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4月01日 10:5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这不是愚人节活动 传CCTV或将解禁电子竞技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有消息称国内著名的电子竞技俱乐部WE可能将会登上央视某栏目,这在电子竞技遭到禁播以来,为数不多的几次正面登上央视的机会,更有一些业内人士预测,电子竞技比赛或将解禁,有可能重新回到电视荧屏。由于临近4月1日愚人节,会不会是愚人节的玩笑呢?

  昨天下午,WE电子竞技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消息称:CCTV或将解禁电子竞技,TeamWE近期或将携手登录CCTV5<城市之间>栏目,大家将有机会在CCTV上看到SKY 09 King等知名电竞人物。

  事有凑巧,根据可靠消息,EHOME.Dota全队将在近日接受CCTV5《体育人间》的专访,这是否是主流媒体再一次涉足电竞的信号?(相关阅读:EHOME将接受CCTV5体育人间专访

电竞或将解禁?电竞或将解禁?

  自2004年以来,国家广电总局曾发出对网络游戏、电子竞技节目的禁播令,此后包括央视esport在内的全国各种电竞节目都被迫下马。在相当长一段时间,或者直到现在社会上仍然存在着对游戏的种种误解,各种社会问题最终都被归咎于游戏。而随着人们对游戏的认识,游戏作为一种新型娱乐方式已经开始流行起来,电竞解封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在电竞遭到禁播以来,也有过为数不多的几次登上了的央视的报道,央视10套大型专题栏目《人物》中曾播出了国内魔兽选手wNv.xiaOt的采访,4套国际频道《新闻60分》中也播出过上海举行的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的新闻。作为国内首要媒介,对电竞项目正面的报道在国内电子竞技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目前,CCTV是否将正式解禁电竞仍未得到相关方面的回应,但电竞玩家都在期待着真正解禁的一天。(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