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3日 15:3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圈春季跳槽频繁 专家解读春季离职潮

  每年的春节过后,3月份至4月份都是企业招聘旺季,同时也是职场人士跳槽的高峰期。职场人为何热衷选择在春季跳槽?

  专家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很多求职者已经拿到了年终奖,为过去一年的工作画上了或圆满或不圆满的句号,此时开始一份新的工作既没耽

  误去年的粮食也不会耽误今年的收成。

  二是春季的确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众所周知,春节前尽管大家仍然监守工作岗位,但很多实质性的工作都停

  下来了,再加上忙于年会、迎新等活动或是提早回家,很多公司在节前的招聘工作相对减缓。节后回来还要再调整一下,

  真正进入正常工作状态恐怕要到2月底了。这一来一去,基本上耽误了两三个月的招聘工作,因而通常春天企业内部会有更多的职位进行招聘,加之传统的招聘会也喜欢选择春暖花开的季节,真可谓天时地利人合,春季人才流动的火爆场面也就不足为奇了。

  三是公司经过了年底的战略调整,必将在春节后有一些人员岗位上的调整,甚至是新生产线的上马,这也为求职者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使更多的求职者在这乍暖还寒的时节里跃跃欲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