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6日 15:1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玩家重病昏迷 姚仙率北软团队祈福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引言: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虽然祈求健康平安是人们共同的向往,但生活中的事情往往却天不遂人愿,因身体不适而生病住院甚至危及生命的事情常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有时还可能会是与你喜欢同一款游戏的玩家。

  2月14日晚间,新浪微博网友、《仙剑奇侠传》玩家“龙幽家的蛮丫头_蚊子”因心脏病昏迷,被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而与她同样喜欢仙剑的朋友们则在微博上发起了祈祷活动,以爱心接力的方式为该玩家祈福、祝愿。

网友为重病玩家发起祝福接力网友为重病玩家发起祝福接力

  在这之后不久,“龙幽家的蛮丫头_蚊子”的微博传来了好消息,2月15日凌晨她的姐姐代替其发布微博称:“她已经离开了重症监护室,谢谢大家!!大家不要担心了!!明天她应该就会回到大家身边的!!”

  当天早晨,该玩家则亲自更新微博报平安,并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平平安安,虽然昨晚命悬一线,但还是活过来了!看到这么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的祈祷,恩,洒家这辈子值了!”

患病玩家病情好转并向大家表示感谢患病玩家病情好转并向大家表示感谢

  网友们的祈祷接力引起了《仙剑奇侠传》制作团队的关注,为了给这位忠实的玩家以鼓励,软星科技总经理姚壮宪率领旗下员工以手绘祝福语并拍照上传微博的形式为她送上祝福,感动了许多仙剑的粉丝。

姚仙率领仙剑团队为玩家祈福姚仙率领仙剑团队为玩家祈福
北软员工微博展示祝福手绘北软员工微博展示祝福手绘
北软员工微博展示祝福手绘北软员工微博展示祝福手绘
北软员工微博展示祝福手绘北软员工微博展示祝福手绘

  随着游戏越来越多的成为人们娱乐的首选,游戏玩家的健康也成为了引人关注的问题,之前便有媒体报道新北市一名23岁年轻男子在熬夜连打23小时电玩后被发现猝死在座位上,警方赶到惊见他全身僵硬,双手向前伸,看似死前仍一手打键盘、一手握鼠标,警方分析男子疑因体虚熬夜、长时间姿势不变,加上天气寒冷引发心脏病发猝死。(查看详情>>)

  令人痛心的是,这样因过度沉迷游戏而引发猝死的案例并不鲜见,玩家长时间在电脑前久坐不动的生活习惯更是健康的最大隐患,长此以往恐怕对学习、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程度的影响,甚至危及生命。在此,新浪游戏也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健康,愿所有的游戏玩家都拥有平安、快乐的人生。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