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9日 13:4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传九城再度大裁员 网爆技术部或裁员50%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4月9日消息,据微博“游戏坊间八卦”爆料,九城近日再度裁员,技术部门将裁员50%。

微博爆料九城再度裁员微博爆料九城再度裁员

  随后新浪游戏小编联系该爆料者,对方称自己就是本次被裁九城职员。对方爆料,其所在平台技术部门领导找其谈话表示技术部门将裁员50%。据透露,此次裁员对象主要为2011年入职的新员工。

  九城最新回应:九城回应裁员传闻 称为增进运营效能做结构调整

九城被裁内部职员表示本次裁员主要为新职员九城被裁内部职员表示本次裁员主要为新职员

  对于裁员原因,爆料者称其领导谈话时表示裁员是由于“业务问题”,当小编进一步询问“什么业务问题”时,对方表示称:“因为财报太难看!”

  北京时间2012年3月22日,九城发布了2011年全年未经审计财报。九城2011年净营收人民币1.064亿元(约合1690万美元),较去年人民币8190万元增长3%。九城2011年运营费用人民币4.773亿元,较去年人民币3.534亿元增长35.1%。

九城连续三年亏损,2011年净亏2.84亿元九城连续三年亏损,2011年净亏2.84亿元 

  爆料者所在的为平台部门,主要为非游戏服务端的所有运营,网站平台 DNS。内部的平台等。统统包括在内。

  此外,据其透露,本次裁员均没有书面通知,由其直接主管领导面谈。该员工表示:来的一年内九城裁了两三次 都是口头通知。

  去年10月份,九城被爆料裁员近百人。

去年10月九城被爆料裁员近百人去年10月九城被爆料裁员近百人

  早在4月6日,据接近九城的消息人士透露,九城已于近日进行公司架构调整,两到三款表现不好的项目将面临裁撤,相关工作人员也将按照工作职能进行转岗、裁撤等操作。公开的信息显示,九城目前公司规模在1000人左右。

  据消息人士透露,3月份《神仙传》公测成绩尚可,当月收入达到两千万以上,这一数据将会在2012年的Q1财报中体现;该收入仍然难以使九城在Q1甚至Q2达到收支平衡。业内人士评论,目前九城业务进一步明晰,裁撤“不靠谱”项目减亏就成了九城发展的重要举措。裁撤冗余员工及亏损项目一直是网络游戏公司在“财报难看”时惯用的杀手锏,盛大及完美都曾在“必要时刻”出手。

  据业内人士评点,九城今年的重点项目将是《神仙传》、《零纪元》两款自研产品,被赋予了拉平公司收支的使命;而被视为九城崛起之作的《奇迹传说》、《Firefall(火瀑)》以及《行星边际2》将在2013年正式推出。

  目前九城未对此事发表任何官方回应,新浪游戏将继续跟进裁员真相。

相关新闻