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26日 09:4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打DOTA可以学英语 10天秒杀四六级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DOTA是个时间杀手,相信这是所有玩家的共识。很多玩家对DOTA是又爱又恨,爱的当然是它无穷的乐趣,恨的则是耽误了太多时间。经常是一天不知不觉的就过去,收获的除了疲乏还有悔恨,每次都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好好充实下。为什么不能在玩中学习呢? 有位叫做DotaABC的玩家总结了用DOTA学习英语的小窍门,并将其撰写成一本叫做《DOTA帮我征服英语》的电子书,该书淘宝售价20元。

DOTA帮我征服英语DOTA帮我征服英语

  DotaABC称,目前很多英语学习的方法之所以效果不大,是因为没有完全顺着人的求知路线。给任何人一段完全不感兴趣的英文文章去阅读,谁有动力将它看完?而且大量不认识的单词肯定会让你看完两行就开始发困,这显然达不到自主学习的目的。所以,对于爱好DOTA的玩家来说,还有什么能比英雄、技能、装备等的原文说明,以及国外的战报和新闻稿更吸引人呢?

DOTA帮我征服英语目录DOTA帮我征服英语目录

  DotaABC建议其他玩家可以采用先汉语再英文对应的方式,在看过汉字后先入为主的情况下读英文,这样可以更有信心也更有发现的记下希望获得的英文单词。他还在书中做了一些发散的扩展,让读者的词汇脉络更广,还结合了记忆曲线来安排每天的内容,保证玩家在10天以后就爱上英语。这位有才玩家是怎么想出用DOTA来学英语的妙招呢?新浪游戏独家连线了这本书的作者DotaABC。

  据DotaABC称,他是上大学的时候开始玩DOTA的,属于资深玩家,但毕业以后就很少玩了,只是爱看比赛的视频。他是一个自由职业者,主要做书画文化方面的推广,并非英语教育行业。因为最近想要开始强化下自己的英语水平,但过程极为枯燥,于是就想出了用DOTA来学习英语的奇思妙想。DotaABC英语水平不错,已经通过了六级考试,而且有老外的朋友,平时英语实用较多,所以在书中提到的学习思路还是颇具说服力的。

DOTA帮我征服英语节选DOTA帮我征服英语节选

  虽然这本书标价20元,但是卖钱只是个想法,DotaABC称没靠它赚钱的意思,就是想看看这个东西价值多少。对于这本书,DotaABC认为实用性较强,因为DOTA周边的英语内容其实很强大。例如英雄、技能、背景介绍那些都是很优美的文字,而且从兴趣入手学一向效果都比较好。所以,DotaABC给自己这本书打了70分,他认为不完美的地方在于英语基础比较差的玩家读起来会不太方便。DotaABC希望DOTA玩家能通过这本书对英语产生兴趣,也希望将人们对于游戏负面感观变成正面的。(Saiken)

  《DOTA帮我征服英语》微盘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