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6日 11:0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1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圆满召开 扶持政促进行业发展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于2012年1月8日至10日在西安圆满召开,来自陕西省和西安市地方政府领导、中国出版协会领导与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和相关政策解读,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出版物工作委员会(下简称游戏工委)发布2011年年度游戏产业报告;同时来自业界六十余名企业高管和上千名游戏行业同仁共聚一堂,总结前期经验,分析现存问题,探索未来发展,增进企业合作,促进产业繁荣。

  专题回顾: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

  >>>孙寿山:重大争议网游将引入社会听证

  与往届不同,本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由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游戏工委和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承办,游戏工委从幕后走上台前。

  游戏工委为了年会更好的召开,在筹备、组织、策划和实施等等环节都非常细心,和往年一样,在年会之前,通过邀请游戏行业内的媒体代表,盛大、腾讯、完美、畅游、金山、光宇华夏、麒麟、趣游、昆仑、呈天时空、数字顽石等企业代表及业内专家召开筹备会。对游戏产业年会大会、分论坛、高峰对话的内容安排和主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同时对年会的整体架构和筹备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参会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独到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想法和建议,年会组委会的各位成员细心听取,认真记录。

  组织策划上,本届年会围绕“鼓励游戏研发、扶持自主品牌、提倡平等竞争、繁荣民族产业”展开,今年的年会作为主要承办的游戏工委力争全方位体现中国游戏产业发展成果、宣传中国游戏企业与游戏知名品牌、树立中国游戏人创业形象,凝聚国家有关管理部门、社会团体、科研教育机构、新闻媒体、游戏业界等各方面力量,推动中国游戏产业繁荣发展。本届年会的圆满成功召开,同时也得到了游戏行业各个领域的一直赞同,业内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专门开设了年会专题报道。媒体同行更是对主办方和承办方设置的媒体中心和速记发布感到贴心,一些忙于各个分论坛而错过某些采访和速记的媒体同行可以通过媒体中心和速记发布平台来获得自己想得到的新闻和素材。

高峰对话现场高峰对话现场

  >>>产业年会高峰对话:各嘉宾总结2011年

  另外,年会期间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隆重举办“游戏十强”盛典,展示2011年中国游戏产业成就;今年的游戏产业年会值得一提的是互动性和时局性更强——除了高峰对话、客户端网络游戏论坛和网页游戏论坛等传统论坛之外,游戏工委根据2011年发展最快及业内最关注的移动互联网游戏和游戏企业品牌管理分别开设了移动互联网与跨平台游戏论坛、创业与品牌管理论坛,年会论坛贴心和与时俱进的设计得到参会企业的积极响应,来自业界六十余名企业高管共聚一堂,在论坛上就目前游戏产业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分析,总结2011,展望2012。

  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一路北上”,先后在广州番禺、厦门、成都、苏州、青岛、大连和北京七个城市举办,2011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西安的成功召开,在大力宣传当地产业政策和优势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当地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是一场游戏界的思想盛宴,是总结发展经验、预测产业前景、表彰优秀企业和产品的年度盛会。游戏工委在本届年会体现出其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桥梁重要作用,在年会承办工作上得到了广大游戏企业和媒体的一致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