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05日 14:2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OGN翻译曲解谦逊 WE战队首胜遭嘘声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昨日,WE战队在韩国OGN英雄联盟夏季赛A组中亮相,并在两场比赛中分别战胜了来自于韩国的NaJin和GJR战队。在赛后的采访时,若风一番自谦的话语却被翻成了“中国比韩国强”,引发了现场韩国玩家的不满。

WE战队队长若风微博质疑韩方翻译WE战队队长若风微博质疑韩方翻译

  WE英雄联盟战队队长若风在微博称,昨天接受采访时说话的速度非常慢,就是为了让翻译听懂,当时他说的是“韩国LOL水平非常强,但WE会代表中国的LOL打出中国玩家该有的水平”,结果却被翻译成了“中国比韩国强”,引发台下的韩国观众一片唏嘘。

  若风表示,WE战队作为中国代表不可能说如此没有礼貌的话。在7月6日的比赛开赛前,无论如何WE都会要求主办方就这件事做出解释的。也希望主办方做出的解释,能消除韩方对我们的误会。若成称,韩国LOL真心非常强,要想全面赢过他们WE得花费不小的努力。

  有玩家认为这是翻译暗中捣鬼,故意坑害WE战队,若风则认为,翻译是个很可爱而且很善良小女孩,她的中文水平不是特别好,但是应该不是故意要翻错的。

  这种在比赛时曲解选手意思的并非首次,在以前的DNF比赛中也有发生。希望赛事组织者能够重视起来,提高翻译人员工作水平,避免这种有损两国玩家友谊的事情再次发生。(Saiken)

  关于Azubu OGN LOL夏季联赛:

  Azubu OGN LOL夏季联赛英文全称Azubu League of Legends The Champions Summer 2012是由韩国知名电视直播媒体Ongamenet和英雄联盟开发商Riot Games联合举办,Azubu.com独家赞助的英雄联盟联赛,比赛将通过OGN全程直播,通过OGN强大的直播团队,打造韩国LOL顶级赛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