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11日 21:4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完美整合资源将推新品 欲以“大武侠”引“大跳跃”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近日,完美世界(Nasdaq:PWRD)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2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完美世界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185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185亿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7.764亿元。

  近日,完美世界(Nasdaq:PWRD)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2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完美世界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185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185亿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7.764亿元。

  完美世界董事长兼CEO池宇峰表示,第一季度中完美放缓了一些促销活动,“但本季度的业绩仍在我们之前预期的业绩范围之内”。同时,他透露完美正在开发数款MMORPG,其中包括备受期待的《笑傲江湖》和《圣斗士星矢Online》,此外也在开发网页游戏等其他不同类型的游戏。

完美世界网络游戏收入 完美世界网络游戏收入

  “大武侠”将带来“大跳跃”?

  2012年一季度,完美在游戏方面收入并不理想——尽管在“预期之内”,但仍然较上季度下滑5.9%。而对于二季度,由于核心游戏《诛仙》正在准备5月底资料片的推出,同时第二季度没有推出任何新游戏,完美世界预期二季度收入在6.47亿至6.83亿元人民币,与一季度相差无几。

  不过,多家机构仍然给出了下半年及明年积极的预期,而这主要由于完美积压的大量新品即将上市。

  2012年5月,伴随着新游《神雕侠侣》的发布,完美世界同时发布了“大武侠.GAME”战略。“大武侠.GAME”战略局由一系列武侠主题产品线组成——除《神雕侠侣》、《笑傲江湖》、《倚天屠龙记》三款已经公布的游戏外,官方称后续还将推出更多产品。

  池宇峰透露,产品线中的两款武侠MMORPG,《倚天屠龙记》和《神雕侠侣》(曾用名为《梦幻神雕侠侣》)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而研发多年的《笑傲江湖》也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在新战略的整合下,未来资产认为,完美世界第四季度即将推出的游戏《梦幻神雕》将推动公司营收增长,并预计由于多款新游将于明年发布, “2013年将是完美世界的丰收年”;派杰也由于同样的原因,认为“完美世界下半年有着不错的前景”。

  新浪老意认为,尽管包括《笑傲江湖》在内的产品上线时间一拖再拖,但拥有多款金庸作品版权完美在此时推出整合战略“大武侠”,或许意味着其多款产品即将集中推出的时刻到来——这也意味着完美将扭转其当前“吃老本”的被动状态。正如池宇峰在描述其产品时所说:“当我们精心准备的几个大产品上市时,应该是我们有大的跳跃的时候”。

  新机遇——“多平台”与“自建平台”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4月底,中国网页游戏用户规模达到1.05亿人,其中,社交类网页游戏用户规模最大,达到9209万;而同时,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安装软件的普及程度也不断提高。易观相关数据也显示,2012年第1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为23.15亿,相比去年4季度环比增长21.1%,,市场巨头的加入使得市场规模更为急速放大。

  完美世界也是这些“巨头”之一。

  2011年起,完美开始加大游戏多样化方面的努力——2011年三季度推出的第一款社交游戏,当季已经助推完美其他业务收入增长了近一倍。刘永基透露,事实上完美已经推出了一款社交游戏和一款网页游戏,同时预计今明两年将发布多款网页游戏。他表示,公司同时在考虑自建平台问题。

  池宇峰在财报电话会议中也表示,完美正在开发包括多平台入口产品在内的页游、移动端游戏等。而对于此类产品,池宇峰认为是“新机遇的破茧而出”。

  事实上,随着移动端设备的兴起,需要花大量时间的客户端游戏已经受到了轻度游戏的强烈冲击,如何抢夺PC以外用户、抢夺碎片时间用户成为这些一线巨头厂商面临的严峻问题。新浪老意认为,对于实力雄厚的公司来说,尽管他们拥有充裕资金以及丰富的客户端产品经验,但这些经验在新产品领域并不那么适用,快速掌握新市场规律,获得竞争优势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