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07日 11:1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最新武将介绍:黄月英

  黄月英,三国时荆州沔南白水(今湖北襄阳)人,沔阳名士黄承彦之女,诸葛亮之妻,诸葛瞻之母。本名于史无载,“月英”是她在民间传说中的名字。黄承彦以黄月英有才,向诸葛亮推荐,请求配婚,诸葛亮答应后遂与黄月英结为夫妻。相传黄月英黄头发黑皮肤,但知识广博。但也有一说指黄月英本人极美,因此遭到乡里其他年轻女性的嫉妒而诋毁她的容貌。诸葛亮发明木牛流马,相传是从黄月英的传授的技巧上发展出来。荆州一带的特产,相传部分也由黄月英所制造或发明。现今襄阳一带,还可以听到很多关于诸葛亮与黄月英的动人传说。

黄月英黄月英

  《三国志12》中显然是把黄月英变成了美化版,标准的少妇形象,头发不黄皮肤也不黑,给玩家重现诸葛亮与黄月英的动人传说。扯远了,在官网上面的描述却是“黄承彦の娘。諸葛亮の妻。容貌は醜かったが”。请各位读者自行甄别光荣方面的审美观吧。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