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19日 09:5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太坑爹!《暗黑破坏神3》剧情惨遭吐槽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暗黑3》的游戏剧情简直一团糟,看起来不过是将《暗黑2》稍加修改而成。尽管游戏剧情不是游戏最重要的部分,但是一个烂剧情绝对会给一个总体不错的游戏抹黑。这部游戏的剧情要比暴雪的其他游戏以及其他角色扮演游戏都要逊色好多。

《暗黑破坏神3》剧情惨遭吐槽《暗黑破坏神3》剧情惨遭吐槽

  一、过犹不及

  游戏中讲述情节的一般规则是:如果剧情好,可以多花点时间;如果剧情不是很好,那么省省吧!如果剧情本身很逊,而游戏制作商还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让叙事占据了大部分的游戏时间,这就糟透了!《暗黑3》还真就这么做的!尽管这位声优非常优秀,但是还是没能拯救整个情节叙述部分。总结一句话就是,讲得太多了!就你情节要比《暗黑2》情节略显复杂,也不能有那么多对话吧!

迪卡凯恩迪卡凯恩

  在《暗黑2》中,迪卡凯恩是主要的叙事者。游戏世界中的故事都出自他口。其他角色也有台词,但是不多。除去个别任务外,迪卡凯恩是玩家唯一需要与之交谈的角色。《暗黑3》中有四大主要角色,每一个角色都会与你交谈,而且他们之间也互相交谈!在整个游戏中,每一个任务你都需要与多个人交谈。以前是6个任务,每个任务由引言介绍和结束总结,现在是12个任务,而且12个任务中的每一个部分都要求玩家进行似乎永无尽头的对话,对话,再对话!

  这样的任务对话对于情节来说就是不必要的。游戏中还存在着大量的与任务无关的对话!还有选择讨论,有木有!这些讨论大部分都是为那4个主要角色和5个补充角色准备的。这些人如果跟随你去世界探险,一路上真的跟唐僧一样,喋喋不休啊!

  即使你自己不带随从,游戏任务还是会强迫你带几个角色,他们会在路上告知你剧情发展。举个例子,莉亚经常加入你的探险队伍,然后重复地说着自己多么喜欢与迪卡凯恩叔叔一起探险,多么梦想开一间小酒屋!尼玛!这跟老子做任务有几毛关系!

  简而言之,与其他动作角色扮演游戏、尤其是《暗黑2》相比,在《暗黑3》剧情上花的时间、精力太多了!真的是过犹不及啊有木有!

  二、台词没创意

  玩家遇见的第一个主要反派角色是骷髅王。他是李奥瑞克堕落的化身,关于他的传说是在许多补充材料中体现出来的。总之,他的故事没有在他一出现那一刻就全部明了。骷髅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恶棍,你从他每次以邪恶的笑声“哈哈哈哈!”结束对话就能看出来!

骷髅王骷髅王

  他还不是唯一好像有病一样的角色!佐尔图·库勒开始自称独立于“天使对抗魔鬼”模式之外,走中间路线。但是他每次出现离开时都会发出疯一般的爆裂声,就这一个声音就使得他最后转变为坏人一点都不足为奇!

  另外,主要任务的台词也很不给力啊!游戏的最开始,玩家与莉亚和凯恩谈论关于引发出这个游戏中的时事件的那个陨落星球的事。当问到凯恩所了解的事情时,他回答道:“我了解的不是很多。但是末日预言已经明确指出,末日即将到来了……”。这句台词就真叫恨人哪!重复使用“末日”一词,预言名字丝毫没有创意!这样的台词还有很多。总之,感觉看到这样的台词,真的对《暗黑3》的剩余部分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三、 结构不好

  有的时候我们对游戏剧情台词很逊的游戏很包容,甚至有点喜欢它们,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它们从大的角度来看,剧情很符合故事的整体感觉和叙事!而《暗黑3》就悲剧了。《暗黑3》的剧情限制了创造性。

  一般情况下,故事情节中会有一个推动玩家进入显得地域的动力。但是《暗黑3》的不同区域也不是新的。前两章与《暗黑2》的前两章的场景类似:哥特式的欧洲森林,沙漠中的富裕城市。第三章的场景与《暗黑2》扩展包中的场景一样。最后一章发生在天堂,可这个所谓的天堂不久后便成为了地狱,最后长得很像《暗黑2》中的第四章。

玛格达玛格达

  另外,故事叙事在结构上也丝毫没有创意!在《暗黑2》中,你杀死了包括毁灭之王在内的4个地狱之王。还剩下两个第二幕和第三幕中出现的地狱之王,而且毁灭之王还有复活的可能。《暗黑3》发展到第三章和第四章以后,就总是不断地给你安排怪兽,一个接一个的没完没了啊!杀完了一个,又来一个!怪兽心想:杀死我一个,还有后来人!真心烦人哪!为什么就让我们聆听着那两个地狱之王吹嘘自己能力多强,却不赶快给玩家与之决斗的机会啊!搞这么多怪兽干嘛!

  游戏中还有许多废话,比如说解释为什么你会在那些事情上花费那么多的时间。笔者认为这些试图自圆其说的话就不要出现在游戏中了吧!玩家看了一点感觉也没有,根本没有意义。估计这种话存在的意义就是能说服游戏制作人员,找点自我安慰罢了!

  四、剧情与游戏方枘圆凿,格格不入

  《暗黑3》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其剧情看似是动态的,其实是静态的。《暗黑2》是一个赤裸裸的静态剧情。基本上所有发生的一切都是与过去有关,甚至是遥远的过去。游戏中的讨论基本上都是主要与凯恩进行的,因为只要有他告诉你去哪、杀什么人并且为什么杀他的原因就足够了!

泰瑞尔泰瑞尔

  《暗黑3》在杀怪这一核心主意的基础之上引入了一个动态剧情。角色的话语权多了,除了与你对话,他们之间也互相对话。有背叛和杀戮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

  但是事实是这样,我们一点也看不出动态剧情!分明与《暗黑2》一样静嘛!超多的对话,更多的人物,更复杂的剧情,而且主要角色不到游戏最后死不了,这样的剧情不就是“杀,杀,杀”嘛?!还能有什么,你们告诉我!

  当然了,《暗黑3》的故事情节不是游戏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你在玩第二遍或者第三遍,建议你直接跳过对话,这样你才能集中精神发现《暗黑3》的精髓所在。看剧情绝对是浪费时间,也增加了欣赏游戏其他部分的机会成本,所以不要看剧情了,太不适合这款游戏了!(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