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03日 10:0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台湾游戏网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需适度 台湾玩家连续游戏23小时猝死

台湾游戏网>> 

  【苹果日报消息】打在线游戏竟打出人命!新北市一名23岁年轻男子,在网咖熬夜连打23小时电玩后,前天被发现猝死在座位上,警方赶到惊见他全身僵硬,双手向前伸,看似死前仍一手打键盘、一手握鼠标,当时网咖内30多名玩家却浑然忘我,继续沉迷游戏、疯狂 打怪。警方大叹:“玩游戏也不要这么拚命吧!”警方分析,男子疑因体虚熬夜、长时间姿势不变,加上天气寒冷引发心脏病发猝死。

陈荣宥被发现暴毙在网咖沙发上,全身僵硬、双手向前伸,看来就像仍在打在线游戏。黄仲瑜摄_台湾游戏网  陈荣宥被发现暴毙在网咖沙发上,全身僵硬、双手向前伸,看来就像仍在打在线游戏。黄仲瑜摄

  警方调查,死者陈荣宥(23岁)身高约175公分、身形削瘦,原是北桃园有线电视公司布线员,于农历年前辞职,前晚在网咖被发现猝死后,警方在他身上找到心脏病药袋。

  网咖包台疲倦硬撑

  警方表示,陈荣宥于周二晚上10时许到 新北市三重区三阳路“网际达人”,花100元包台8小时后,坐到网咖一角最靠墙位置,边抽烟边玩在线游戏,期间他曾趴在桌上睡觉约2、3小 时,隔天一早6时许,再续包8小时,约在前天中午12时许,店员见他讲电话后,又趴在桌上休息。网咖女店员说,陈荣宥到店时看起来很疲倦,还不时咳嗽,疑似感冒身体不适。

陈荣宥(右)死在网咖内,其他玩家大多视而不见,继续埋首打怪。黄仲瑜摄陈荣宥(右)死在网咖内,其他玩家大多视而不见,继续埋首打怪。黄仲瑜摄

  警方说,前天下午1时,午班女店员见陈荣宥背靠沙发、低头闭眼,上半身朝向左边,双手垂放沙发扶手左侧,姿势有些奇怪,但看似在睡觉,因他是熟客,经常玩累了就趴在桌上或靠着椅背休息,过了包台时间也没去叫醒他。

  其他玩家视若无睹

  直到前天晚上9时许,女店员上前问陈荣宥是否继续包台,但他却无反应,女店员心觉有异,伸手摸了他颈部一下,“啊,怎么凉凉的?”吓得赶紧报警。

  警方抵达时,发现陈荣宥手脚已僵硬,但两手伸长的模样,就像仍在打在线游戏,一手打键盘、一手握鼠标,当时店内有约30多个玩家,他们却浑然忘我专注地打电玩,只有少数人闻讯离开;也有人事后说,不知死了人,以为是警察临检。

  对于已僵硬的遗体,殡葬业者表示,会尽量将遗体手脚拉平,以绳索捆绑后,再送入殡仪馆冰柜冰存,遗体就可恢复平整。

葬仪社人员将陈荣宥的遗体从网咖运往殡仪馆。黄仲瑜摄_台湾游戏网葬仪社人员将陈荣宥的遗体从网咖运往殡仪馆。黄仲瑜摄

  网咖女店员指出,陈荣宥约5个月前开始到店里消费,每周至少来3天、每次至少包台8小时,很少与店员交谈,但店员都知道他玩游戏经常是玩累了就睡、睡醒了继续玩,没想到竟会暴毙,“吓得我一整晚无法睡觉!”

  陈荣宥父母前晚接获儿子死讯连夜从东部北上,他们难过地向警方说,年初一、年初二儿子回家过年时,曾提及自己有胸闷症状,也说去年9月已到台大医院心脏科就诊,“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医师:应加注警语

  亚东医院心脏血管外科主任邱冠明指出, 死者相当年轻,冠状动脉病变致使心肌梗塞死亡的机率较小,但他久坐网咖,血液流动缓慢易产生血栓,当血栓随血液回流到肺脏静脉时,就可能发生肺静脉栓塞而 猝死,另因心肌病变的恶性心律不整,也极可能导致暴毙。邱冠明呼吁,网咖、在线游戏公司应负起企业社会责任,在店面张贴标语,或在网页上加注警语,鼓励玩家起身活动并多喝水,减少类似憾事发生。

  网咖暴毙案例

    ★2011/09/28

    新北市35岁林姓女子,到网咖打电玩6小时后呕吐、昏倒,送医不治,检警相验为心因性休克致死,不排除熬夜上网,不堪负荷猝死。

    ★2011/07/28

    新北市黄姓男子上网咖3小时后,猝死。

    ★2010/07/31

    高雄50岁戚姓男子有心脏病,到网咖熬夜上网,趴桌休息,8小时后被店员发现没生命迹象,右手仍握鼠标。

    ★2008/12/10

    台南39岁叶姓男子网咖暴毙多时,被店员发现时,身上已有尸斑。

    ★2008/05/22

    桃园43岁刘姓男子患有心脏病又酗酒,至网咖玩在线游戏,玩了20多小时后,猝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台湾游戏网

编辑:热热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