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19日 11:0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星际2收费再遇挑战 停机维护时间该由谁埋单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星际争霸2国服正式运营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款游戏再度引起了不少80后玩家的星的回忆,然而星际争霸2在国服的收费模式却引起争议,不少玩家对月卡收费有些不理解。日前,星际争霸2进行了长达十四小时的停机维护,结果官方论坛上出现了不少抱怨之声,有玩家认为:维护时间也占用月卡时间,官方理应赔偿。(星际争霸2更新1.3.3

星际争霸2星际争霸2

  本周,星际2战网进行了维护,维护时间长达十四小时,另外还进行了一些临时的停机维护。服务器维护对于熟悉网游的玩家来说并不稀奇,然而星际争霸2的维护却引来了一些玩家的不满,有玩家抱怨:玩家充值使用的月卡按时间收费,停机维护也占用了一些时间,在维护时月卡时间依然被扣除。既然系统维护的十四个小时不能为玩家提供服务,那这十四个小时是否应当补给玩家呢?

玩家认为官方应赔偿维护时间玩家认为官方应赔偿维护时间

  停机维护时间是否该由玩家埋单呢?

  服务器长时间处于高负荷状态,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延迟、BUG等现象,定时的停机维护可以保证服务器的稳定,而关于这位玩家的观点论坛上出现了多种看法:

  支持方:玩家购买月卡的时候计算得分秒不差,就连月大月小都分得很清楚,如果月大就非得减一天,你10号10:00买的那你就得9号10:00到期,那么试问官方,你们系统维护14个小时不能给我们提供服务,那这14个小时是否也得补给我们呢?

  反对方:在海外月卡收费制度的游戏中,也会停机维护,这样的事情早已经习惯了。感觉国内玩家是不是没有玩过月卡制游戏才会有这样的疑问,停机维护也是为了接下来服务器能够更加稳定,另外玩家也可以顺便休息。

  小结:月卡收费在国外仍有不少游戏采用,停机维护玩家的点卡时间依然会照样扣除,国外玩家似乎已经形成了习惯和共识,然而在免费网游大行其道的国内来说,停机维护照扣点卡让玩家感到不适应,维护时间到底该由谁来埋单呢?亲爱的玩家,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编辑:Walok)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