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2日 10:3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学生沉迷网游 轻信师傅被骗三千元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某高校大三学生小王由于长期沉迷网游,轻信游戏中所谓的“师傅”,于4月28日至4月29日分两次被骗走三千多元。发现上当后,悔恨不已的小王于4月30日晚报案。

  据了解,小王于半年前在朋友的介绍下接触一款格斗网游,之后便沉迷其中。一个月前,他在游戏中结识一个名唤“叱咤风云”的玩家,并与之结为“师徒”。起初,“师傅”对小王非常照顾,时常免费赠送大量游戏币和装备。但随着游戏角色不断升级,需要的装备和金钱越来越多,小王不忍心再让“师傅”花钱,便提出一些高级游戏装备由他自己来购买。这位“好心”的“师傅”当即应承下来,并声称自己可以找关系,让小王买到比市场价低好几倍的游戏币和装备。

  4月28日晚,“师傅”联系好了交易平台,并表示自己与店主是朋友,让小王直接将钱打到店主的银行卡上,不用通过第三方委托,这样不仅省事,而且可以节省一笔手续费。小王发现这家店铺出售的游戏币交易比例为1比70万,比市场价1比20万确实便宜不少,所以直接将1000元汇入了店主的银行账号中。店主以跨行转账要24小时才能到账为由,要求收到钱后才能发货,并向小王推荐一套价值不菲的极品装备,而且只收他半价。小王觉得捡到了大便宜,在4月29日上午又将2500元汇入该店主账号。但直到4月30日晚,小王购买的游戏币和装备依然没有到账,于是他向“师傅”打电话求助,“师傅”表示可以帮店主垫付游戏币,但需要700元押金。直到此时,小王才发觉事情有些蹊跷,要求店主退款,“师傅”在答应帮忙联系店主退款之后便消失了,店主也联系不上。小王确定自己被骗,立马报警。

  在此,网络专家提醒玩家,在选择现金交易时,应该去正规的交易平台;涉及钱财交易时要保持平和心态,坚持公平等价原则,不可贪多求高。而且要慎重对待网络中的“师徒”、“情侣”关系,谨慎识辨对方的身份和意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