游戏,不过考虑到以上两作的表现,大部分发行商还是会加快续作发售频率的。

  快餐?也许吧,但既然是受欢迎的游戏系列,分几个工作室交替开发,保质保量有何不可?让大作来得更凶猛一些吧。

单机游戏必然网络化 展望游戏的十大发展趋势
一年一作,不知开发商能否HOLD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