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25日 17:0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国产单机改编电视剧成风 不忠实原著便是雷剧吗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产单机游戏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仙剑、轩辕剑、剑侠情缘“三剑”见证了单机鼎盛的时代。虽然目前国产单机游戏进入了低潮,但仍然影响着很多玩家。自从《仙剑奇侠传》首开游戏改编电视剧先河之后,改编之风兴起,国产单机游戏开始借助电视剧赢来新的生机。不过在改编成电视剧的同时,些擅自改编的元素遭到了玩家的吐槽。

  《仙剑奇侠传》首开改编先河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电视剧

  2005年1月,根据游戏改编而成的《仙剑奇侠传》电视剧同时在两岸三地播出,创下了收视率的神话,《仙剑奇侠传》的剧情引起了不少老玩家的回忆,不玩游戏的电视观众也开始了解到原来游戏中也有如此精彩的故事。不过另有一些玩家认为电视剧中存在一些擅自改编的情节,认为这种做法是不忠实原著。

  《仙剑奇侠传三》仍与游戏有着较大出入

仙剑奇侠传三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电视剧

  随着《仙剑奇侠传》的热播,《仙剑奇侠传三》于2008年开始拍摄,并于2009年6月份与观众见面。《仙剑奇侠传三》中的剧情仍然与游戏有着较大出入,玩家之间的争辩在所难免,不过电视剧中杨幂饰演的唐雪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轩辕剑:天之痕》拍摄中剧照流出

  随着仙剑的热播,国产单机三剑之一的《轩辕剑:天之痕》也开启了电视剧的改编,并且已经开机拍摄,目前官方仍然没有透露具体上映日期。与《仙剑奇侠传》两部电视剧一样,同为上海唐人公司出品,胡歌仍然做为主演,只不过在《轩辕剑》中不再担任男一号。

轩辕剑剧照轩辕剑曝光剧照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几张《轩辕剑:天之痕》电视剧的剧照,其中三位主角剧中形象曝光,引来了不少《轩辕剑:天之痕》粉丝们的议论,尤其是胡歌的发型与服饰让网友感觉到非常雷人,而据了解这个造型是剧中的“剑痴”。(相关阅读:轩辕剑电视剧剧照曝光 造型遭游戏玩家吐槽

  《剑侠情缘:藏剑山庄》或将于今年播出

剑侠情缘电视剧剑侠情缘电视剧

  《剑侠情缘》作为国产单机三剑之一,虽然目前单机版不再有新作推出,但《剑侠情缘网络版三》在国内武侠网游中成为领跑者。而一部基于《剑侠情缘网络版三》的电视剧《剑侠情缘:藏剑山庄》已经开始拍摄,并计划于今年播出。《剑侠情缘:藏剑山庄》由谢霆锋、蔡卓妍等担任主演,剧情涵盖爱情、科幻、穿越、悬疑等众多因素。(相关阅读:玩家参演电视剧 《剑侠情缘》 即将开拍

  传《仙剑奇侠传四》正在筹备中

  电视剧《仙剑奇侠传3》还在播出时,就有很多观众就开始猜测是否会有《仙剑奇侠传4》,对于《仙剑奇侠传4》是否影视化的问题争论纷纷,而且传言纷纷,甚至有种说法声称唐人公司已经在筹备《仙剑奇侠传4》的拍摄工作,不过直到现在,唐人公司官方仍有没有公布《仙剑奇侠传4》电视剧的具体消息。(相关阅读:传吴尊将出演《仙剑奇侠传4》电视剧)

  《古剑奇谭》电视剧将于年内开拍

古剑奇谭发布会宣布将改编成电视剧古剑奇谭发布会宣布将改编成电视剧

  作为新崛起的国产单机游戏《古剑奇谭》,在去年的发布会同时也确定了将改编成电视剧。日前微博爆料,《古剑奇谭》电视剧将于年内开拍,并有可能会邀请蒋勤勤与陈建斌出演,另外张艺谋有可能担任导演。电视剧制作方声称《古剑奇谭》将会忠实于原著,并有意请游戏制作人工长君审核古剑剧集。是否忠实原著,当然还需要电视剧播出后玩家的点评。(相关阅读:传张艺谋有望导演《古剑奇谭》电视剧)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